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甘肃

甘南环线深度自驾,隐藏在夏河县的甘加秘境

经过两天的忙忙碌碌,结果有点碌碌无为,甘南南线走下来唯一的收货就是身体很疲惫,所以我准备进城修养一天。

合作市是甘南州的州政府所在地,城市很小,街道民族风浓郁,此时正值旅行旺季转淡季,所以房间很好订,价格也很划算。
甘南环线深度自驾,隐藏在夏河县的甘加秘境
当地唯一一家四星级,美团280多,整体环境还不错。

一楼自助早餐基本没什么人,感觉像包场了,但是餐食比较平常,原来预想有藏式的餐点,可惜连碗奶茶都没有,这是始料不及的。

通过和当地的藏族小姐姐打听到了这家藏餐馆,环境很西藏 ,就是饭菜味道偏咸。
甘南环线深度自驾,隐藏在夏河县的甘加秘境
糌粑,从卖相上讲难以下咽,但是为了融入这个氛围,我还是毫不犹豫的点了然后再全部剩下。
共点了三个菜,等上桌通过颜色判断应该是一个厨子做的。
甘南之行的最后一站我选择了夏河县,然后直接向西去青海 , 夏河最有名的当然是拉卜楞寺和桑科草原了,我也依然是老样子,决不去热门景区凑热闹,如果是自驾游,强烈推荐去甘加秘境走一遍。
甘南环线深度自驾,隐藏在夏河县的甘加秘境
自从进入甘南 ,我基本和阳光无缘,每天不是下雨就是马上要下雨的天象,照片是死物,永远达不到第一视角的感受,所以有条件还是要自己过来看。
八角古城的外围,依稀还有护城河的轮廓在,置身于此,仿佛能看到千年以前的城邦。
沿着路直行可以进入古城内部,走到一处观景台停车场会有一张导览图,方便了解这片秘境的布局。
甘南环线深度自驾,隐藏在夏河县的甘加秘境
少数民族地区的宣传标语基本都是这句话。
走完这些台阶,八角城便尽收眼底了。有高反的朋友最好带一个氧气罐上来。
八角古城出来右拐往白石崖方向走,这个地方很仙,云雾缭绕,两山之间有一个豁口,感觉就像人间与天堂的交界处。山脚下寺庙很多,这么好的风水被一众喇嘛独享了。
甘南环线深度自驾,隐藏在夏河县的甘加秘境

白石崖方向只有一条路,沿着路一直走还有一处高仿白石崖的小景。
白石崖溶洞,虽然被围了起来但是没有门票,可以随意进出。

这个溶洞我没有进去,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现在想想有点后悔。

夏河之行依然没有找到我想要的牧场,但是白石崖的景观确实震撼到我了。
甘南环线深度自驾,隐藏在夏河县的甘加秘境
这片区域叫云端牧场,实地远没有名字那么夸张。
甘南 一行到此结束,下一站,青海 。

欣赏精彩美图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2015年去过甘加草原,那时的八角古城还没有旅游设施,但进入古城时也会收钱。当时和楼主的感觉一样,觉得甘加草原比桑科草原强多了,如果再去,还会毫不犹豫选择甘加。
石头和石头 发表于 2020-9-22 23:24 2015年去过甘加草原,那时的八角古城还没有旅游设施,但进入古城时也会收钱。当时和楼主的感觉一样,觉得甘加草原比桑科草 ...

不管哪个景区,人多了就会索然无味
西风烈思密达 发表于 2020-9-22 15:50 经过两天的忙忙碌碌,结果有点碌碌无为,甘南南线走下来唯一的收货就是身体很疲惫,所以我准备进城修 ...

估计那个洞里会有壁画什么的。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20-9-24 17:04 估计那个洞里会有壁画什么的。

只能把遗憾留给下次了
支持支持。。。。。。
好作业!去年十一去的甘南,没去八角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