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德国大猪蹄 回首又见堡

旋转展台上放的都是最经典的911系列,承载的是整个保时捷对于速度的不断追求和辉煌。

你知道我最喜欢的是哪辆车吗?就是我手指的上一代保时捷的旗舰作品,保时捷-Carrera GT!第一次见到它是2006年的 上海 车展,我至今无法忘记当时看见它激动的心情,完美的线条,性感的网格引擎盖,毫不妥协回归本质的手动变速箱,5.7L的自然进气V10引擎,中置发动机驱动系的设计,可爆发612匹最大马力,0-100km/h加速仅需3.9秒,最高车速可达330km/h,这就是一台速度怪兽。

伴随着2006年5月6日,最后一台Carrera GT下线,其总产量约为1270台,而超过一半的数量都被销往 美国 市场,而在 中国 大陆绝对不超过5辆,在 上海 赛道上还烧毁了一辆,加上13年前就高达650万元的售价,足以让一般人望而却步,这注定就是一台高不可攀的神车。

随着上一代神车Carrera GT的停产落幕,保时捷足足有7年的空窗期没有新的旗舰发布,直到918 spyder的出现。这台售价高达1300万人民币,限量918辆的速度新怪兽,注定走上新一代神坛的地位,国内目前上牌的仅仅13辆。

918是保时捷旗下首款插电混动动力超跑,和法拉利LaFerrar、迈凯伦P1一起被人们称为超跑界的三大神车。为了追求极致的轻量化及保持车身的整体刚性,918除了车舱结构之外,大量使用了轻量化材料,包括车身质量的轻量化,碳纤维单体壳车身、复合材料车身覆盖件、铝镁合金和钛合金等,这样就能将整备质量控制在1700kg,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2.6秒,比上一代旗舰足足快了1.3秒!这实在是牛大了……

嚣张的刹车卡钳,科技感的前大灯,侧面动感的线条,发动机舱上方蜂窝式的设计,让人一眼就明白这是台沉默的速度怪兽。

对于保时捷而言,每一代的跑车都是为突破极限而诞生, 德国人的一丝不苟追求极致的精神,在汽车领域里发挥的淋漓尽致,在我看来这不仅仅是一辆车,更像是一件艺术品,乃至整个保时捷的精神。

如果实在按捺不住,还可以在虚拟驾驶舱里,直接模拟一把激情赛道的快感,千万别以为很容易哦,我亲自试了一把,方向盘的回力和操控都是极其的真实,现实真要开的话肯定翻车了。

(4)奔驰博物馆
梅赛德斯-奔驰,世界上最古老的汽车品牌之一,其博物馆位于 斯图加特 附近,也就是戴姆勒主要生产设施的临近地区。这是一座经典的博物馆,是每一位汽车爱好者的朝圣殿堂。

博物馆造型独特,外部的金属质感配上曲线设计,加上内部的“双螺旋”展览 通道 ,最大程度地提高了空间利用率,美观而又具功能性,诠释了当代德意志制造的风格,步入大厅当我抬头的时候,瞬间就被石化了,久久无法移开视线,我仿佛侵入了外星战舰的内部。

参观路线是从顶部依次螺旋向下,从上到下就是一个从久远到现代的发展过程。馆内收藏了超过160辆过去使用的以及豪华车辆,还有很多赛车和破纪录车辆的引擎。世界最早期的汽车、 日本 天皇的座驾、第一部命名为Mercedes的汽车及最新款跑车,均可在此看到。

世界上第一辆汽车,出现于1886年1月19日,帝国专利局批准了奔驰的“汽车发动机驱动车”专利申请,该专利的说明书被后世公认为汽车的“出生证明”,使用博物馆的自助语音讲解系统,只需要拿着导览器对着展品的特定发射区域,就可以收听中文语音的介绍,相当简单。几乎每个展品都有语音讲解,若是全部听完,那花费一整天不为过。

从1900年开始,汽车工业开始蓬勃发展,梅赛德斯品牌就诞生在这一时期。随后,汽车开始采用机械增压技术,以便为发动机提供更大的进气量从而增强动力,不少车型的侧面都可以明显看到几条通风管子。

二战被认为是汽车工业的重要分割点,战后汽车业迎来了高速发展期。造型更为新颖、性能更为强劲的车型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出现。

仔细的品味每个展厅,就越能感受到奔驰品牌从展厅中满溢出的骄傲,这是 德国 和奔驰一直贯穿于世界科技发展史中的得意和自豪。短短的2个小时,我就这样漫步在车的世界里沉迷其中,耳机里的介绍一点都不枯燥,需要的是自己足够的耐心。从上到下的参观过程,介绍了奔驰从汽车的发明到经过战乱洗礼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同时也推动着奔驰的发展,各种类型汽车不下千款,尤其是专业车辆让人叹为观止。

而这些拉力赛车和F1赛车,也见证了奔驰的骄傲和百年传承的纯正血统,配合身临其境的引擎轰鸣生效,让人禁不住热血沸腾。

从最早的老爷车到充满科技感的未来概念车,就能看出奔驰对于所谓豪华品牌的坚持,来自于车身的每一个零部件的细节设计和工艺。从百年前的奔驰再到今天的奔驰,这一脉相承的匠人精神和品牌荣誉感,让人折服。

说实话,从顶层一圈圈转下来认真参观,怎么也要2个小时以上,很多人最后累的连相机都懒得举了。离开的时候,我不禁深入沉思,除了品牌的历史和文化,还有一部部古董车和豪车以外,最令人震撼的其实是奔驰为客户生命负责以及励精革新的品牌精神,这大概就是梅赛德斯百年不衰、历久弥新的最根本原因, 德国 人的严谨专业此刻让我倍感深受。

