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

甘肃

单车穿越祁连山国家森林公园,一日看遍青山远黛

门源有两条去武威的路,一条循规蹈矩走高速,另外一条需要穿越祁连山走的是直线,高德地图无论如何都不会规划这一条,因为这是一段很险的土路,蓝色线条就是我标记的行车轨迹其中的一段。

从门源到仙米乡路况奇差,往返车辆也多,其实到仙米乡依然可以改变主意走高速,这也是最后的机会,但是我没有妥协。
单车穿越祁连山国家森林公园,一日看遍青山远黛

仙米乡,景如其名很仙,每每看到这样的风景,塞上江南的美誉就出来了,其实我一直不赞同这样的叫法,因为这就是北方原本的样子。踏上这条路之前,根本无法想象,原来自己穿越过的是国家森林公园。
这条路好像叫做503县道,全程都在 祁连山 内部穿梭, 祁连山 绝对是被低估的大美山区,此生不来,我根本不知道这里隐藏着媲美北疆的山水。

这些雪山虽然师出无名,但是其壮美程度真的需要用你的双眼去凝视,山谷下的雪山融水汇成了涓涓细流,清澈而圣洁。
单车穿越祁连山国家森林公园,一日看遍青山远黛

走到这个制高点已经不知道拐了多少弯,不知不觉到了近4000米的海拔,我倒是没什么高反,反而越走越期待。

这里生态保护的很好,没有太多的人工痕迹,甚至牧民和牛羊也少见。

在这广袤的无人区中,最绝望的只有车子没油,陷车、爆胎对我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一点点蓝翔汽修必备技能还是可以轻松驾驭的。
单车穿越祁连山国家森林公园,一日看遍青山远黛
也许这样的河流在内地再平常不过,但是放在干旱的大西北 ,绝对可以用惊艳来形容。

河里有很多这样漂亮的泥石。
这个白色的不知道能不能叫木耳,从原理上看似比较接近。
单车穿越祁连山国家森林公园,一日看遍青山远黛
河边看到了一颗羊头,从羊角来判断应该不是家养的,不知道它经历了什么,另外一只角类似壳一样的东西在案发现场并没有看到。
当你看到这个养护站的时候,离人间烟火就不远了,看看远处的山峰,就像是人到中年的葛优,稀稀拉拉的绿植,意味着我进入了干旱地区。

这里也是 甘肃 , 甘南 西北 方向的城市,同处一省然而环境差异巨大, 甘肃 是 美国 国家地理杂质评选出的全球52个必打卡的地方之一,也是 中国 唯一入选的省份, 河西走廊 一直是低调而神秘的存在,如果你喜欢人文与风景相结合的地方, 甘肃 值得。
西风烈思密达 发表于 2020-9-29 18:35 [门源有两条去武威的路,一条循规蹈矩走高速,另外一条需要穿越祁连山走的是直线,高德地图无论如何 ...

修改桩号了这是
用心记录,点赞支持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