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穿行于世界之巅 享受史诗级徒步—尼泊尔EBC珠峰大本营

D8-D10 :Gorap Shep - Dinboche-Pangboche-Tengpoche-Namche Bazar- Lukla

型叔他们原本十五天的路线,现在每个人都因各种原因一心只想下撤,于是10天就完成了EBC往返,比预计早了一周,其实这正是我原本的计划。天气很好,景色依旧很美,在Dinboche拍了最后一组星空照。想着下山就能吃好吃的,大家不高反身体状况都好了,一路飞奔下撤,精神抖擞,干劲十足。越往下商店多了起来,每到一个点大家狂买果汁解渴。我喝了N多芒果汁,神奇的是在尼泊尔其他地区我再也没喝过这么好喝的芒果汁。

三、博卡拉休闲放松

顺利回加德满都,我的下一站是博卡拉。有几个小伙伴改签回国,型叔、Connie和小雷子经历一番苦难后,也决定去博卡拉休闲放松一下。坐着五彩斑斓的花车大巴到博卡拉,车程大约6小时。博卡拉跟加德满都完全是两个世界,这里干净整洁美好得不像在尼泊尔,整个小镇依偎在美丽的费瓦湖边,街上到处是西餐店,东西都很好吃,许多欧美游客来此度假,安静舒适,也不拥挤,非常适合发呆闲晃。博卡拉的住宿很讲究,都是花园洋房大别墅,型叔三人一年前来过博卡拉,居然凭着记忆又找到原来住的那家别墅,小院子坐落在幽静处,洋气漂亮,一晚家庭套房才60元,性价比极高。另一个路上认识的朋友在半山腰住了一套英伦古堡也超级美。

博卡拉主要的游玩项目是滑翔伞,价格比其他国家低很多。我第一次玩,被恐吓会晕伞半空中一路吐下来,结果飞上天以后发现状态还不错,不断催促教练飞高一点,还做360旋转等增加难度。滑翔路径围绕着费瓦湖上空,这个季节费瓦湖一般般,不过雪山还是挺美的,在空中看比在岸边看安娜普尔纳鱼尾峰的湖面倒影震撼多了。以博卡拉为起点,也有很多徒步路线,如ABC、ACT等,不想去卢卡拉体验惊险的朋友可以考虑来博卡拉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