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头顶飞雪,身浸热汤,梦想成真的北海道道南行(一)

2月7日
由于是清晨的早班机,我们半夜就起来坐酒店的班车去了 关西 机场(酒店的班车半个钟头一班),在全日空柜台值机时遇到了一个新手妹妹,感觉系统非常不熟练的样子,给我们办登机牌办了接近半个钟头,办得她自己都流汗了,最后还找了同事帮忙才办好.....
登机口的景色很棒,天堂光洒下来,远远那栋最高的建筑就是昨晚的酒店。

关西国际机场

大阪 到新千岁只有一个半小时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度过了,下了飞机,我带着小伙伴们先去买了机场到 登别 温泉的巴士票(虽然我们办了JR PASS,坐JR应该是最划算的,但是由于我们行李众多,坐JR去到 登别 的酒店应该需要JR换乘巴士,所以还是决定坐直达巴士比较方便),然后就去1楼的JR入口旁办理JR PASS,因为春节期间到访人太多,办理JR PASS的人也很多(感觉到访 北海道中国 人以 香港 台湾 居多,内地人算少数),办票办了一个小时才办好,小伙伴们在外面等我时已经玩了起来,大家对愉快旅程充满了向往!

JR新千岁机场站

办完JR PASS我们去2楼的卖 汉堡 的店吃了午饭,坐着开往 登别 温泉的巴士粗发啦!!!

出机场就看到道路两旁的雪,大家顿时兴奋了起来!

一路上的风景

JR新千岁机场站

下了巴士过个岔路口就是我们要入住的酒店,虽然到达时还没有到chek in的时间( 日本 的酒店都是下午三点chek in 早上十点退房),大家只等了半个小时就被告知房间已经好了可以提前入住,真是无比幸福!

祝之宿登别格阑饭店

大家回房间收拾了下就迫不及待的拿上相机出门准备去照照,结果出门就开始下起了雪,并且越下越大.....

从酒店出来左转直走就是地狱谷,差不多10分钟的路程,由于下雪和大家不停的拍照,感觉走了一个世纪那么长...(建议大家下好google map,国外可以用,导航功能非常好用)

到处都冒着烟的 登别
路遇一个神社,大家也没放过拍照的机会

雪越下越大,等我们走到地狱谷时几乎已经变成暴风雪了,小伙伴们都被冻得说不出话了,相机也罢工直接没电了,我和呱哥冲进去看了地狱谷一眼,表示雪太大什么都没看见,大家就只能打道回府了!
大家在酒店里躲着风雪吃着从7-11买回来的零食,不一会儿发现雪停了,我和亚丽还有妹妹拿起二爷的a7r又冲了出去撸照(女人啊,虚荣心太重了)

登别

今晚是除夕,我们的年夜饭是酒店的帝王蟹自助餐!!!!

蟹脚非常鲜甜,肉太多了,我吃了5盒,实在是涨得路都走不动了

吃完回房间收拾好东西换上酒店准备的浴衣就赶紧去泡温泉啦,泡的时候又下起了雪,在露天风吕顶着头上的飞雪泡着汤,暖暖的滋味从心中生出。
泡完汤回房间继续喝小酒看ipad直播春晚,本应该祥和的除夕夜晚随着妈妈告知肥羊羊生病的消息让我整个人都焦躁不安,刚离开我们的肥羊羊就病了,咳嗽感冒呕吐各种不适,我在异乡简直心急如焚又没有办法,都不知道是如何入睡的...

2月8日
清晨起床听说肥羊羊病情稍微稳定一点,心也安稳了一点,看着窗外那么好的天气,迎着 朝阳 去吃元气早餐

祝之宿登别格阑饭店

吃完早餐,心心念念还没有照到地狱谷,退了房就赶紧和呱哥奔去了地狱谷,阳光下的 登别 和昨日判若两人!

登别

头顶上就是熊牧场,因为缆车停运我们只能爬上去,但是雪后路太滑了,差点摔了跤,而且在艰难的爬上去后发现里面还挺大,好像还要坐观光车,而因为我们赶着要去坐JR到 洞爷湖 ,觉得时间可能不够就没有进去看熊!

昨天的神社也在阳光下展现出不同的样子

地狱谷

阳光明媚的地狱谷,光影非常的美
登别 地狱谷是 登别 当地景点排行榜的第一位~看“梦想旅行APP”简介里推荐最好玩的路线是夏季的夜间游览路线—鬼火之路,虽然我到的时候是冬季但也另有一番纯净清冷的美~

(截图来自“梦想旅行APP”,侵删。)

登别
[p=28, null, left]大家都陆续了退了房,因为从 登别 温泉到JR车站的班车要一个小时才有一班,我们行李又多,所以让酒店预约了两辆出租车去坐JR,10分钟不到的车程,人民币100多呵呵呵呵呵!

