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羊城:路过沙面,走过云端

最初的美好

那些陪伴的时光

羊城上空

一个人的精彩

夜色.徒步

晚.茶楼

约定的时间快到,赶紧下楼,在羊城拥挤的下班地铁大潮中赶到晚餐地点。我和姐姐,帅气的外甥和他小鸟依人的小女盆友,每人按照自己的喜好点餐,在广州传统的喝茶气氛中,随意聊聊。

边吃边聊,突然想起,15年前,也是姐姐,请我和我小女盆友在这座城市喝茶,那时候,我也就是外甥这样的年纪,也是路过广州,也是匆匆那年。

饭后,吃的很撑,一路和姐姐散步回酒店,聊起这些年身边的人和事,很多人,已经不在;很多事,已是往事;不过相同的价值观,让我和姐姐,在远离家乡的城市里,从陌生开始,到安家落户,也算对自己的初心有了一个真实的回应。

沙面路过就要忘记,云端走过便觉无趣,只有这座城市,因为这些亲人的存在,让我每次经过,都要驻留,都有牵挂。

最后,一首姐姐,送给所有小时后被姐姐牵手带过,被姐姐关爱过的盆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