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户外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欢迎朋友圈各种姿势的转载与分享

2020.8.29 三泉镇

40度,是天气预报里的温度,但在重庆火辣辣的太阳下,个人感觉这个温度的水分实在是太大了。

这样的天气下爬山,够呛,耍水才是非常合理的事情。

驾车来到了南川,刚下车,立刻就感觉到,即使同样的阳光下,体感温度,绝对比主城区低不少。

这里没有密集的人群,没有工业化的建筑,没有热岛效应,这里不时有突然刮过的大风,时刻都在驱散着夏季的暑气。

下车后,就来到了今天的第一个打卡点,烛台峰。

照片完全不能拍摄出肉眼看到的感觉,这里的山都显得异常的巨大,和南山,歌乐山等主城区的山脉完全是另一种感觉。

小溪的水也非常清澈,但因为这段时间连续的晴天,水太浅,我们只能溯溪玩耍。

虽然南川不太热,但紫外线还是太强,想来如果是阴天,来这里捉螃蟹应该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但今天这艳阳天,还是算了吧。

吃过中午的小火锅后,我们准备开始继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前星村峡谷。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中午群友空城弄的鱼,实在是不错,老驴友果然个个都是大厨。

热心的群友步步高这次带了好几个盆,避免了上次小火锅缺盆的尴尬。

看来,每个人,都在不断的进步和完善着自己的户外经验。

驱车才几公里,就发现前星村的道路封闭,据说前方不远在修路。

看了看地图,现在的位置距离峡谷还有十公里左右的行程,看看时间已经下午2点过了,只能无奈的放弃想要徒步前往的冲动。

户外的计划总会出现各种变化。

据说还有一条路可以过去,看看地图,要绕行100多公里......

唉,看样子,前星村峡谷只能下次了。

......

在群友小柯的建议下,我们改变了计划路线,前往三泉镇。

这里也是今年非常热门的网红耍水地,到了才发现,人真多。

记得以前来这里的时候,几乎没人,如今在自媒体的攻陷下,这些以往小众的耍水地,已经变成了大众休闲戏水的场所。

找了一处人稍微少一点的溪边,我们开始尽情的耍水。

好像在夏天,我们都会对水有种莫名的亲切。

只要是泡在水里,仿佛一切的困扰都会烟消云散。

小溪在我们走进它后,水变得有些浑浊,但一小会儿后,随着溪水的流淌,又变得清澈起来。

这也是野外和游泳池最大的区别,野外的溪水,无论看着有多么的平静,其实都在不停的流动着。

这些流动着的水,冲刷着我们试图留下的任何痕迹,不停的让这片水域,回归着自然的状态。

在野外戏水,最重要的是安全。

所以,无论水深浅,都必须带上救生装备!!!这是必须的!!!也非常重要!!!

在群友小柯的建议下,我们又来到了一片开阔的河道。

这里比刚刚耍水的地方,好了不是一星半点。

清澈碧绿的水中,一群群小鱼不停的在我们身边游动,寻找着因为我们的搅动而带起的湖底青苔里的食物。

看着水里游动着的鱼儿,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我们在水里能感觉到舒适和惬意。

原来在水中游泳,我们能感觉到如同飞翔一般,立体式的自由和自在。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太阳开始加快速度,奔向了西面地平线的方向。

今天的自驾耍水也到了尾声,又要开始回到重庆主城,回到喧哗的都市。

这样的天气,耍水确实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情。

在水里,我们除了自在和放松,其实也是在不停的运动着。

和爬山一样,只要是运动,就肯定能增强到我们的体质,这才应该是我们选择户外,最根本的目的。

我们老说户外运动第一,健康第一,其实,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健康不是第一,而是唯一。

我们不用想着每次都要突破自己的极限,想着挑战自然。

不用想着在户外折腾自己,只需要乐山乐水,徒步溯溪,一直坚定不放弃自己的户外之旅,一直在路上就好。

慢一点,再慢一点,就算是很惬意的户外,也能轻易得到这个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唯一。

---END---
厉害了
不错
照片很清晰 拍得也很好.
必须支持楼主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20-9-23 16:38 不错

谢谢支持
恩兔 发表于 2020-9-23 16:59 必须支持楼主

zhb001 发表于 2020-9-23 17:27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