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铿锵三人行,五桂山爬山

国庆前的周末,只休息一天,天气预报是阴天,老陈约五桂山爬山,那就走起,还有茉莉花,铿锵三人行。设定路线:田心公园对面-阜沙水库-孙文潭-绿色家园,8公里,6小时左右。

小山顶,树荫下的这几个石凳子,石桌子,是最近才用水泥涂抹加固的,旁边还有水泥搅拌的痕迹,猜想是哪位驴友做的好事,带上来一点沙子和水泥,完善了这处休息地。爱护山林,户外人人有责。

我们在五桂山的腹地找到了阜沙水库,就在电视塔附近,一座废弃的水库,发电站房子还在,水库大坝依然完整、牢固。

好天气时候,很多人来这里,旁边有溪流,大坝上可以露营。

在大坝上休息,吃点干粮,茉莉花还精心准备了三文治。

阜沙水库到孙文潭这段路,没有遇到其他人,踩着枯枝树叶,沙沙的响,时不时的还跑出来一条四脚蛇,树林里随处看见的大红毒蜘蛛,老陈问,独自走这样的路,害不害怕。

这段路还真的独自走过,没啥好害怕担心的。一个人前行的时候,只听大自然中的各类声音,彻底放空自己,可以尝试去更好的了解自己,认识自己,也是一种内心的修行。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哪些是自己的优势,哪些是自己的劣势,对自己做个SWOT分析,心态会更加平和宁静。

登山的路,困难在路上,乐趣在路上,友谊在路上。一年多了,跟老陈向日葵茉莉花几个人一起,珠海中山附近的山头,能走的我们基本都走了一遍了,不是因为执着,而是因为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