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北美徒步] 十. 美国科罗拉多州派克国家森林 (Pike National Forest)

第三天

夜里又落了一阵小雨,加上海拔升到大约一万英尺,气温骤降,这一夜睡得勉勉强强。营地里瑟瑟缩缩藏着几只圆头圆脑的田鼠,四处翻找我们掉落的食物残渣,有一只居然翻过Wade的脚面,被他一气之下抄起手边的便铲,一铲拍扁,埋到树下。RIP。。。。
早餐依旧是一人两包即食燕麦,另加一杯咖啡。我一般不喝咖啡,换成一杯热巧克力,顿觉温暖。约八点钟拔营上路,今天的路段较平坦,应该是最轻松的一天。

出发前伸展一下

岔路口的路标

开始的路段依旧是在密林之中。不知是否是纬度较低的原因,之前我们走过的多数山区在达到10000英尺海拔时已达到或至少接近树线,可这片山区里的树木到目前为止却丝毫没有要退却的意思。不久之后,我们进入了一片较为开阔的山谷区域,身边的lost creek也逐渐隐匿在谷底平坦的沼泽之中。随着山谷延伸展开,视野也瞬间变得开阔了许多,远山透过残存的山火烟尘显现了出来。对于已经在密林中走了一天半的我们来说,开阔的视野不觉间大大振奋了我们的心情。

在密林中开始今天的行程

小溪逐渐变成沼泽,沼泽里遍布驼鹿的脚印

一块孤零零的巨石

到达山谷,地形逐渐开阔

补充饮水

接下来的路程便一直沿着山谷的边缘,绕着谷底的沼泽蜿蜒前行,景色也在密林和沼泽之间来回切换着,不禁略感单调。时至下午五点钟左右,查看一下GPS轨迹,前方不远就开始再次爬升直至跨越我们此次路线第一个垭口,而水源也要在跨过垭口之后才会再出现。于是我们选择了一处紧靠溪水的平坦营地,扎营过夜。

形状奇特的树木

Lost Creek的微缩马蹄湾

第二天的营地

虽然这天一路的风景似乎乏善可陈,但当晚的营地却颇有趣。营地里伫立着一棵被烧焦的高大松树,不知是何原因只有这孤零零的一棵葬身野火,却在残留的树干上留下了泪痕似的花纹。旁边树林里还散落着一颗动物的头骨,似是一只公鹿留下的,宣示着这片山林的原始与自然。
天色逐渐暗了下来,由于禁火令的关系无法生篝火,夜晚显得格外漫长无聊。不过借着落日余晖,我们竟发现就在我们围坐着吃饭的地方上方,树枝上悬吊着一根粗壮的断木,这边玩户外的人通常管这叫做widowmaker (寡妇制造者),象征这种悬空断木落下伤人的危险。我们庆幸自己没有遭其毒手的同时,也似乎找到了一个消磨时间的游戏,轮番捡起地上的木棒石块向上丢起,终于把那块widowmaker敲了下来,也算是给未来在这里露营的背包客消除了一个隐患。

烧焦的松树

鹿骨

Dory的勺子折断了,我做双筷子给他

可以介绍一下滤水用哪个品牌的产品吗
  • DvExplorer 用的是 Katadyn Base Camp Pro 10升 滤水器,优点是靠重力过滤,不用手压,且一次可以过滤大量水,很适合多人在营地使用。缺点是体积略大,也略重,并且徒步中途补充饮水操作稍微繁琐一点。 此外,我们另带了一个Sa ... 2020-9-26 12:48
sundychou 发表于 2020-9-26 11:49 可以介绍一下滤水用哪个品牌的产品吗

此外,我们另带了一个Sawyer Mini做为备份。
DvExplorer 发表于 2020-9-26 12:48 用的是 Katadyn Base Camp Pro 10升 滤水器,优点是靠重力过滤,不用手压,且一次可以过 ...

谢谢,饮用水过滤完还用煮沸吗
  • DvExplorer 我们没有煮沸,理论上讲可以过滤掉细菌和杂质。不过我们过滤的都是清洁的流水,如果是本身浑浊的静水,有条件煮沸还是煮一下好了。 2020-9-27 03:10
sundychou 发表于 2020-9-26 16:32 谢谢,饮用水过滤完还用煮沸吗

DvExplorer 发表于 2020-9-27 03:10 我们没有煮沸,理论上讲可以过滤掉细菌和杂质。不过我们过滤的都是清洁的流水,如果是本身浑浊的静水,有条件煮沸还 ...

学习了,谢谢
米国疫情这么严重,确定不戴口罩安全吗?
  • DvExplorer 确实也担心过。不过整条路线走下来除了我们几个之外遇到的人不超过10个。我们几个都在出发前分别在自己家里隔离了两周。或许也是走运,但现在看来大家都没事。 2020-9-27 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