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广西

山水一程,三生有幸:——广西融水自驾游记

广西 不止有 桂林 ,还有一个地方叫 融水
融水 归来不看山。

老君洞不仅仅有洞。

Vx:sentaer

如果在 融水 遇到雨雾天气,你一定走运了。

尽是梯田农家的田园风光

有许多世外 桃源 的秘境还未被发现,想知道这些打卡位置,请认真看游记哈。

广西有片宝地叫【融水】
从小课本就听过:“ 桂林 山水甲天下。” 桂林 山水如画,举世闻名。疫情未完全结束期间,想出去走走,又不能出国,想避开喧闹的人潮,去看看祖国大好河山。 桂林 离家那么近却没去过,打算去看看。碰巧的是,不经意看到古代诗人范成大却说:“融州有灵岩真仙洞,世传不下 桂林 。”大概意思就是融州比 桂林 还要美,这让我对融州这个地方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于是有了这次的旅行——不经意间发现一个宝地 广西 融水

本次行程4天:
第一天: 抵达 柳州 — 老君洞风景区 —梦呜苗寨—梦逸时光客栈
第二天: 梦呜苗寨—双龙沟—七彩农场—双龙沟帐篷酒店
第三天:龙宝大峡谷—雨卜苗寨—雨卜度假村
第四天:归报屯—荣地村—元 宝山 —返程 柳州 回家。
老君洞
第一站老君洞,距离 柳州 机场一个半小时,下飞机取车后就出发啦。在高速公路上走不远,就被眼前的景象惊掉我的下巴。咱行走30国,也是见过世面的人,可没想到这层层叠叠的山峰,在这里是随处可见。自古以来山峦都是如画一般美丽,而如今这样的山水画卷就在眼前,并且是一幅巨型长卷。

行车1.5小时,来到了老君洞。之所以探访老君洞,是因为我国古代第一旅游达人,咱的祖师爷的祖师爷徐霞客先生到此住过13天!!这是他旅行生涯中在一个地方住得最久的一次!并留下11800字游记,生动描述了老君洞的山光水色和传奇神话。这样的地方,岂可错过??

入大门后就看到一盘天下棋局,老子坐着纵观天下,他坐着这棵 大树 是香 樟树 ,虽然年代久远,现在去闻一闻,依然有那股香味。

进入景区,就能感受古代武侠片中的意境,背靠大山,一幅幅山水画卷。

有趣的是,山上刻着这个“老子天下第一”,关键这个是老子 zi ,还是老zi 第三声呢?

,我也学习一下古代旅游达人的历史。

融水 这样有山有水的地方,气候适宜,空气质量非常好,连我这种 海南 过来的朋友都能感受到空气好,那是真的很好了。这里应该也是一个养老的好地方。

这里给人一种幽静深远的感觉,远离城市喧嚣,让心可以静下来。

想不到这里还开了这么洋气的花,Kitty姐大爱,终于能稍微匹配她的风格了 不然我要拿条红丝巾给她飘一飘

老君洞景区又名“真仙岩”,是宋太宗赵光义所敕封,全国皇帝敕封的溶洞非常稀少,老君洞就是其中之一。这里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同时也是融州古八景之首,堪称“水月洞天”。接着我们就来探索这神奇的溶洞。虽然说溶洞,国内有好多,但是我就奇怪了,去了那么多国家,怎么国外就没一个开发的溶洞? 所以我这是第一次看溶洞,哈哈,还是见识太少。

洞内这五颜六色的灯光装饰,充满了86版西游记即视感。

通过不同灯光的折射,就成了梦幻的溶洞世界。这奇形怪状的石乳是溶洞里的地下水长期溶蚀的结果,我特意百度了一下,一个普通溶洞的形成需要30万年!!!我知道这个以后,就越看越仔细了,这可都是大自然的岁月结晶。

有没有一丝丝的密集恐惧症,这张照片,你有没有仔细观察,我是180度旋转倒转了过来。就好像一个异星世界,非常壮观。

这里更像是西游记的布景,洞里一个宫殿。芝麻开门!妖怪,你哪里跑!!!

