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

轻装徒步云南雨崩

发表于 2020-9-23 20:14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尼古拉天格尔 于 2020-10-03 15:43 编辑

雨崩徒步路线是我国境内的一条史诗级徒步路线,被驴友们誉为地球上最后一片世外桃源上有天堂,下有雨崩梅里雪山脚下的旷世桃园神山圣水下的世外之地徒步者的天堂。 经过多年的发展,雨崩村现在通电有网,旅馆民宿众多,道路宽好走,适合各式游客驴友徒步旅行,体力弱者可以骑马骑驴,坐车,说白了是一条简单的徒步路线。

我们选择西当进,尼农出的大众路线。第一天,西当-上雨崩村,翻过南争垭口海拔3700米第二天,上雨崩-冰湖,最高海拔3890米左右。第三天,上雨崩-神瀑,最高海拔3650米左右。第四天,下雨崩-尼农,一路下坡,道路非常好走

我们选择西当进,尼农出的大众路线。
第一天,西当-上雨崩村,翻过南争垭口海拔3700米
第二天,上雨崩-冰湖,最高海拔3890米左右。
第三天,上雨崩-神瀑,最高海拔3650米左右。
第四天,下雨崩-尼农,一路下坡,道路非常好走

飞来寺错过日照金山,上雨崩在大雨后的第二天清晨弥补遗憾

上雨崩前往冰湖的风景,湖山相映如仙境,田园风光如世外桃源

雨崩村因充沛的降雨量及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植物的生态长势茂 密而又奇异沿途多是两三人才能围抱的巨树,或直立,或斜卧;也有许多枯树横卧路上,枝干腐朽,寄生各式菌类,苔藓;更有腐烂中空的树干,成为小动物的家园。

沿途休息的小亭子,柱子上的涂鸦,调侃那些坐车骑马上山的游客,诙谐有趣

这些菌菇木耳是雨崩村农家乐最常见的佳肴原料,不过得谨慎食用,好多都是有毒的

雨崩冰湖海拔高度约为3800米,距离大本营约有一个小时的路程,冰湖是梅里雪山冰川融化的雪水汇集而成形成的深绿的海子,被称为梅里雪山的圣湖。

远望雪山顶,覆盖着巨大的冰川,可以隐隐约约看见经过千万年冰冻压缩形成的蓝冰,神秘而又绚丽

巨大的冰川和积雪会不断从绝壁上跌落到冰湖中,从而不断补充了湖水;另一些冰川则蔓延到湖边,很是壮观。

有去过的朋友说雨崩没有想象中的美,但我觉得非常美,当坐在冰湖边上,用手抚摸冰川,当时就有一种不想回家的冲动

雨崩村的民居,典型的藏式房屋夹杂着现在流行的古城古村式酒吧民宿。听当地人介绍,真正雨崩原居民不多了,都是一些逐利而来的商贾,方便游客的同时,也影响到雨崩村的原始神秘感,与心中的香格里拉相去甚远,好比是给一个面目清秀的小姑娘涂上浓妆

这双遨游仕战靴已经陪伴我几年了,已经经不起这么风里雨里的折腾,有点漏水啦

美丽的风景总要付出代价,驴行的路上总有意外,风雨雷电不期而遇,收获不一定美满,随遇而安吧

这里的天空蓝的那么纯粹,那么灵透我们久住的城市,天空常年被雾霾遮挡,即使雨后天晴,蓝的也没有这么通透

这里的天空蓝的那么纯粹,那么灵透

雨崩神瀑,藏族人以到雨崩神瀑下沐浴作为一种洁净心灵的修炼前往神瀑的路上有许多这样虔诚的藏族母女家人朋友组合前往神瀑的道路,称为神道,全程水泥或石阶梯,加上海拔高,呼吸吃力,如果不是听说神瀑的神奇,我都想放弃

雨崩神瀑,藏族人以到雨崩神瀑下沐浴作为一种洁净心灵的修炼
前往神瀑的路上有许多这样虔诚的藏族母女家人朋友组合

尼农秘境打卡神器

纯野生的核桃,壳厚且硬,享受这样的美味是个力气活,尼农秘境客栈的老板娘是位热情的藏族人,给每一位好奇的驴友撬开核桃品尝品尝

下雨崩至尼农,出峡谷,冰山融化的水奔腾而下,在这里和泥红色的澜沧江交汇,碰撞、融合

下雨崩村,神瀑入口处

雨后彩虹,感觉好多年没看到了,祥瑞之兆,虽然短短几分钟,着实让我们兴奋一会

以上图片均为手机拍摄,没有经过美图,华为荣耀30,支持华为!支持国产!

发表于 2020-9-23 21:29 显示全部帖子
真是一条史诗级徒步路线
发表于 2020-9-23 22:00 显示全部帖子
是的,风景绝对!
发表于 2020-9-24 01:24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0-9-24 06:25 显示全部帖子
秋小秋123 发表于 2020-09-24 01:24 雨崩值得去吗,看了好多报道都说雨崩已经不是从前的雨崩,这片净土已经被污染了 ...

美景还在,只不过雨崩村商业化比较重了
发表于 2020-9-24 09:26 显示全部帖子
精彩!!!!
发表于 2020-9-24 13:10 显示全部帖子
粗犷的人,细腻的文,居然文武双全,失敬失敬
发表于 2020-9-24 15:20 显示全部帖子
欣赏学习,点赞支持!
地方很不错,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