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从深圳逃往惠州海岛的躲避喧闹的一次冒险

传说,深圳是中国加班最严重的城市,来了大半年,的确如此,这样过了半年时间,人也累到不行,不得不想办法找个地方远离下长期加班缠身的压力偶然,一个机会,我找玩伴说,我们找个地方搭帐篷烧火露营吧?有没有什么地方去啊~
朋友马上给我推荐了这个玩法
废话不多说,先来图
从深圳逃往惠州海岛的躲避喧闹的一次冒险
这天,天气不太好,一出门就下雨

我们从各自家里出发,到集合点:深圳湾科技生态园,雨从小雨到了大雨,心想这下完了。。。。
不过小哥哥还是很精神的,很开心的样子,并没有因为下雨而影响出行
从深圳逃往惠州海岛的躲避喧闹的一次冒险

这次运气好,带车出行
开车的小哥哥是个喜欢钓鱼的狂热爱好者,所以,对于海水里面的鱼类比我是了解多了,我一个吃货就跟着走就对了。
D1 从深圳出发---------目的地惠州小桂码头

路程大概2小时车程,78公里左右
出门就下雨,以前朋友跟我说过一个比较有趣的事,只要跟我出门一定下雨,可能我有萧敬腾的特质,有一年去库布奇也下雨。
这次不知道海岛之行能否完美呢,希望岛上别下雨就好了。

惠州那边玩海比较多,那么对我这个比较喜欢赶海的人来说,就简直是到了天堂了,看到水就想撒欢的。
从深圳逃往惠州海岛的躲避喧闹的一次冒险

天气逐渐好了起来,到了小桂码头,这里的天气是,大太阳,好晒,全副武装包得跟粽子。
我们把车里得东西都搬出来,然后等船老板来接。
上岛价格大概是几百块吧,不便宜,8人一只船,自己去得话价格会稍微高一些,我呢跟着朋友和领队去,所以也没有太多打听路上的费用。

小桂码头吃饭是有点贵的,因为游客多,很多店家,这里去海钓的人很多,因此许多地方都是为钓鱼爱好者准备的,码头还有游泳圈游泳衣卖。
从深圳逃往惠州海岛的躲避喧闹的一次冒险

第一顿,在小桂码头随便吃点小菜,舒服

一路上遇到不少去海钓的人,但是这里人不多,不挤,还是蛮舒服的
裹很厚依然还是觉得晒,防晒霜没什么用,只能包严实点
从深圳逃往惠州海岛的躲避喧闹的一次冒险

小伙伴们迫不及待上船拉~~~~~

逐渐远离陆地的感觉,真是自由呢。

(上船记得穿上救生衣噢)这边的海水比上海周边的海水可是清澈多了,至少是有海的蓝色。
相比嵊泗列岛和舟山附近的岛屿海水是水质好很多,适合浪里格浪~~~
大概半小时的船程,就拥抱大海拉!!!!

没有开任何滤镜 我随手拍的而已。
下船后,大家搬好东西,我们的主厨,狼哥,就要开始准备大显身手了。这次我们只带了一只鸡和佐料,也就是说这次荒岛求生,所有的食材,这两天的食物,是要我们自己去获得去找的。也就是说!这一次,我们,要亲自下海,打猎!!!!!
哇哈哈哈哈哈
从深圳逃往惠州海岛的躲避喧闹的一次冒险 从深圳逃往惠州海岛的躲避喧闹的一次冒险
这是早一点来的另外一租露营的领队,领队可真辛苦,带着一帮大孩子来玩,还得下去捕猎。我也好想去,可是不会潜水,只能,照看营地了。唉
从深圳逃往惠州海岛的躲避喧闹的一次冒险
我们的主厨狼哥,这次活动的主要领队已经开始准备好少一大锅椰子鸡了,这是这次的汤,其他的菜,还在海里。。。。等下,猎人们要出去摸螃蟹当夜宵,抓青口当主菜了。
从深圳逃往惠州海岛的躲避喧闹的一次冒险 战斗服备好,下午呢没有太阳,我们正好玩水,我也下水去玩了一下,简直太爽了。
[attach]46339761[/attach]
顶帖支持一下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怎么参加呀?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阿雅-Sunny 我也是朋友推荐一起去的,就是搜索微信公众号“狼簇户外群”看得到他们的活动,选喜欢的参加就是了,我已经在定下次想跟他们去的地方了。 2020-9-25 16:28
我还没写完 晚点还有很嗨的照片
前面因为操作不是很熟悉,只写了一半,抽个小空,来完成这个比较有趣的探险,后面我会发上参加方式,你们想去的人可以直接报名去。也可以我们一起邀约去玩的
zxm8264 发表于 2020-9-24 16:33 天幕杆子236cm   一截70多一点

