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头顶飞雪,身浸热汤,梦想成真的北海道道南行(一)

2月9日
清晨又踏上了JR去 函馆 的路

早上飘了雪后阳光一直忽隐忽现

到达 函馆 时已经中午,从JR出来朝着“ 函馆 朝市”的方向一直直走15分钟左右就是酒店,虽然路程不远,但是由于拖着沉重的行李,又是在雪地上行走,所以感觉特别艰难。到了酒店寄存了行李在旁边的拉面馆吃了顿拉面,就朝着第一个目的地出发了--- 函馆 热带植物园

从酒店步行到十字街站搭乘有轨电车汤之川方向(湯の川)至终点汤之川下车,向南徒步约15分钟(下车后直走在一个天桥的位置转右,然后一直直行,看到那个球场后再往前走一段到一条看上去很繁忙的像是国道一样的路再转右,继续再走一会儿在马路对面有条小路穿进去就是植物园。)

好吧这是出行前坐的攻略,其实到了后用Google map导个航跟着走就是了,大约15分钟的路程就走到了

来这个植物园当然不是为了看植物的,而是为了看这群过得比人好的猴子.....看他们销魂的样子,今年猴年好好旺一下我吧!!

看完猴子又走回电铁坐去五陵郭公园

五陵郭塔,景色很棒

因为在塔上看完已经五点过了,为了赶上 函馆 山看夜景,就没有进五陵郭公园去玩。坐电铁赶回酒店换了装备拿了脚架,就向 函馆 山进发了!(酒店出来往山上方向走十分钟就到缆车处了,排了20分钟左右的缆车就上山了,在山顶夜景餐厅坐了个位子,我和王导扛着脚架就到最高的观景平台去拍夜景。那个风哗哗的吹得我脸和手都僵了,收货不错的夜景几张!

夜景餐厅食物很棒,价格也不算贵,真是物超所值!

大家纷纷在窗边留影!
回到酒店换上浴衣就去泡温泉了,温泉设施很棒,泡完还有免费的雪糕吃,真的太美妙了

\

看攻略说白色的雪糕最好吃,就连吃了两只白色的雪糕,其实就是牛奶原味,味道很好,后来尝试了一只黑色,尼玛黑色居然是脆皮巧克力!!!!!!!巧克力里面就是原味的雪糕!!!!尼玛恨不得把刚才吃的原味都吐出来好腾点额度,泪流满面啊,再也不相信攻略了!!!所以喜欢吃脆皮雪糕的亲们,拿黑色的....拿..黑..色..的........5555555555

2月10号
昨晚千叮万嘱“起床困难户”二爷,今天一定要早起吃早餐,住la vista不吃早餐就白住了,结果今天一大早那四个伙伴比我和呱哥还积极,我和呱哥还望着一会儿下雪一会儿天晴的天在犹豫是先泡温泉再吃早饭还是先吃早饭再去照相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去吃早餐了,最后看到雪的确停了,我和呱哥决定不泡早温泉了,吃早饭然后去撸照

日本排名第一的早餐,其实我不喜欢吃生的,但是这个鱼子鲜虾饭都狠狠的吃上了一大碗,棒!!

吃完早餐已经完全放晴了,赶紧赶去八幡坂,弥补昨天没去的遗憾

雪中的八幡坂真的美得太动人了

这里还有一个奇遇记,看来不止我们喜欢八幡坂, 泰国 偶像剧组也喜欢,这就碰上了拍戏的 泰国 剧组,偷拍了下男主角和女主角,女主角很美!!!!

拍完八幡坂就退了房拖着行李去坐JR,今天准备先去大沼公园,再回 札幌
到大沼公园时,天阴沉沉的,太阳也一直在云中穿梭偶尔露出一点光线

二爷带头倒在了雪地里

然后这三个家伙就一起勇敢的趟下了

大沼公园门口各种可爱的雪雕

有光的时候一切都不一样了

结束了大沼公园的行程,再次坐上JR,前往 札幌

一路上靠右边坐都是沿海的铁路,美得无法形容,原来雪和海融合在一起那么的美

到达 札幌 已经是晚上6点了,辗转到了酒店入住,再步行去找吃的,路遇一家烧烤店坐了进去,感觉 日本 人吃烧烤都是正餐后的加餐,稀稀拉拉几串喝喝小酒,我们把烧烤当顿吃,点的数量感觉比隔壁几桌加起来都多,而且因为是 重庆 人和 四川 人,吃烧烤怎么能不加辣,我们短短一个多小时就用了三瓶辣椒粉, 日本 人都惊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