其它山峰

与你共舞--美女神山夏羌拉

▼边走边玩,不知不觉就来到飞机坪营地所在的一大块平坦开阔的草地,休息吃饭聊天吹牛拍照,折腾完后前往今天的营地,某藏家客栈。

▼时间尚早,出木屋晒晒太阳,聊聊山里的那些江湖事儿。

▼“潮哥”果然很“潮”,和活泼可爱的小姑娘逗猫喂猫,独享其乐。

Ⅴ D3 飞机坪出发 前往卓雍错营地
※9月1日,今天依然是高海拔适应性徒步,强度比昨天有所提升。早9:30从飞机坪营地出发,途经干海子、葫芦海,15:30到达位于葫芦海与卓雍错之间的营地,徒步6小时,行程约6公里,海拔从3700米上升到4300米,爬升660米。承蒙老天爷的眷顾,依旧是一个蓝天白云的极好天气,原始森林的清新静谧,葫芦海的清澈明朗,高山杜鹃林的探索穿越,溪流乱石坡的一气上拔,自己嫣然变成了一头快乐的森林熊,逍遥自在。不多说了,上图。

▼溪流独木,林深幽静,人间仙境也。

▼中途小憩,格西队长“窜”到树上,打算给大伙来个俯拍。

▼我也抓紧偷拍几张。

▼大美女“茶树菇”,今年才开始爬雪山,夏羌拉是第三座,据说十一要爬第四座雪山,后生可畏。

▼甘海子,葫芦海下面的一块和缓湿地。

▼葫芦海到了,开启摆拍戏水模式,大伙儿各找各的伴,各寻各的景去了。

▼美女总是很应景的,是景色大片中不可或缺的。

▼小羊的“小样儿”,阳光,帅气,活力十足。

▼在葫芦海的左岸独寻一处僻静之地,发发呆,抒抒情,感叹一下人生之曼妙。

▼葫芦 海西 望,远处最高的山峰是夏羌涅阿,此处是看不到夏羌拉的。

▼拉近镜头,夏羌涅阿的三角形山峰气势不凡,或早或晚,总会有人去回应它的挑战。

▼从葫芦海左侧(南)的杜鹃林中穿过。在原本没有路的地方,岩羊户外踏勘出一条迂回曲折的幽密小径,穿行起来别有意境。来年春天,杜鹃花开,在这样的林子里走走,会是怎样的一番心境呢?!

▼之后是溯溪上拔,在流水浮石中跳跃腾挪,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老王(ID:唐古拉)大哥伉俪,一起徒步,一起爬雪山。人生得一志趣相投知己不宜,得一志趣相投爱人实乃三生有幸也,令我等羡慕不已。

▼从上游看,葫芦海是不是有点葫芦的形状了,下次有机会再来,我一定要带上无人机飞一飞,用上帝的视角好好看看你。

▼溯溪上到平缓台地就是今晚的营地,海拔4300米。这个位置在葫芦海和卓雍错之间,看不到夏羌拉,明天还得向西翻过一座小山梁才能看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