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德国大猪蹄 回首又见堡

德国印象
德国有啥印象?我想一般人无非想到几个关键词,二战,汽车,足球,香肠,啤酒和大猪蹄子,
说实话,我未曾想到深度 西欧 之行的第一个国家,不是浪漫的 法国 ,也不是热情的板鸭,也不是诗意的呆梨,而是献给了大猪蹄子的 德国 。日耳曼民族的一丝不苟,造就了如今 德国 的严谨,粗犷中带着一丝纤细,这个国家看似不苟言笑严肃的很,但是给我的感受却是不失浪漫,别有一番风味。

8天自驾,一路从西向东,经过了 海德堡路德维希堡斯图加特 、罗腾堡、 纽伦堡 、科堡和 德累斯顿 这7个城市。初次见面, 德国 给我的印象已经是意外的惊喜不断,要说唯一的遗憾就是与 慕尼黑 和新天鹅堡擦肩而过,只能等以后的行程填坑了。

我是雍容makiori~典型的水瓶男, 喜欢旅行的我,其实原来也是体制单位里天天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一年最快乐的莫过于把年假和前后双休拼成九天出行,快乐但而短暂,终于有一天,按耐不住血液里骚动的基因,毅然辞职成为了一名独立摄影师,工作之余也跑遍了七大洲,用镜头记录下一路上美好的各种喜闻乐见,我喜欢分享旅行的感悟,希望大家能通过游记感受到这份旅行的欢乐,从而鼓舞大家也能走出去享受属于自己的旅行…快乐在路上

目前是Getty Images US/CN 签约摄影师

毒德奶锐
摄影圈有条不成文的规定,如果你想赞美一个人拍的照片好看,最佳的赞许莫过于说他的照片“毒德奶锐”,这四字箴言几乎是摄影论坛的口头禅和商业互捧的最佳诠释。但在我看来,这次 德国 给我的感受就是如此,每一张画面就是一个故事。

诗人歌德曾经毫不吝啬地赞美了 海德堡 :“I lost my heart in Heidelberg。 确实如此,当城中回荡着教堂钟声,低飞的白鸽四处盘旋,高耸的哥特式建筑,这些看似是 欧洲 小镇所共有的特色却也是 海德堡所独有的。

海德堡 虽然属于热门旅行目的地,但是热闹的同时却无处不在充斥着烟火气息。当地人,会带着家人悠闲的漂泊在内卡河上,晒着太阳感受着时光的流逝,休闲,安逸,随和弥漫在每一个角落。

路德维希堡的皇宫的欧洲至今保存最完整的巴洛克式宫殿园林,有各种厅房452间,内部以巴 洛克 式、洛可可式的不同风格加以装饰,极尽豪华。

获得了拍摄许可后,我才意识到这里简直是出片圣地,极其奢华的巴洛克风格,随便一张但是大片,毫不夸张的说,拍上一天都觉得不够。

打开窗户,一束阳光折射到富丽堂皇的室内,明亮华贵的吊灯散发出贵族的气息,硕大的宫殿内空无一人,我愿意静静的坐在此处,感受这份赞礼。

皇宫后面的花园也是美轮美奂,暖房里种着各种美丽的莲花,肆意的走在草地上遥望远处的城堡,那就是童话《辫子姑娘》的发生地。

斯图加特 图书馆让我为之惊艳,整个建筑灵感来自 牛顿 纪念碑以及古老的万神殿。整个建筑是典型的内向型建筑代表,外形为简单的方块,内部却呈漏斗状。

图书馆以白色为主色调,环型中空的通透设计更加凸显出开放的空间,使人倍感温暖。像超市货架一样被有序陈列着的图书一览无余,让人觉得图书才是这里的主人。随处错开的楼梯,打破了空间的隔阂,仿佛进入了一个盗梦空间。

保时捷博物馆,是我这个车迷最爱的地方之一。能近距离体验保时捷的历史。从传奇赛车到极致跑车,从量产的公路车到稀世罕有的原型车,超过80台汽车工业杰作,能全面感受保时捷无与伦比的过去与现在。

最激动的莫过于看见这一代的保时捷旗舰918 spyder,嚣张的刹车卡钳,科技感的前大灯,侧面动感的线条,发动机舱上方蜂窝式的设计,让人一眼就明白这是台沉默的速度怪兽。

不同于保时捷博物馆,奔驰博物馆的造型更加深入我心,宛若外星战舰的内部,这里不仅一座经典的博物馆,更是每一位汽车爱好者的朝圣殿堂。

博物馆造型独特,外部的金属质感配上曲线设计,加上内部的“双螺旋”展览 通道 ,最大程度地提高了空间利用率,美观而又具功能性,诠释了当代德意志制造的风格。

罗腾堡是 德国 巴伐利亚 最出名的小镇,有“中世纪明珠”的美称,这座小城在历史的长河中虽然经受了多次战火的洗礼,然而幸运的是许多古老建筑仍然完好无损地保存至今,这让今天的罗腾堡仍然充满了 欧洲 中世纪的浪漫情调,这也正是如今人们如此喜爱这座小城的原因。

纽伦堡德国 巴伐利亚中弗兰肯 行政区的中心城市,是世界著名大企业集团西门子公司的诞生地。 德国 著名童话故事《胡桃夹子与老鼠王》就发生在圣诞夜的 纽伦堡 市政厅,这个故事后来被 俄罗斯 大作曲家柴科夫斯基谱写成芭蕾舞剧《胡桃夹子》而名扬天下。

