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赏花看景,不负时光--记他念他翁盐登线穿越

周游. 发表于 2020-9-25 16:37 初次见识,的确漂亮!

天气好藏区都漂亮!
这个帖子写的真棒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彤彤8828 发表于 2020-9-25 14:19

他念他翁山脉座落在西藏昌都地区怒江上游与澜沧江上游之间, ...

围观分享好活动!!
彤彤8828 发表于 2020-9-25 14:19 [    深圳飞香格里拉,到达机场是上午9时30分,拍了我们队唯一的合照。到了机场原约的司机扎西说有事,安排邓珠的车 ...

车子已给人行道上的圆石架起,这是什么骚操作呢?
支持支持。。。。。。
景色真美令人心醉
精彩的记录。
好美。
谢谢分享。

D6:8月7日

各旗敦牧场营地-各旗敦河谷-各荣藏民聚居点-拉同牧场4460-错两腊灯4800-5060错两垭口-错两蝴蝶海4800-草场营地4720。今天徒步13公里,爬高1291米,下降1445米。

6时30分醒来,好象小伙伴们都没动静,继续睡。7:17分在山谷中瞎转,山谷风景没有特别的,瞎转了一圈,就回去吃早饭。

8:30沿着各旗敦河谷出发,沿途还是黄色花儿,景色没有让我兴奋的地方,漫无目的地走着,拍着……!沿着各旗敦河谷下去,是一个标注为村子的各荣藏民聚居点,河谷中有许许多多放牧和挖虫草的房子,我们高兴地走进“村子”,转了一会发现大部分房子没人,终于找到一个小姑娘,在小姑娘家喝了一碗奶茶。闲鱼说他要去医院看嘴巴,准备下撤出山,问小姑娘可否用摩托车送他出去。小姑娘说:这里的人早上都回村子了,她家有摩托但她不会骑。

海马,凌云正在院子里晒太阳,海马见闲鱼下撤,有想跟着出山的念头,我急忙说:海马不准下撤!并催促他和凌云向山谷出发。

我们与闲鱼道别后,沿着拉同河谷晃悠着,一路阳光甚好,走了一段拉同河谷向左拐进错两腊灯河谷,错两腊灯河谷是缓坡,4人爬了一段凌云说:晒帐,吃饭!

吃完饭继续沿着河谷缓缓向错两腊灯湖泊走着,天空的云层越来越厚,前面错两腊灯垭口上的天空已变了颜色,天空越来越黑,眼看大雨就要来,坡也越来越陡了。4人慢慢爬着,河谷左边山峰下有一个无名措,我们并没有绕去看海子,我远远看着那蔚蓝蔚蓝的海子远远拍了张照片。

继续晃悠晃悠地向垭口走着,雨下来了,我们急忙穿上雨衣。4人在雨中慢慢爬着,风夹着雨,雨势越来越大,豆大的雨滴拍打着我们,海马一见大石就靠在石头一角避着风和风吹来的雨滴。大石并不能为我们遮多少雨,但可挡风。雨势稍小我们立马从大石中出来继续出发,  4人淋着雨就这么走走、停停、躲躲,终于爬到了湖边草地。我看着还有点距离的垭口,想扎营,但草地不平整,作为营地实在太差,4人继续出发到达湖尾,此处作为营地也不理想,此时,雨势稍小,看着远处的垭口小伙伴们激烈地讨论着,我想起功略说:此垭口无路,全是大石。雨后湿滑从安全考虑应该扎营,但明天的天气预报还是雨,如果明天再大雨,我们出山时间就真的不可预见了,心中实在矛盾。雨势小了,凌云坚定地说:今天一定要爬过5060的错两垭口,4人统一思想后决定雨中爬垭口。

离开4800的错两腊灯,山谷中全是乱石坡,无任何小路,4人各自在乱石堆中乱走。我叫里程碑走右边的石坡,里程碑认为绕得太远,不如沿中间的乱石堆爬直接快捷。
  石头大腿短,跳起石头来实在提心吊胆,好在十多年来我们平时常常在海岸线上跳石头,虽然而今重装,好多地方跳不到位,还是胜利跳完了那一大片大石坡。

站在山坡看着山势,我们真应该从左右两边迂回,不应该从中间大石头上直接跳着走。我呆呆地看着山下那变得小小的错两腊灯,心中满是感慨。

爬上一个平台,雨更小了,平台的碎石中开着许多各色小花,此时垭口的天空还是一片灰色,凌云一马当先向着垭口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