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希夏邦马北坡大环线

第五天九点半从郭如措出发一路持续爬升六百米到5848米垭口,在高海拔行走每段的爬升都很累,喘的像狗总觉的肺活量不够用。下午四点到堡垒营地扎营,这个营地海拔5528米,营地不太好但是水源很好。希夏邦马北坡大环线

第六天早上下着雪,十点等雪停后出发,翻过一个山梁看到壮观的冰塔林,有队友选择下陡坡到沟底去看冰塔林,其余队友感觉路况危险没有去。希夏邦马北坡大环线

涉水过河后翻越两个很高的山梁到野博康加日营地扎营,营地海拔5500。

第七天,今天将挑战本次徒步的最高点海拔6021米,清晨拔营后既过河,河水不深但冰冷刺骨,过河后一路爬升四百米看到希夏邦马主峰下的冰塔林,非常的壮观。然后再一路欣赏着冰塔林爬升到6021米,这是我徒步以来到达的最高点了,我在这个海拔高度身体状况感觉还好,没有什么不适感。希夏邦马北坡大环线

然后一路下降到摩拉门青附近海拔5756米处营地扎营,这个地方在轨迹标注的营地上方一公里处,如果此处不扎营那就要在往下走三公里才有营地。希夏邦马北坡大环线

第八天,清早拔营顺着河谷下降,我们这里没有按照轨迹从河谷过河在上山,而是提前一公里找过河点,过河后斜切上山到轨迹上这样比原轨迹少走一公里左右。缓坡爬升三百米,与下午四点到阴热措扎营,阴热措很普通的海子不好看。希夏邦马北坡大环线

第九天,清晨开始雨一直下,按计划拔营,从阴热措去岗西措,全是大小石头路不好走,要小心摔倒。岗西措是蓝色的湖水很漂亮,但是因为天气不好雾蒙蒙的使它的颜值大打折扣。希夏邦马北坡大环线

希夏邦马北坡大环线

中午到达贡错,同样是因为天气不好错失好风景。既然天气不好我们又不打算去南坡大本营,所以没有按照轨迹去噶龙措,而是顺着另一个山谷走,打算到欣德营地扎营,这条山谷有明显的小路,当天在离欣德营地有两三公里的一处草坪营地扎营。希夏邦马北坡大环线

第十天,下了一夜的雨,到九点半还在下,大家急着出山收拾东西拔营出发。行走两三公里后到达欣德营地。在这里必须涉水过河到河的右岸行走,千万不要走左岸,沿着左岸走后面的路走不通,而且越往后走水越大,等发现走不通想过河时可能已经过不去了。按照轨迹走到链接公路的有小桥的位置但是河面上空空如也没有桥,我远远的看到对岸有个坑里好像是铁桥的残骸,应该是桥不结实了被拆掉了。没有桥我们就无法到公路,看到近在咫尺的公路确无法到达我大脑一片空白。正在迷茫之际远远的看到一个人影从我们这一侧不远处一个山上走下来,我们马上过去询问桥的事情,从这位师傅口中得知,原来不用过河只要顺着左侧的山腰小路往东走两三个小时就能出山到聂拉木。我们在左侧河谷往东走,但是有条河横在我们面前,河水很深且水流湍急,我们试着找过河点便往上游走去,竟然发现有座简易桥。(下图中的红点部分是简易桥的位置,绿色箭头是通往聂拉木的山腰小路)顺利过桥后开始上山,山上路迹明显都是山腰横切路,偶尔有很窄很陡的地方要小心通过,两个半多小时后我们顺利出山到达县城,结束了此次希夏邦马之旅。

通过简易桥后上山走山腰小路。
希夏邦马北坡大环线

上山后尽量往上走,不久就会路过一个塌方区,这个地方提前往上走上方位置有路但是路很窄要小心行走。

(全文完)
海拔高,风景美,一般人确实很难涉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