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青甘环线大西北11日游

21日黑马河镇出发,沿青海湖西奔东不定点停车观赏青海湖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位于青海省西北部的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的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

我们经二郎剑景区大门,没进景区,在外围拍照。

沿途好几次停车欣赏湖边花海

九月底的油菜花海,玩的不亦乐乎!

沿青海湖西奔东沿途风土人情风光景色,停车拍照!

青甘环线大西北11日游

然后驱车上京藏高速出青海,上甘肃青兰高速到定西市,入住甘肃定西市安定区贝壳酒店

22定西市安定区出发,上青兰高速去西安,入住西安未央区本尚酒店

晚上坐地铁去市里逛回民小吃街,然后坐地铁去大唐不夜城”,

西安和大唐不夜城夜景

大

大唐不夜城喷泉

古装下象棋的与游客互动

大唐不夜城的精彩演出,大唐盛世,歌舞升平,其乐融融!

路遇古装美女

夜晚的大雁塔和唐僧雕像

青甘环线大西北11日游

返回时大唐不夜城网红不倒翁关门了!

再次靓起我们8264的大黄旗

再次靓起我们8264的小黄旗

2020年9月13日,我和老伴跟随一零八户外俱乐部参加大西北青甘环线,雷方带队,一行七人,雷方、老玩童、风信子、故乡的云、李壹壹、雅琴、古典控,行程11天,全程无忧自由行!

1、9月13日6点临沂出发,途经刚去过不久的西岳华山,晚上6点到达陕西泾阳县,参观了茯茶之都茯茶小镇,600年前,在陕甘茶马古道上,有着“黑色黄金”之称的茯砖茶从陕西泾阳源源不断运送到边塞,茶马互市,造就了当时的繁荣盛景。600年后,这一缕茶香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被重新发掘,在茯茶的发源地,打造出一座茯茶镇,与正在重新焕发生机的古丝绸之路一道,绽放出独有的瑰丽斑斓。然后入住泾阳县城“途窝假日酒店”。

2、14日7点从陕西泾阳出发,经甘肃、擦边宁夏,再经甘肃进入青海,入住西宁“三合商务宾馆”。晚上逛莫家街,莫家街位于西宁市中心东大街南侧,迄今已经有六百年的历史了,在西宁人和游客眼中,莫家街就是一个青海的美食集中区,青海的酿皮、炒凉粉、酸奶、油炸糕、面片、抓面、牛上皇牦牛乳等这里应有尽有。

3、15日西宁出发,途径西宁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察汗河大桥停车拍照,观赏达坂山的雪和蓝天白云,在青海大板沟观景台合影留念,欣赏祁连山上的雪和蓝天白云,在祁连山下野炊,餐后继续驱车,祈福海拔3767米的景阳岭垭口大片经幡,途径祁连县峨堡古城,峨堡古城始建于公元1206—1279年间,海拔3645米,是通往河西走廊的交通要道,也是古丝绸之路南路上的重要驿站,茶马互市及军事要塞,素有青海北大门之称。最后到青海省祁连县卓尔山景区游玩。卓尔山属祁连山脉的一支,海拔4300米,属丹霞地貌,山上草原翠绿欲滴,山体裸露处都是赤红的砂岩,与碧绿的草原层叠交错,景色层次感很强,是摄影师的最爱。游玩后驱车原路返回到祁连县峨堡古城,入住“佳豪宾馆”。

4、16日从峨堡古城出发,11点到达甘肃张掖4A景点七彩丹霞景区。张掖丹霞地貌群,俗称"张掖丹霞",由"七彩丹霞"和"冰沟丹霞"组成。如用文字来表达,仅有两个字震撼。其气势之磅礴、场面之壮观、造型之奇特、色彩之斑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惊叹。她不仅具有一般丹霞的奇、险,而且更美的在于色。在方圆1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随处可见有红、黄、橙、绿、白、青灰、灰黑、灰白等多种鲜艳的色彩,把无数沟豁、山丘装点得绚丽多姿。张掖丹霞地貌以她那层理交错的线条、色彩斑斓的色调、灿烂夺目的壮美画面,装扮成一个彩色童话世界。我们乘景区公交车游览了景区的七彩云海台、七彩锦绣台、七彩虹霞台、七彩仙缘台。下午3点乘车去嘉峪关,游览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长城。嘉峪关位于甘肃省嘉峪关市西5公里处最狭窄的山谷中部,城关两侧的城墙横穿沙漠戈壁,北连黑山悬壁长城,南接天下第一墩,是明长城最西端的关口,历史上曾被称为河西咽喉,因地势险要,建筑雄伟,有天下第一雄关之称。晚上入住嘉峪关市“唯爱时尚酒店”。

5、17日早8点出发敦煌,途中经布隆吉服务区,下高速游览戈壁滩上大地之子。这次大西北之行终于看到了这座《大地之子》的雕塑,我被深深的震撼与感动啦!《大地之子》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董书兵教授创作,长15米、高4.3米、宽9米,坐落于甘肃省瓜州县红山坡戈壁滩上,这确实是近年来难得的一幅好雕塑!我们在敦煌市午餐后去敦煌莫高窟。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后历经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宝地。我们参观了96、100、148和138四个窟和敦煌研究院院史陈列馆、敦煌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敦煌石窟艺术背后的故事三个陈列馆。莫高窟洞内不准拍照,所以没有洞内的照片。然后再去爬鸣沙山观赏月牙泉夜景。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位于甘肃省敦煌市城南5公里。古往今来以“山泉共处,沙水共生”的奇妙景观著称于世,被誉为“塞外风光之一绝”,1994年被定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鸣沙山、月牙泉与莫高窟艺术景观融为一体,是敦煌城南一脉相连的“二绝”,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人民向往的旅游胜地。之后我们入住敦煌市“宾庆缘客栈”。

