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户外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欢迎朋友圈各种姿势的转载与分享

2020.9.2 北滨路

周三,又是一个夜徒的日子。

今天的天气实在是太给力了,阴天加今早的降雨,总算是给这段时间酷热难耐的山城重庆降了降温。

在这样的天气夜徒,和群友一起江边走走,活动一下被工作压得有些麻木的手脚和灵魂,也是一件极其惬意的事情。

这次的夜徒福利不错,永恒领队给大家带来梦龙雪糕。

这玩意好不好吃我就不作介绍了,要说明的是,这玩意的特点并不在于好吃,而是贵。

而正是这个独特的优点,被永恒土豪发现后,索性就人手发一只,见者有份,简直就是豪无人性啊。

7点15分,集合完毕后,准时出发,开始了今天的夜徒。

集合点离北滨路还有一段距离,路边的这些街道我们并不是太熟悉,或许偶有路过,也只是匆匆一瞥。

不想走马观花,也只有通过这些让我们感兴趣的徒步活动,才会让我们有机会穿越着,品味着重庆主城区这些风格不一的大街小巷,看看各个城区之间的不同。

从繁华的街道,一路穿行来到了江边,迎面吹来的江风,吹去了城市中那浓郁的商业气息。

这也是我们大部分城市夜徒选择江边的原因,没有太多的市井喧哗,没有迷眼的灯红酒绿。

这里,只有一条蜿蜒无尽的滨江步道,通向我们想要的方向。

走走停停的看着北滨路上的景色,各种平时我们没去注意过的,今天都一一被我们发现。

这些散落在城市各处的历史印记,默默的等待着一批又一批想要去发现它的人们。

一路上,我们一行人说说笑笑,不时的翻看着以往活动的照片,讲述着每次活动的乐趣与见闻。

北滨路也算是有心了,特意铺上了红色的步道,让这条滨江路显得有些与众不同。

思量一下,恍然发现,其实这也是因为来这里运动锻炼的人多了,才会修建出契合运动锻炼风格的道路来。

回想一路上遇见无数个徒步或是跑步的路人,也印证了这个想法。

今天,山城重庆的整个灯火都没有以前光亮。

北滨路和对面的嘉滨路显得有些昏暗,灯光稀疏,应该是前段时间的涨水带来的问题,现在还没有彻底调整过来。

大桥间原本靓丽的灯光,也只是半开着,没有了以往的彩色。

这样也好,没有了以往熟悉的灯光,让我们看到一个与以往不同,沉稳的,低调的重庆夜景。

远处零散的灯火,星星点点的铺满了我们视线所及的方向,让人感觉到都市夜的神秘,更让今天的夜景显出一点独特的味道。

……

迎面吹来的江风没有开始时感觉那么强烈了,灯火也没有往日的璀璨,但眼前,依然是我们生活着的重庆,是我们早已熟悉和热爱着的山城。

看着那有些陌生的熟悉,突然心中有那么一丝的感悟。

或许,无论时间如何想要改变我们熟悉的认知,无论城市如何生长,只要我们来到我们曾经走过的路上,扶着栏杆,闭上眼睛,静下心来,总会有蓦然回想到那么几缕熟悉的感觉,引导我们回想起记忆片段中,那曾经走过的不一样的夜景北滨路。

---END---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zhb001 发表于 2020-9-27 17:01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谢谢支持
三五成群,结伴出行
遨游天空的大鹅 发表于 2020-9-28 17:36 三五成群,结伴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