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驴友穿越湖南狮子口 6人迷路被困大山

10月4日中午11点左右有群众报警,10月3日有10名户外驴友轻装穿越狮子口,预定当日下午六点前完成穿越,到4号中午只有四人已安全到达山下,其余六人在原始森林中迷路。

接到报警后,当地政府、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郴州市山地救援分多路进山搜救。

根据搜救分工,郴州山地救援队四名救援人员4号下午三点半左右到达苏仙区瑶山村进山口进山搜寻,从海拔560米连续四小时爬升到1580米的位置。

到晚上7点30分,救援人员成功找到两男一女三名被困人员。经了解另有三人因意见不统一不愿等待救援,已经走散。

经过休整,并为三名被困人员补充完食物后,救援人员带着三名被困人员开始下山。

4号晚上23:35成功山地救援成功将三名被困人员带到山下与其他救援人员汇合。

此外,消防指战员从苏仙区洋洞出发进山实施搜救,到5号中午12时05分,救援人员终于在狮子口附近找到另外三名迷路被困者,三人状况良好。到下午三点左右,救援人员成功将三名迷路被困人员安全护送到山下安全地带。

户外运动注意事项

1、时刻要有危险意识。初入户外运动者必须认真对待,从学会“害怕”开始,尊重生命。

2、要储备个人体能。在户外一旦遇到恶劣的环境,身体里的潜在病症可能会被激发出来,后果不堪设想。

3、要具备基本、必要的救生和自救技能,具备一定的相关知识,学会使用地图等定位工具。户外运动,绝对不能仅凭一腔热情。

4、选择安全、专业的户外装备。户外运动是一项对装备有专业要求的运动,前期需投入一定经费。同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场地,如果不是专业的驴友,不要轻易尝试高山、悬崖等专业运动场地。

5、建议新手尽量选择正规户外团体。专业户外俱乐部一般会有活动预案,具备完善后勤保障和联络系统。相比之下,自发团体活动盲目性和随意性就很大,出现问题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郴州广电新媒体中心报道

狮子口也能6人迷路且分成了2拨,可见6人中没一个有经验的。这种团队有经验的还是需要多多照顾一下初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