登别

[p=28, null, left]坐上JR就上演了之前说过的下错站事件,因为大家划了指定席,而我们人数众多,大家被分开到了几个车厢,本可以通过wifi联系,哪里知道一路上都是隧道,信号一直断断续续,根本没法联系,二爷在上车前问我“我们哪站下?”我心想着 登别 到洞爷那么近,估计也就一站路吧,就随口回答:“下一站就下”结果上车才发现,尼玛中途还有那么多站,还好在路过第一站的时候,二爷动作慢,没能下得了车,只得给我打了个电话,我电话里告知他幸好没下去,我们还有好几站路呢,我在微信群里发出指示,让大家听“TOYA”(洞爷)这个单词,听到了才能下。结果在洞爷的前一站,快到站的时候广播说:“这一站是XXXX,需要下车的乘客做好准备,下一站是TOYA”这下不得了,二爷和亚丽听到TOYA 就打了鸡血,拉着行李就下车了,我在另一个车厢听到后就隐约觉得不妙,赶紧给二爷打电话,还好他俩没走远,接到电话后又飞奔回来上了车......从那时决定,再也不坐指定席了,我真的一刻都不能离开他们啊!!

下了JR我们坐上巴士,其实是很近的路程,但巴士的路线要绕着有珠山转一圈才下到湖边,所以足足坐了半个多小时才到酒店门口。而且下车时发现没有1000的零钞了,全部是5000和10000的巴士收不了,司机也很着急,我们也很着急,结果大家一起拿出硬币来凑,居然凑出了车费(硬币实在太多了)
兜兜转转,终于到了洞爷的酒店....

洞爷湖

[p=28, null, left]从酒店望出去的景色,小伙伴们看到就走不动路啦!被誉为 北海道富士山 之称的羊蹄山,确实和 富士山 长得比较像,而在 洞爷湖 边望着羊蹄山的感觉,就跟我们之前在河口湖望着 富士山 感觉一样,我和呱哥顿时都沉浸在这种往日重现的快乐情绪里!

去便利店买了饭在酒店大堂坐着边吃边看风景,很快就到了chek in的时间,房间的风景同样让人惊喜

[url=]洞爷湖观光酒店[/url]
[url=]洞爷湖观光酒店

[p=28, null, left]从房间窗户望出去的风景,比我们上次在河口湖住的“富士吟景”望出去的风景还要棒

[p=28, null, left]在我们房间对面的房间上还贴着这个东西,让我们无比的惊喜,后来才知道,贴了这个的房间是我们晚上用餐的房间!

洞爷湖

[p=28, null, left]因为天气好,所以光影特别好!从房间照下去的光影美得心醉!

大家收拾好拿起设备就出门撸照了!

我也把脚架支起来,开始了疯狂的自拍环节

这个LOVE是被我后期翻转了的,本来是反的,本来应该我来做“L”的,这些人心机太重了,把最高难度的动作留给我,我还要按快门线,怎一个“惨”字.....

洞爷湖
我和呱哥在河口湖也照了这么一张“望富士”,这张是“望羊蹄”

跳跃吧骚年

跳跃吧妹妹

老年夫妇也加入了自拍

终于有了一张“饭团团”合照

姐妹花二人组

洞爷湖
在雪地里玩手机是怎样的情怀...

我们坐上了游湖的轮船,开始了新一轮的撸照

逆羊蹄(参照前年我拍的“逆富士”,其实要拍倒影真的很难,必须光好水面很平静,这个倒影都还不太明显,水面都不够平静,本想第二天凌晨五点起来拍倒影,结果第二天打开窗帘一看,下雪了,别说逆羊蹄,连羊蹄山都不见了,突然感叹这次人品和上次去 富士山 的时候一样好,居然遇到了这么好的天气可以看到这么清晰的羊蹄山,看来我们在看山看湖方面还是有点运气的)

今晚的晚餐是温泉大餐,我和呱哥在河口湖吃过一次这样的温泉料理,已经有所了然了,小伙伴们第一次吃,看到的时候简直疯狂了,然后就是一通疯狂的拍照装逼发朋友圈......额.......

各种精致的菜肴不仅做得艺术,味道也是棒得不行......嗯,我要说说这个蒸蛋,我是很喜欢吃日料的,吃过各种日料中的蒸蛋,但是,这个蒸蛋是我这么多年吃了那么多日料中,最好吃的,鲜甜得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简直要流泪的程度!!!!

晚餐后大家散步去附近逛逛,看到美丽的灯光,又是一通撸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