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户外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欢迎朋友圈各种姿势的转载与分享

2020.9.12 南山

周末,无数人期盼的休息日,可以瘫在沙发,放松一下。

今天,同样也是无数山友期待的山林徒步日,可以挥汗排毒,呼吸自然。

……

重庆已经进入了秋季,在这个九月里,断断续续的下着雨,让天气一天比一天凉爽。

经过了上周雨中徒步的磨砺,看着早上就有些阴沉的天气,我们大部分人已经无所谓风雨,放弃了挣扎,做好了再次雨中漫步的准备。

开始徒步后,雨始终没有下下来,阴沉沉的天气只是有一丁点的闷热,但偶尔有风吹动,还算是凉快。

其实登山,能遇到这样的天气,也算是不错了。

因为某些原因,有些路线不能通行,徒步南山,也只能从公路开始。

虽然有些不爽,但也只能无奈接受。

不过,只要是通向正确的山的方向,那这些并不是太爽的道路,也只是登山的一小段过程罢了。

终于,开始徒步山野,熟悉的小路,泥土的芬芳,大自然的各种气息,像个朋友一般,一路围绕着我们。

这才是森林的味道,让人心旷神怡,迷醉其中。

枝黄落绿,露珠青苔,这满眼的自然黄绿,更是让人摆脱了平日里的苦闷,心情舒畅。

不断向上延伸的小道,也因为我们的到来,一改往日的落寞。

我们徒步其中,三三两两的群友,各种交谈和鼓励的声音,在林间回荡。

偶尔有风吹过,树叶也发出沙沙的声音,仿佛想要加入我们的谈话,或是为我们的爬坡打气助力。

到了坡顶后,来到了南山中公园修建的步道。

干净整洁的步道固然好走,但好像缺少了什么。

对长期徒步荒野的我们来说,整齐规范的步道和护栏有些唐突,特别是那护栏,仿佛隔开了森林和我们之间的距离。

站在护栏里,欣赏森林的风景,和站在没有围绕束缚的森林里,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感受,只有体验过的人才会明白其中那巨大的区别。

穿出了步道和市集,我们又开始山林徒步之旅。

重庆的南山,并不是一座山峰,而是一座山脉。

南山山脉的道路错综复杂,林间布满了小道,古道,野路,步道,废弃的公路等。

有些人以为走完了步道就走遍了南山,但事实并非如此。

想想每年在南山举行的100公里越野赛,每年的路线都有些许的不同,光从这点上,就能看出南山山脉的巨大和道路的繁多。

又开始上山了,我们这次徒步选择的是后山。

后山的特点是徒步者很少,但这里空气异常的清新,这里的森林非常的原生态。

后山的路不是很好走,很多上下坡,对很多新入门的徒步者并不友好。

但相反的,正是因为如此,这里也吸引着很多越野跑的爱好者,他们喜欢来这里跑上一圈,挑战一下艰难,以求突破自己。

我们只是普通的徒步者,并不是喜欢越野跑的大神,所以,我们一路嘻嘻哈哈的,一路开开心心的走着。

想想一个月前,爬山还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自顾不暇的模样,这样想来,今天的凉爽确实不错。

走过夏季的酷暑,走到凉爽的秋天,徒步在有些微凉的山林中,掉落了一路的枯黄落叶和松针踩上去软绵绵的。

今天徒步有些舒服,大部分的山友都只是微微的出了一身汗水。

偶尔有风吹过,就能带走爬山运动后的热气,风稍微大一点,还能感觉到一丝的凉意。

开始徒步时感受到的那一丁点闷热,在森林里已经荡然无存。

……

现在的重庆森林,只有秋天的感觉,满目所见,都是深绿和枯黄两种色彩的对抗。

又一阵秋风,夹带着丝丝的冷酷,卷落了无力顽抗季节交替的树叶。

而我们完全无视了这秋风中的冷意,只是认真的行者,高兴的走着,行在其中,并乐此不疲。

我们不停的走着,徒步在森林各处,看着绿色生命不停的兴旺轮回。

走过春夏,我们看到了勃发兴旺,现在我们又走近了初秋,看着秋风渐起,缓缓的收割深绿,感受着秋天森林里无情的宿命风涌。

---END---
这景色看着还不错
精彩好帖必须顶一下
用心记录,点赞支持
顶贴支持楼主
hemengyaovip 发表于 2020-10-6 12:32 这景色看着还不错

谢谢支持
zhb001 发表于 2020-10-6 13:50 精彩好帖必须顶一下

遨游天空的大鹅 发表于 2020-10-6 14:06 用心记录,点赞支持

哦!贝加尔 发表于 2020-10-6 14:52 顶贴支持楼主

谢谢支持
能加入爬山群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