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9

西北

足尖上的中国:乌孙古道南北疆穿越

回喀什后,利用晚上的时间逛了逛古城。来南疆之前,很多朋友一提起喀什都觉得是暴&乱之地,为我的安全堪忧。实际上近年来,整个新疆的治安已进入空前安稳状态。无论是北疆的乌鲁木齐还是南疆的喀什,街上基本五米一哨岗,警察叔叔时刻巡逻保障治安,街上的行人也是悠闲自得。

虽说新疆少数民族的长相很混血,但我真正到了喀什,才感觉进入了欧洲世界,这里的本地人长相已完全欧化,五官立体深邃,只是生活习俗汉化了,各种贸易市场、小吃一条街繁华喧闹。

白天看喀什古城还没啥感觉,待华灯初上,在鹅黄的灯光照射下,感觉瞬间穿越回一千零一夜的童话王国,无论建筑还是人民,都仿佛从历史画卷中走出。我私心觉得这才是真正的一千零一夜中所述的石头城,而非桑给巴尔岛上那个乱哄哄的小镇。

虽然客栈老板一再叮嘱我们晚上在喀什要注意安全,但一接触这种原汁原味的市井气息我们还是放松了警惕,还混进了一家只有当地人才去的饭馆,用看不懂文字也无法交流的手势随意点了一碗面,还吃了无数根只要1、2元的浓浓奶味的雪糕。在古城街角,发现一个造型奇特的老爷爷,站着半天没动,一开始以为是雕塑,走近一看睫毛动了动吓一跳。这场景,这夜色,着实很像梵高先生的《夜间咖啡馆》阿。

前来观看支持,顶帖一下!!
天然地貌难得美景盛宴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