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sandyzhang0799 发表于 2020-9-27 15:44 米国疫情这么严重,确定不戴口罩安全吗?

确实也担心过。不过整条路线走下来除了我们几个之外遇到的人不超过10个。我们几个都在出发前分别在自己家里隔离了两周。或许也是走运,但现在看来大家都没事。

第四天

一点小插曲,今早醒来,Wade便抱怨说昨晚有老鼠一直在他帐篷周围悉悉索索的活动,一检查发现他放在帐篷外面的背包上一条背带已经被啃断了一半。所幸被啃咬的是多余出来的部分,尚不影响背负。“这肯定是被你打死的那只田鼠的兄弟,追了你一路找你寻仇来了!”我们不禁拍着他的肩膀大笑。这一天我们将翻越线路上的第一个垭口。拔营出发不久,线路就离开了昨天的山谷,开始向上爬升。随着路线的展开,爬升坡度也越来越陡。最初的一个多小时,仍旧是在林中行进,不过偶尔林木变稀疏的时候,透过枝叶已经可以看到层叠的远山。在大约走了两个小时之后,身边的松林突然褪去,前方露出大片高山草甸,脚下的步道回转穿越过草甸清晰可见。而回头望去,远处叠嶂的山峰其实已经在我们脚下了。经过两天多的爬升,终于穿出树线了。瞬间开阔的视野,让已经气喘如牛的我们顿时精神振奋了起来。

路遇一个岔路口,发现居然有一点手机信号,大家纷纷向家人报平安。

透过松林眺望远山

终于穿出树线

步道穿过高山草甸[北美徒步] 十. 美国科罗拉多州派克国家森林 (Pike National Forest)

穿出树线不久便抵达垭口。垭口之上的地形非常宽阔平坦,嶙峋怪石分布在垭口两侧,远看像座座城堡,又像是小岛漂浮在黄绿色的草甸海洋之上。且因为这个垭口海拔达到12000英尺,超过了周围很多山峰,层叠的远山都像是从我们脚下蔓延展开,由绿变蓝,由蓝变灰,由灰变白,最终融入到天空中去。相比前两天被密林遮遮掩掩,眼前这瞬间开阔的景致何止提升了一个量级。我们马上决定卸下背包,就地休息,然后在哑口附近走走转转,好好欣赏这难得的景色。

垭口地形平坦

周围的巨石城堡

回望来路

精彩好帖,支持

这个垭口的侧面,立着一座山峰叫Bison Peak (野牛峰)。从我们的休息点来回大约两英里的路程。我们商量了一下,Camel和Speedy Gonzales决定原地休息,其余四人则背上相机和饮水,决定轻装登上野牛峰看看。

只从垭口向着野牛峰的方向走出去不远,我们就被造型各异的巨石所包围。大概是在树线以上,没有了树木遮风挡雨的原因,周围巨大的红色花岗岩被风蚀雕刻的痕迹更加明显,呈现出各种各样不可思议的造型。一时间让我想起了犹他州布莱斯谷国家公园里的hoodoo岩柱,很难相信这些都是自然形成的景观,完全没有人工的摆放和雕琢。加上整条路线上几乎没有其他游客,这片区域就成为了仅属于我们四个人的乐园。

野牛峰的峰顶也是一片巨大的岩石堆成,站到峰顶环顾四周,没有任何遮挡的360度地平线视野真的是无敌的!耳边风声呼啸,却似乎也压不住攀爬加激动之下的心跳声。那一刻真正让我确信,几个月的筹划准备、和几天的奔波跋涉,毫无疑问都是值得的。正是一个又一个这样的瞬间,推动着我们年复一年的迈入荒野之中。

在峰顶的石缝中,放着一只密闭的铁箱,里面放着几本笔记本,写满了之前来过这里的人的留言。随便翻看了一下,赫然发现最后一条写着 “5/16/20 Sheena was here, naked!”,让我们不禁大声感叹“来晚了来晚了~”

峰顶四周的景色

峰顶的储物盒

地质部门在峰顶留下的测绘标志

峰顶合影

从野牛峰下来与Camel和Speedy Gonzales会合,整装继续向前。这一天后半段的路程多数是下坡,我们走的颇为轻松。在经过了一片被野火几近烧光的山脊之后,我们又重新进入到了密林之中。当天的营地位处前后两个垭口之间的山谷深处,也是在翻越下一个垭口之前唯一的水源地。营地的树木尤其茂密,加上山坡陡峭,找到几块平坦的地面搭我们的帐篷着实不易。天色暗下来时,飘起了小雨,眼巴巴看着面前的篝火坑却不能生火,略有遗憾。无奈之余,我们把三盏头灯开启红光放到篝火坑里,又撒了一把干柴在上面,做成篝火的样子增加气氛。Brian又拿出他贴身携带的小瓶威士忌,和大家分享,多少在这湿漉漉的雨夜里带来了点烟熏的味道。

第五天

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清早拔营出发,没走出多远就开始了向下一个垭口的爬升。好在经过一夜的休息,身体能量满满,加上早晨气温凉爽,这一段路走的相对轻松。经过最后一段比较陡峭的攀爬,我们到达垭口。
这个垭口远没有昨天的垭口宽阔,除了脚下的步道,仅有一堆巨石伫立在旁。步道四周仍树木繁茂,巨石旁边倒是有块空地刚好休整。考虑到接下来的路程一路下坡较为轻松,我们摘下背包,攀上巨石,围坐着享受再次进入密林前最后远眺山峦的机会。

在垭口看尽风景,大家又按照我们的惯例一起玩了一阵丢飞盘的游戏,才翻过垭口,开始下山。下山的路颇为陡峭,若是从这个方向上山,双腿怕是要受苦了。
下至一片山谷,又经过了一大片胡杨树林。脚下还横陈着之前被大火烧毁的松林遗骸,而这片胡杨却已经踩着废墟野蛮生长了起来。对大自然来讲,似乎并不存在终结,一切都只是轮回而已。

行至最后几英里,大家都已经开始惦记车内冷藏柜里的水果和冰啤酒了,加上下山的步道开始变得平坦起来,不禁健步如飞。再次进入到了密林之中,那条小溪Lost Creek也开始重新伴随在我们左右。有了树木的遮挡和溪水的浸润,步道两旁各种花草灌木和蕨类也逐渐茂密了起来。虽然尚处8月,有些草木却已经挂上了些许秋天的颜色。若是金秋时节再回到这里,一定很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