6、18日5:30起床重上鸣沙山拍日出和月牙泉。然后驱车经酒泉市去阿克塞石油小镇。石油小镇位于甘肃酒泉的阿克塞老县城,曾经是一个热闹的石油小镇《九层妖塔》曾在此取景,因为石油,小镇平地而起,又从熙熙攘攘到断壁残垣,人类生存留下的痕迹已与自然融为一体。虽然网上评论不错,但是在停车场看游客都没进景区,所以我们也没进去,就在外围拍了拍照片。然后驱车进入青海到大柴旦翡翠湖游玩。大柴旦,是柴达木盆地的“北大门”。大柴旦翡翠湖海拔3148米,面积约6平方公里。是原化工厂盐湖采矿区,湖中盛产硼、锂、盐、钾肥、芒硝等。历经多年的盐湖开采而形成的的盐池,形态迥异、深浅不一、宛如一块块晶莹剔透的“翡翠”。受光线和卤水浓度的影响,前往翡翠湖看到的色彩都不会一样,非常有梦幻之感。兰天、白云、雪山、芦苇,还有各种水鸟,真是美极了!然后我们入住大柴旦镇“亿家宾馆”。

[size=12.0000pt]7、19日早青海大柴旦出发,走315国道,途经大雅丹地貌群,雅丹地貌是一种典型的风蚀地貌,又称风蚀垄槽,或者称为风蚀脊。在极干旱地区的一些干涸的湖底, 因干缩裂开, 风沿着裂隙吹蚀, 裂隙愈来愈大, 使原来平坦的地面发育成许多不规则的背鳍形垄脊和宽浅沟槽。我们选点停车三次尽情观赏,这里最震撼的是那天空中五彩斑斓的云,我们爬到小山包上尽情的拍照。然后到东台吉乃尔湖,东台吉乃尔湖,在格尔木市,柴达木盆地内,盐碱地广布;东部为近50.0平方公里的沙质干盐滩,现在还没有被开发,景色比较原始。然后去格尔木观赏乌素特水上丹雅地貌,乌素特雅丹,又名水上雅丹,是世界上唯一一处水上雅丹地貌群乘坐景区小交通,依次游览了三个景点。然后原路返回,然后原路返回,途中再经过315国道网红最具代表性的天路,雅丹地貌群。途中经过一个非常动人的小众景点,一片不需要门票的天然湖泊——小柴达木湖!它与“失望”完全不沾边。小柴达木湖,一个藏在青海的惊艳小众湖泊,上天珍藏的绿宝石。晚上入住德令哈市“斌宪品质酒店”。

8、20日早我们从德令哈出发到茶卡盐湖,茶卡盐湖,别称茶卡或达布逊淖尔,是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的天然结晶盐湖,是柴达木盆地四大盐湖之一。"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海的盐,“达布逊淖尔”是蒙古语,也是盐湖之意。湖面海拔3100米,长15.8千米,宽9.2千米,呈椭圆形,总面积105平方千米。茶卡盐湖有着天空之镜的美称,它清澈的如同光洁的镜子,总能将站在上面的人完整的映衬出来,仿佛令人仿佛置身于天地间的幻境之中。我们坐小火车到达盐湖终点站,然后步行返回,沿途欣赏盐湖风光,赤脚下盐湖拍照,欣赏了景区内世界罕见盐雕,茶卡盐湖,天空之镜,真是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之后我们驱车去青海湖西部,入住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黑马河镇“美湖宾馆”。

9、21日早黑马河镇出发,沿青海湖西奔东不定点停车观赏青海湖,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位于青海省西北部的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的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我们经二郎剑景区大门,没进景区,在外围拍照。沿途好几次停车欣赏湖边花海、九月底的油菜花海,玩的不亦乐乎!然后驱车上京藏高速驶出青海,上甘肃青兰高速到定西市,入住甘肃定西市安定区“贝壳酒店”。

10、22日早定西市安定区出发,上青兰高速去西安,入住西安市未央区“本尚酒店”。晚上坐地铁去市里逛回民小吃街,然后坐地铁去“大唐不夜城”,大唐不夜城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大雁塔脚下,北起大雁塔南广场,南至唐城墙遗址,东起慈恩东路,西至慈恩西路,街区南北长2100米,东西宽500米,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唐不夜城以盛唐文化为背景,大唐佛文化、大唐群英谱、贞观之治、武后行从、开元盛世等五大文化雕塑,是西安唐文化展示和体验的首选之地。我们尽情观赏喷泉和璀璨的夜景,看实景演出,11点坐地铁返回酒店。

11、23日早从西安未央区出发上连霍高速,中午在郑州巩义市服务区午餐,晚上9返回大美临沂!11天的行程很快就结束了。大西北奇特壮丽的地形地貌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河西走廊的波澜壮阔与古老沧桑让我们感慨万千,盐湖的清澈的如同光洁的镜子,大柴旦雅丹地貌群和水上雅丹都是第一次感官,沿途的特色美食让我们回味无穷,行程中的点点滴滴也让我们深受教育。这条线路是一条很成熟很经典的线路,沿途让我们领略到很震撼的风景,真是不虚此行!

用心记录,点赞支持
古典控 发表于 2020-9-28 09:56 站位发表帖子!

大兄弟!一键分楼50帖不香吗?何苦占楼唷!

哦哦,明白了。大兄弟是手机现场直播,所以留位添加;手机不便一键分楼,所以一层楼一大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