这次去忘了买天幕了,还好没啥太阳后面可能会增加
蚂蚁滑滑梯 发表于 2020-9-25 13:36 怎么参加呀?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继续小记换上战袍,带上工具下水
注意:去海边一定是长袖泳衣比较好,下水一定要穿溯溪鞋或者沙滩包脚鞋,礁石上的生蚝壳很锋利的
要带上手套!

从深圳逃往惠州海岛的躲避喧闹的一次冒险

下水没带手机,就没拍到现场搬螃蟹青口的照片。但是。。。。。。。。。。。。。。。。。。。。。。。。。。。。。。。。。。。。。。。。。。。。。。。。。间隔符

满满的战利品,吓坏我了,这来的太值了,简直太赞了

天气不算热,只捞了这么多,因为狼哥说,要晚上,更凉快了,东西更多,从下午2点多上岛,到5点多的时候,这些做晚饭就够了。

作为一个资深的吃货,在我们大厨狼哥的手艺下,彻底败下阵了,一个能够到处找美食的我,竟然能在露营的地方,吃到比知名小餐馆还要好吃的美食,地道的椰子鸡,我,这肥看来是要白减了
从深圳逃往惠州海岛的躲避喧闹的一次冒险

椰子鸡是顿好的时间差不多是下午6点多,我们去海边捞的海货也差不多够第一餐, 椰子鸡是菜市场买的,藕是他们专门挑过的藕,很软烂,椰子也新鲜买的,这荒岛操作,讲真,我第一次遇到。。。。太腐败有太荒野了,贝爷来了估计得看得流哈喇子吧。
爷们们在夕阳下打理食材,其他人在周围玩沙等吃饭~~~

清洗青口,准备水煮,在海边,没有其他东西,沙子是最好的清洁用品,洗白白,然后我们带了几桶淡水烹煮,吃自己去海边拔的青口,不知道多爽。我没有能下海,只能在岸边礁石上掏,挖的青口都是小的。
狼哥和领队,他们经验丰富,我就只能远远看着,他们弄得都是大的。
从深圳逃往惠州海岛的躲避喧闹的一次冒险
太阳也快下山了,那么第一顿饭
先将就
吃吃晚饭
芥末青口海胆刺身配上椰子鸡。这是第一顿~~~~
从深圳逃往惠州海岛的躲避喧闹的一次冒险

和海胆刺身吧。。。。。。

吃完饭,享受下美景,游泳~~~好嗨啊
认识不认识的人,都在笑,沙滩上很多沙蟹洞,挖开,可以看到跑的很快的小螃蟹。

休息一阵,到晚上了,开始,捞我们的夜宵!!!!
螃蟹之前捞得不够,所以做香辣蟹是不够的。
晚上,我就没有下水,洗过淡水澡(领队们准备了淡水,还准备了洗浴间,太周到了,我还要跟着去玩,太舒服了)
晚上下海,潮水上涨,战斗力主要是领队了,其他人都负责在岸上观望。安全第一
狼哥太帅了,狼哥太帅了,狼哥!!

蛙人上阵,吹着海风,看着他们摸鱼,好带劲啊,可惜我水性不好,不能潜水。。。。

同行的小伙伴,还捞到了

气泡鱼,因为不能吃也不敢吃,就玩一会就放了,原来它真的还要咬人,长了两颗大门牙。

晚上的收获是
螃蟹,夜宵是,香辣蟹。主厨还是~我们可爱的狼哥~
还有捞到有一些鱼,我不太认识,但是常钓鱼的小风比较熟悉,狼哥拿来做了鱼汤,太!!!!鲜美了!从深圳逃往惠州海岛的躲避喧闹的一次冒险

从深圳逃往惠州海岛的躲避喧闹的一次冒险

不想太多形容词了,太好吃了!!!
一个周末这样过,简直!!!!!!!太爽了!
我已经词穷了。

晚上睡觉前,他们还去下海玩了,摸了一些螃蟹,太累了,就都早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