大自然就是这么神奇,左边蓝色的部分就像两个老人在下棋。还有各种各样相像的形态,就看自己去发现了。

哇,又发现一个有趣的,感觉像被切开的 石柱 ,上下不相连。

老君洞一共有两个溶洞,其实应该不止,只是开发了两个。经过这个时光隧道就可以慢慢上山了。

这里是宋城,里面有一些景区的资料,据记载了解,这个地方原来是一处隐秘的兵工厂,越战的时候用来生产防空高射炮的。

接下来走到这高空吊桥,是连接两座山的必经之路。走上去,风景豁然开朗, 融水 标志性的山脉尽收眼底。

我的小飞机飞起来,拍了张合照。

飞机视野,太美啦,不舍得降落了!

再往上走就到了网红秋千,挑战高空视野,就看你敢玩多高,虽然知道很安全,可是腿还是不听使唤的发麻,太爽啦!!!

接着就是要挑战登高到玻璃平台了,此山非常的壮观。上玻璃平台的路,犹如天梯,单程上山,要40分钟到50分钟哦。

上到山顶,一览众山小,辛苦一定是值得的。

梦呜苗寨

梦呜苗寨属于双龙沟景区的一部分,属于 融水 必打卡的旅游点。避开节假日出行,又在这疫情期间,正好让我静静感受一下这美丽风情的苗寨。

梦呜苗寨是异地搬迁保存最完好纯木结构的苗族古寨,在这里能完整感受原生态的苗族文化体验。如果碰上大节日,还能看到芦笙坪、苗家杀猪、苗家烧鱼、鼓楼对歌亭、闹鱼、斗马、斗鸡、斗鸟等等一系列的苗族风俗活动。特别是斗马,斗鸡,太有趣了!下次再来!

这里的建筑风格很有诗意,“梦呜”一词在苗语里是“你好”的意思。

梦呜苗寨不大,逛上一圈只要半个小时,但是处处是景致,还有很多小店可以走走看看。

在苗寨不会闷,不同时间段为游客安排了当地的风俗活动。这个桥是网红摇摆桥,14:00 和 16:00左右开放。

苗族的大哥,带头先上了桥,叫嚣游客,“有没有下来的?”大哥蹦来蹦去,平衡能力是真的强悍!

斗桥,就看你稳还是我稳!谁下水谁输!在节日人多的时候,挤满了桥,落水的勇者一个接一个。

苗寨里最显眼的建筑就是这座小塔了,是对歌楼。在我印象中,少数民族都是唱歌的好手,苗族肯定也不例外。苗族山歌语言朴实自然,比喻生动,特别是苗族青年男女的对歌饶有情趣。

芦笙,是少数民族特别喜爱的一种古老乐器之一,是民族节日中必备的乐器。而芦笙更是苗族传统的簧管乐器,在苗族地区广为流传。芦笙是苗族文化的一种象征,苗族芦笙在表演吹奏方面把词、曲、舞三者融为一体,保持了苗族历史文化艺术的原始性、古朴性。

你可以在这里看到各种各样的芦笙,还可以观看芦笙制作的过程。图中这个芦笙比人还高的多。

苗族的特产大烟斗

哈哈, 这里就是斗鸡场了,今天“战士们”休战了。如果节日的时候来梦呜苗寨,这里一定不能错过!

夕阳黄昏时,梦呜苗寨别有另一番味道。随着游客渐渐散去,有原始部落古寨的气息。

入夜后,梦呜苗寨灯火通明,大红灯笼高高挂,每一天都有节日的气氛,从上空看夜景很震撼。

入夜的苗寨更迷人,一幕幕穿越到古代的画面。

晚上8:00,迎来了梦呜苗寨的重头戏 《苗魅》大型实景演出。表演场就在景区入口附近,由独特的原生态苗楼作为舞台背景,现场可同时容纳1200名左右的观众。

《苗魅》可是双龙沟景区投资3000万打造的大型实景演出!灯光,音效都是用当代最顶级的制作。把世界音乐融入最古老的苗族原生态传唱中,一场视听盛宴及民俗体验,也将是这梦呜苗寨夜间游览的最特色亮点。

每位表演者都很专业,据介绍有150多位表演者呢,真的是大制作。

剧情以一对青年苗族男女从相见到相识、相爱、结婚为主线,采用不同艺术形式表现手法,将苗族的风土人文特色与现代时尚的民族文化艺术相结合。

表演以歌舞、器乐、打击乐、呼喊声等交融一体,形成一个个多姿多彩的美丽画卷,展示苗族人民欢乐幸福的美好生活。

表演最后就是抱得美人归啦!

清晨,梦呜苗寨迎来第一缕阳光。

我住在苗寨里的客栈,在城市里的钢筋水泥里住久了,格外喜欢这样古镇的气息,希望时光再慢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