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

碧罗雪山之传奇的查布朵嘎游记(持续更新6.22)

这里至少3000+煮饭没问题

向导哪里去,东西帮我们带到这里,他又回去河边去了。哪里又窝棚。
而且他告诉我们这里有一只小熊,这里是它的势力范围。。。
哈哈,简直是个好消息,那么直接轮庄半夜起来给火塘加柴。一刻不敢让火熄灭,,
真是谢谢这个傈僳族小伙子。
今天半路说他家那个亲戚不在了。要回去,半路加价,其实就是他们村里那个领导的长辈。现在套用到他身上了。
原本我绝对让他沟壁~~~gun..
但是忍了。哎,北上广的村民伤不起,这个脑子。。。。。。。。。。。。。。。。。。。。。。。。。。。。。。

睡了。改日又来更新,今年之内一定吧,后续的故事讲完。。。。。。。。。。。。。。。。。。

伴着清脆的鸟鸣,睁开惺忪的双眼,倦意犹在,由于昨天白天在途中发现熊的足迹,这片山林曾经也有发生过熊袭击上山找药材的村民的事件,心里不免有些担心,加之飞鼠在营地不远处又叫了一宿,一夜都没睡好,实在不想起来,但路程还远,必须得起来赶路了。

D2 一大早天气还不错,具体当晚睡得怎么样,记不得了。

火是一晚不断

收拾行囊准备继续穿越密林

老样子顺着沟转悠,具体的路其实就是哪里好走哪里走~~~
路在脚下。

这路依旧太考验人

绕过这段密林的时候,那个向导让我们看了熊经过的痕迹。但是那个照片具体没有用相机照,手机存了具体哪里去了也不在了
有机会这种大山深处,半夜放几个红外的照相的,就能捕捉到野生动物的足迹。
一般这种大深山里面的熊是不会攻击人的,一般碧罗雪山发生攻击人或者攻击村里家畜的案件,一般都是生活在村里周围的熊。
它的领地和人类冲突所以才会发生。

还有这种山,离开村里一会,手机就没信号啦。去多少天,多少天都没有信号。在穷困没有卫星电话的情况下是不能受伤的,因为无法及时和外界取得联系。

哎。这种路简直。。。。。。每天其实走不了多远的。

水才有几度吧。冷的一批~

有女队还能享受防嗮待遇。臭美哈

最难得就是D2,直接感觉走傻了。现在看起来。。简直。。。。。

最狠还是摄影师,还要用单反照相,虽然照的都基本不是花的就是过曝的。】但是基本都把每一天的行程连贯的用照片记录下来。。

最惨还有开路的,向导因为背的东西太多,都是带路的队友一些路段要用刀开路

吃中午饭。。。

最危险的一段路,这个两边特别是左边不靠山的这边其实非常高的,至少3-4米。走着走着,有个队友就掉了下去,还算我说要跌也要往靠山的跌,因为树林和竹子,少伤一些。。。。
我第一过去,让他们一个个来。我在树尽头看着小断崖,然后有是一个倒的树要抱着继续走,我还在看这个路咋个走,听到,小心。。。。。。游 掉了。 脑袋一瞬间都空白了。我说完蛋了。甩断腿,麻烦了。。。。

还好,听到他说没事,没事,还好靠山跌么,被密林接住。。。

那颗树走过来,就是今天要命一关了。
这个树倾斜着,有下雨,很滑,侧面就是一个小悬崖。至少5-6米。下去要滚到山沟底部了。
都是坐在这个树山两腿插好,一点点下来。。。。。

今天路基本就是上升。不是在爬山就是在爬山,在开路,找路。。。。。。

晚上10点左右才吃饭。。。。。。

当天晚上抵达休息位置的时候,是向导他们平时打猎或者采药的一个竹林的中间,有一棵树,然后周围都是竹林,密不透风,他要在哪里,说不敢走了。要我们哪里在下,各种说,说上面不敢去,闹鬼。说什么咋个咋个,这个向导是我这几年遇到一个最鬼头鬼脑的人了。一哈说自己家村里最先脱贫的,房子盖了多少,家里花椒地几百亩(几百亩花椒,你是骗我没读过书吗),我呢天,我不是北上广长大的,能不能不要这样来侮辱我的智商。。。

我说必须坚持走,找不到平坦地方,我们无法睡觉。
那天从早上8点左右走到晚上8-9点,天黑。才扎营。

那个向导一会说我们扎营的地方不干净,以前死过人,咋个河里水会变红流血。一哈,这里哪里倒着几个木头,河边的熊就是顺着木头过河。晚上会从上的另一边过河来这里。。咋个咋个,反正非常不地道,我说我们多余帐篷有,你睡帐篷必须今晚在这里,不然这几天一天300-400费用,原来说的一天200,坐地起价嘛,去过北上广打工么,人也变得厉害了。。。。。。。

这是我这几年在碧罗雪山遇到最可怕的向导没有之一。。。
所以这个叶色额列我永远不会再去第二次。。。。。。。所以这条线第一难度大,第二这个村的人不行。我一个本地人被坑了不要不要的。。。。。。。。。。。

第二天,一大早赶路,一个对穿的时间。至少早8点到晚8点,直线距离也不过几公里吧,实际可能比黄色线长一些,也没有长多少。。。。。
黄色大概就是今天得路程。。。。滑坡有一段,没手机,相机照片。太凶险了。也是。。。。。。要命一段路。

今天状态还行,昨晚最后一共发帖完成,又加了2罐。一共6罐。
修正一下。

记忆中大概的路线。。。。

第三天一大早,也是随便吃了点早点,计划中午在好好修正。继续出发。。。

早点~~~~
其实看过我帖子都知道,我户外一般都要喝大。最遗憾这次,因为没有请到背户,没有酒一点都没有。。。。。。。为了给绳索冰爪腾重量,熊掌和鱼不可兼得啊。~~~~~哎。都是热爱。
简直要么。。。。所以每天早上起来都很精神,不用为了宿醉后第二天赶路早上起床那么痛苦。。。。

D3
越来越平坦,密林也少了,直接开启了高速路模式。。。

路也开阔爬升都不会特别大。

各位看官谢谢支持哈,有什么疑问都可以留言哈,
近期都持续更新,都会泡论坛。。。。。
很多情况都是酒麻情况,可能语句不通。希望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