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圣王坪游记|徒步山顶草甸,露营于满天繁星之下

上周末,我们郑州户外侦探家再次前往山西圣王坪——露营

简单介绍下圣王坪:

析城山是中华历史名山,位于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西南部30公里处,方圆20平方公里,在250万年前形成了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主峰为圣王坪,海拔1889.5米(一说1888米),与著名的中条山舜王坪东西相望,故又称东坪。主峰四面如城,中间凹陷如盆,有东、西、南、北门分析,故曰析城。

析城山是中华历史名城,早在中国最早的地理名著《禹贡》记载:导壶口、雷首至于太岳;厎柱、析城至于王屋;太行、恒山至于碣石,入于海。可见析城山之名甚古,几乎就是伴着中华文明的历史而来。圣王,其实是指商朝的开国帝王——商汤,传说曾来圣王坪祈雨,至今还有娘娘湖的传说。

圣王坪,是我们每年都会去很多次的地方,主要在六七月份,看狼毒花开。看当时的照片:

狼毒花开

而这次,我们主要是去看星空的。因为秋季相对雨比较少,看好了天气,带着期待,我们再次踏上圣王坪,期待着满天繁星。

圣王坪是非常理想的露营之地,下车后,徒步大概5公里左右就能到达露营地。

路过娘娘湖——圣王坪上的一个小湖,这次没有牛在湖边喝水

很久就到达了露营地,这里有几个蒙古包,算是这里的客栈,可以住蒙古包,也可以租帐篷住,我们当然选择了帐篷,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看星空。

我们的营地,在搭好帐篷后,开始在周围散步、拍照,虽然没有狼毒花,依旧有很多野花,还有不少蒲公英

云也非常给力,如大鹏展翅

用蒲公英拍照再合适不过了,超有感觉,还有更多队员拍摄照片:

在此时,想到的只有岁月静好

还偶尔了一个狗友团的人,都带着可爱的小狗

由于圣王坪海拔比较高,其实已经进入了深秋,部分草已经变得枯黄,青黄相间, 有一种萧瑟的感觉。

野花依旧很多,主要是菊类的。

登上后面的上坡,俯瞰营地。

吃完晚饭——阳城当地的火锅后,玩起了篝火

还有荧光棒做的机器舞...

接下来就是星空了!

随着入夜,篝火也已经燃尽,星星越来越多了,直至满天繁星

拉开帐篷门就能看到,圣王坪的夜静悄悄,偶尔有几声狗叫。渐渐地,一切都安静了,但是,我们很多人却迟迟不肯入睡,因为,只为了多看一会儿星空。

虽然手机拍照效果,但还是拍到了很多星星。

虽然星座知识有限,还是认出了猎户座...

第二天不必早起,早上非常冷,但随着太阳出来,就暖和了,甚至可以说是热了。徒步出圣王坪。

天气非常好,有幸拍到了下面这张云朵,加了两个黑点,看看像什么

再次在娘娘湖边合影

路过的黑龙洞,里面比外面冷多了

下午还去了红砂岭,打卡一下

依旧怀念圣王坪,等到明年,朗读花开的时候,再约!

喜欢户外,喜欢旅行,欢迎关注我们。跟户外侦探家一起户外,锻炼的不只是身体,还有有趣的灵魂;探索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人文地理知识。(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团)

户外侦探家 驴友团团长莫华 15038098239

• 小猫游园
  • zhb001
支持精彩活动。
莫华 发表于 2020-9-23 11:31

上周末,我们郑州户外侦探家再次前往山西圣王坪——露营。

简单介 ...

支持欣赏精彩分享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
写的真好!
赞,绝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