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五台山独行感受

昨天下雨,在号称“华北屋脊”的北台没拍照,总觉遗憾,今天决定返回北台。在中台眺望远处最高的北台,北台没雪,我的脚却踩着积雪。五台山独行感受

有驴友告诉我,北台没风景。确实,五台山每个台顶都没景。五台山的景,不在于一草一木,一山一石,在于登高望远,在于它的宽广博大。五台山独行感受

登上北台,远望东台,连绵的群山在你脚下,让你体会到了杜甫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意境。五台山独行感受

遥望澡浴池、中台、西台,视线开阔,令人心旷神怡。在感受大自然壮美的同时,也在品味自然的博大,感叹人生的渺小。五台山独行感受

北台北望,无名山脊,马群家园。这里,除了人,马没有天敌,它们不被关押,不被奴役,那么的悠闲自在。喜欢远足,崇尚自然的人,就是倾心于这样的悠闲与自在。五台山独行感受

“华北屋脊”,海拔3061m的叶斗峰留影,证明此生我来过。每次徒步,每次远足,每次攀登,对已过杖乡之年,身患绝症者来说,都是在挑战自身的体能,在挑战自我。我很享受一次次征服后的那一点点愉悦。五台山独行感受

从北台折返中台途中遇到的67岁老驴。五台山独行感受

澡浴池到中台途中遇到的,3个酷酷的,不知是僧人还是居士的朝圣者。五台山独行感受

下午一点多,快到中台时,又下起了雨。再不敢冒雨赶路了,就到中台避雨。所有人进不了庙堂,躲雨的人,只能在走廊席地而坐。五台山独行感受

未化的积雪。五台山独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