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头顶飞雪,身浸热汤,梦想成真的北海道道南行(二)

2月11日
今天的重头戏是动物园,清晨看到美好的天气大家都很开心,从酒店窗户照出来的 札幌 中岛公园也很美

坐JR到了旭川换巴士到了动物园已经11点半啦,本以为会错过早场的企鹅散步,结果居然刚好赶上,简直天助我也

这个 日本 妹妹长得好乖哦!!!!

猕猴桃君

这只雪地里的小企鹅太可爱了,现在已经成为我的微信头像了

在海豹馆旁边就是餐厅了,冲进去买了咖喱饭和拉面填肚子,然后出来接着看

北极 熊馆有很多人排队,很长很长的队,我们都不知道到底是排去干嘛的,结果后来发现,原来是雪地里有凸出的透明观景小球,人可以把头伸进去就能感受到动物就在你身边转了!不过队伍太长我们放弃了,长焦照照效果也很好!

方便面君萌出血了

这个家伙,白得简直无法对焦,说起都是泪

从下往上照的时候,我心里一直祈祷着它不要甩我一脸翔....

狼应该是此行照到最凶狠的动物了,感觉很棒得样子

结束了动物园的行程坐JR回到 札幌 ,王导就华丽丽的把车票遗失在了列车上(他还怪是列车员来查票所以就拿了票出来然后就放在了桌上没拿走),哎,还好接下来行程不多,不然真是损失惨重!

今晚我在e路东瀛上订了啤酒园的烤肉螃蟹自助餐,坐地铁 东丰 线在「东区役所前」站下车,步行约10分钟就到了。

又是帝王蟹,继续吃,吃得再也不想吃为之!(那是不可能的)

2月12日
抓住清晨的光线给 札幌 来一组写真

今天的目的地是 小樽 ,可惜天气不算给力,阴沉沉的,下了JR,看到火车从桥下开过,突发奇想的给火车照了几张

在南 小樽 下车一路走到 小樽 站, 小樽 这个城市充满了浪漫主义

著名的 小樽 运河,可惜天气不怎么棒

小樽 运河走到不远处靠海的仓库,觉得这里才是 小樽 最美的地方,如果天气够好,那又是出片的地方啊...可惜,没有光,摄影的世界都失去了色彩

房顶都是冰柱

走到一家咖啡厅坐下喝了个下午茶,顺便逛逛店里的小物

像这样小资的咖啡厅在 小樽 遍街都是,感觉 小樽 就是一个充满了商业以及浪漫色彩的小镇,整条街都在卖小物,还有一条街都是海鲜。

小樽

这家店山P也来过,忍不住照了下来!(其实我不算是山P粉,只是觉得他还不错!我是雅人叔粉)

本来说在 小樽 等着晚上照夜景,大家闲逛了很久都还是觉得不想继续在这里等待了(大家其实是想回 札幌 逛街了呵呵呵呵呵呵)最后我们放弃了 小樽 的夜景,又奔回了 札幌 ,并且在 札幌 站的一家商场里找了一家川菜馆.....(主要是王导闹着要吃川菜)在 北海道 吃着担担面青椒肉丝麻婆豆腐的感觉其实还不错!

2月13日
北海道 的最后一天,今天就在 札幌 市内逛逛,其实大家摩拳擦掌都是要去逛街,因为天气不算好,而且还在飘雨,对,是飘雨,因为这几天温度都在零度以上,所以只能下雨,导致雪都化了好多,到处都是水凼凼,还是黑色的(因为下雪的时候洒了很多黑色的粉来防滑,雪化了就成黑色的了)总之看起来就是不够美,大家最终决定只去 北海道 大学看一看,就赶紧逛街

清晨还有一点光,抓住美好的时刻

化雪的 北海道 大学,依稀能看出最美的时候该是多么的浪漫

北海道 大学撸照完成后大家马不停蹄的赶回 札幌 站做最后的采购。
中午的午餐是咖喱蛋包饭, 日本 妹纸的抗冻能力真的一流,另外这几天还看到 日本小朋友穿着短裤雨靴来玩雪,不得不感叹日本人也是个战斗民族!

札幌 站伊势丹的楼上也有一家 四川 饭店,不过我们无缘来尝试了

著名的拉面共和国,也没有来尝试

等地铁的抗冻妹纸

其实上次来日本的时候就注意这个问题了,在台也看到这么好的风气,不管地铁上多么的拥挤,大家都不会去坐“老弱病残孕”座,这个真的是从小到大的教育!!!

札幌站,逛完就坐JR前往新千岁机场入住了

到了机场酒店要入住的时候傻眼了,我把房间订成了明天,我顿时都要哭了,想着晚上要凄惨的睡机场了,我开始用毕生所学的日语加英语求前台小哥能不能帮我们换一换,小哥开始有点为难,查了查房间,再看了看我真诚的眼神,最终决定把最后三间房换给了我们,我顿时恨不得跪下来抱住他的腿感谢他,但最后只一连串的说了一堆感谢他的日语,小哥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放下行李大家就又坐JR前往南千岁站的奥特莱斯继续血拼,血拼完坐奥特莱斯的免费巴士回到了机场,去享受最后的温泉-- 新千岁机场 温泉,设施真的太棒了,还有不同的好看的浴衣可供选择,选了一件粉粉的浴衣,必须穿着臭美一下!(原谅我洗完温泉不施粉黛的脸和完全没有后期的照片...请大家重点关注美丽的浴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