罗腾堡~中世纪浪漫情调代表
罗腾堡是德国巴伐利亚最出名的小镇,有“中世纪明珠”的美称,这座小城在历史的长河中虽然经受了多次战火的洗礼,然而幸运的是许多古老建筑仍然完好无损地保存至今,这让今天的罗腾堡仍然充满了 欧洲 中世纪的浪漫情调,也正是如今人们如此喜爱这座小城的原因。

古老的城墙环绕着老城,每隔几百米就会有一个尖型的塔楼,这是古代用来防御瞭望的。历经百年,如今斑驳的墙壁,褪色的木头,曼妙的光影,都诉说着这里曾经的沧桑。

漫步在古城里,感觉就是 德国 无数古镇和古城的缩影,这里凝聚了所有德国古镇的精华,也因此被当地居民称为“中古世纪之宝”。在德国所有城市中,虽然这里虽经历过战乱,但是经过整修后焕然一新,窗户上都是每家户主精心装扮的花花,让这一切都充满着温馨的味道。

恍惚间似乎穿越回了中世纪的童话世界,罗腾堡的建筑特色是此行路上我所最钟爱的,建筑色彩都非常鲜明,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随便一座教堂、一座喷泉、一个长廊往往都有数百年的历史,并富于传奇的色彩,街道和小巷有不少店铺,随意转转,很是惬意。

这个位置的照片就是罗腾堡的经典的场景,它不断地出现在各类罗腾堡的宣传册上,也成为了罗腾堡里最网红的打卡点,想要拍一张没人的照片务必要起个大早过来。

(1)德国圣诞博物馆
罗腾堡有一处超级童话梦幻的地方,就是最有名的圣诞装饰品商店Käthe Wohlfahrt Weinachtsdor的 罗滕堡本店,有足足300平方米,出售各种圣诞装饰品和礼品, 比如圣诞八音盒、圣诞树挂件、圣诞花环和胡桃夹子,除非是获得拍摄许可,里面是禁止拍照的。

纯手工制作各式各样的圣诞小玩意,琳琅满目,很是可爱,估计圣诞老人来挑礼物也是眼花缭乱,价格自然也不菲。商店内还有圣诞博物馆,里面讲述了圣诞树以及各种圣诞装饰物的历史,需要单独买票进去参观,整个店真的是个童话王国,橱窗里的小动物们都会动,目不转睛可以看上半天。

各种圣诞树大的高至屋顶,小到可以放在手上把玩,圣诞塔,冒烟的小矮人,音乐钟,胡桃夹子,闪光的天使,微笑的星星。如果说罗腾堡是童话小镇,那圣诞博物馆就是童话里最甜的那颗糖。童话世界不是只在书中,现在就置身其中,你就是童话的主角,小矮人就在你周围。

由于里面实在太大,左三间屋子,右三层楼道,来来回回的穿梭,真的能逛个半天,要不是要去吃饭了,才依依不舍的从童话里被拉回了现实,真心好看的地方。

夜色下的罗腾堡,披上了一层黄色的外衣,配合湛蓝的天空更加显得梦幻,小镇里到处是出来散步纳凉的人们,时不时汽车从主干道缓慢通过。附近的酒吧开始人聚集了起来,一杯啤酒一份香肠,就是这么简单也能让人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夜晚。

八月的德国天气清爽宜人,独自漫步于石板路上体会到一种难得的惬意。走在五颜六色模型玩具般的房子之间,仿佛真的到了童话世界。尖尖的屋顶、精致的橱窗、开满鲜花的窗户,一道又一道拱形的城门,极具时代感、各具特色的铁艺招牌,汽车能从肚子里穿过的教堂,充满传奇色彩和古老印迹的护城墙,让你有一种穿越到中世纪的恍惚。

纽伦堡
纽伦堡巴伐利亚州第二大城 市,是一座充满中世纪风情的大都市 。老城里的哥特式教堂、浪漫的半木结构房屋和惬意的广场营造了一种难忘的氛围。这里的教堂和我在其它地区见到的都不一样,别的地方看到的都是金碧辉煌墙体和顶部的装饰,这里一切都是灰或黑色,没有经过任何装饰,古朴,成为了另一种美丽。

圣劳伦斯教堂,典型的哥特式建筑,这座双子塔的哥特式教堂,成为了老城区的地标。教堂的内部有很多重要的艺术品,最具特色的就是星形圆屋顶的圣坛及悬空的天使报喜木雕像了。

走过佩格尼茨河,就来到了 纽伦堡 的主广场。这里是整个 纽伦堡 的心脏,也是每年举办圣诞市场的地方。旁边就是 大名 鼎鼎的圣母教堂,教堂前方的金色十字架十分引人注目,不少人安静的坐在这里祷告。内部的结构十分宏伟,光线比较暗但仍然有自然光透过彩色的玻璃窗洒进来,由于当时里面在做弥撒,所以可惜不能拍照。

主广场的另一边就是美泉了,美泉其实是一座19米高的八角形金字塔,远看就像一座哥特式尖顶建筑,从主集市广场地面喷涌而出,因而得名。美泉装饰着有40尊金光闪闪的塑像,其中有选帝侯、先知、宗教英雄等。塔周围的铁栏杆上嵌有金环,据说将其旋转三圈愿望就能实现,很美很显眼,所以很多人都在摸围栏上的金色圈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