地铁是城市的脉动,也代表着一个城市历史的沉淀,隧道内的花纹仿佛是时间的烙印,我们终究只是匆匆的过客而已。

科堡亦被称为“弗兰肯的皇冠”,是“城堡之路”旅游经典线路上的重点景观,不同于其他的城堡,它是高立山顶的军事型城堡,规模巨大。

班贝格 被称为“ 德国威尼斯 ”,是因为其发达的水路,主要是莱茵河和多瑙河两条河流,使得 班贝格 的水上交通十分便捷常用。

德累斯顿 的绿穹珍宝馆是我见过的最值得一看的博物馆,各种中世纪的武器,盔甲,刀剑,枪炮,珠宝令人眼花缭乱,绝对是军事爱好者的天堂。

这件锁子甲的武器套装,我越看越像是刺客信条的原型,精致的锁甲,闪亮的弯刀,肃杀的弓箭,光是看着就让人热血沸腾。

莫里茨堡位于 德累斯顿 北,处于秀美如画的施洛斯泰希池塘当中,它是一个巴 洛克 风格的狩猎宫殿,被称为 欧洲 最美丽的水上宫殿之一。

海德堡~I lost my heart
法兰克福 出发,乘坐德铁不到2个小时就能抵达 海德堡 。诗人歌德曾经毫不吝啬地赞美 海德堡 :“I lost my heart in Heidelberg。”我漫步在 海德堡 每一个背街小巷,寻思着他究竟是把“心”遗失在了哪?是处处透着王者之气的古堡废墟?还是被古桥旁外表怪异的铜猴所偷走?亦或是迷失在风情万种的 海德堡 老城?总之, 海德堡 有太多可以让人丢心的地方,难怪马克吐温会说, 海德堡 是他到过的最美的地方。

(1)海德堡老城

海德堡面积不大,沿着内卡河而建,是有名的文化古城和大学城海德堡不仅有着引以为荣的中世纪城堡,还拥 欧洲 最古老的教育机构- 海德堡大学。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文化底蕴,早就了海德堡 浪漫一面的缩影,青山、绿水、古堡、石桥、白墙、红瓦的老城建筑,浪漫迷人的色彩洋溢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

(2)海德堡城堡

海德堡 城堡始建于公元13世纪,历时400年才完工。几次扩建,形成以哥特式、巴 洛克 式及文艺复兴三种风格的混合体,是 德国 文艺复兴时期的代表作。这座由红色砂岩筑成的古堡,是古代帝宫的遗址。

古堡虽然如今只剩下一片废墟,但人们依然能从精美的雕塑和残垣断壁中窥探出城堡当年的辉煌。虽然城堡失去了原有的美丽和盛景,却也造就了城堡另一番别样的美,犹如“断臂维纳斯”的残缺美。残缺的古堡已成为 海德堡 的重要标志之一,这是岁月历史长河的遗留物。

昔日辉煌无比的奥特海因里希宫和宏伟的佛里德里希宫以及用于防御的塔楼,整体墙壁骨架保存尚算完好,可以看到上面精美的每一个雕塑,犹如众神降临般。

走进室内的大殿,会看见一个9米长、8米高的巨大木制葡萄酒桶,古时专供王公贵族聚会时使用。如今的酒桶据说建造于1751年,总共可装下221726升酒。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桶,人站在酒桶上面,顿时觉得下面的人非常的渺小,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在酒桶的上面竟然是一个小型舞厅,顿时觉得以前的贵族实在是太会享受了。

各种断壁残垣和涂鸦,掩不住昔日建筑的精美,废墟藏不住岁月的故事。时光虽逝,但历史在积淀,文化在传承,这里的一砖一瓦每天都在向不同的人们诉说着这里曾经发生的一切。透过窗边,遥望底下的 海德堡 老城,仿佛一幅历史的画卷迎面扑来。

(3)海德堡学生监狱

海德堡城堡下来,我们就去朝拜一个有意思的地方。那就是世界上独此一家别无分店的海德堡 学生监狱。这么奇葩的监狱,我也是第一次见到,都知道海德堡是座大学城 ,对于那些总是调皮捣蛋的学生怎么办?于是学生监狱应运而生,那些不好好上课、不听话、不规矩的学生,就会被送到监狱,关禁闭,闭门思过。据说,起初真的是关禁闭的,后来慢慢的可以出去上课,再后来甚至可以请朋友来探监、送饭。再后来,事情就有点变味了,蹲监狱竟然成为了一件有荣誉感的事情……如果没进过监狱,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海德堡大学毕业的……

看着满墙的涂鸦和文字,就看到出学生们其实真的没有在这里思过。不仅没思过,还拉帮结派,各种奇思妙想、奇葩的图案, 还有兄弟会的会徽充斥着每一个角落,感觉都成为了一个独特的监狱文化。

由于治外法权的关系,学生属于特别阶级。因此在当时犯下轻罪,警方也无法干预,市民们对大学当局纷纷表示不满,于是设立了这个学生监狱。犯罪学生白天必须去上课,晚上回来关押,这期间仅能得到面包和水,根据学生的罪过轻重关押时间从1天到30天不等,总之非常的有意思。

(4)海德堡老桥

内卡河是莱茵河的第四大支流,流经德国巴登 -符腾堡州中部的大部分地区,经海德堡和狭窄而陡峭的奥登山谷在曼海姆汇入莱茵河,乘坐观光船游览内卡河也是一件非常休闲的事情,河岸两边布满了优美的欧式别墅,河中不时有游船经过,能很好的从另一个视角好好的欣赏这座浪漫悠闲的小城。

海德堡的老桥也是当地一个重要的打卡地,这是一座九孔石桥,建于18世纪跨越南北两岸,是海德堡地区内卡河上最古老的桥, 河南岸的桥头有一座桥头堡,桥头堡有两座圆塔, 塔下面的门洞原来是海德堡老城的入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