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中秋夜温州7名驴友被困10米悬崖

国庆中秋双节小长假,众多爱好登山探险的“驴友”也开始出行。10月1日,在乐清雁荡山,却发生了这样惊险的一幕:一头是高达10米的悬崖峭壁,一头是几近垂直的湿滑陡坡,深夜时分,7名驴友被困悬崖,进退两难。危急时刻,民警和民间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2小时的救援,成功将7名被困人员解救下山。

10月1日21时许,乐清市公安局雁荡山分局接到报警,称有多名驴友被困悬崖,急需救助。接警后,民警金佳威立即会同救援队赶往景区。

夜色昏暗,视线受阻,泥泞难行的山路加上周边全是悬崖峭壁,稍有不慎便可能发生意外,险峻复杂的地形让现场人员都捏了一把汗!“这边深山平时很少有人走,树叶都像dao一般锋利。”为了尽快找到被困驴友,金佳威和同事争分夺秒地穿过荆棘丛细致摸索。

22时许,在攀爬了近1个小时的山路后,民警和救援队的工作人员一同抵达驴友被困的悬崖下,准备上陡坡进行施救。“不要害怕!我们把绳索固定好,你们一个接一个地拉着绳索爬下来,我们在旁边保护!”救援人员沿着陡坡从山体侧边艰难而上,顺着绳索将被困驴友抱扶下坡,民警金佳威和同事则用双手托住驴友,慢慢将其护送落地。

“慢一点!左脚先踏,再下右脚。”金佳威不断地示意提醒,生怕驴友踩空。23时许,7名驴友在现场救援力量的接力下顺利获救。

经了解,该7名驴友大部分是乐清本地人,此前也经常有外出攀登经历。当天上午8时许,他们从灵峰景区徒步进山,沿着山路攀登了近8个小时,后因对道路不熟悉不慎选择了险路,便来到了这个山谷。信号微弱,天色渐晚,这让驴友们一下子慌了神。

“没水喝,干粮也快吃完了,眼看这夜色越来越深,还好你们及时赶到,太谢谢你们了!”获救后,驴友马先生(化姓)连连感谢道。在确认被困人员都平安无事后,金佳威才发现自己的手心早已湿透,身上也有多处划痕,“只是些皮外伤,驴友们都平安,这个中秋才算是团团圆圆!”

警方提醒:国庆中秋双节小长假,广大驴友和登山爱好者进景区游览请走指定线路,不要盲目涉险攀登尚未开发的荒山,出行要安排好行程和时间,一切活动都要以安全为前提。

来源:温州晚报

请不要滥用驴友这个词,10米的崖对于真正的驴友来说不是事。就是你们这些无良记者滥用驴友一词让真正的驴友无路可走。现在的记者就是文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