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西北

鳌·太·之·恋

在中午11点的样子,天居然晴了一会儿,从山顶往山谷看,整个山谷被浓雾笼罩,犹如仙境,浓雾不断的从南面山谷被风吹上来,又吹到北面的山谷中,

中午12点在一处避风的岩石边上煮了一点玉米粥,吃了半个烧饼,真的是一点没有胃口,但是不吃也不行,有时候吃两块巧克力,或者吃一点点花生或者葡萄干,吃完东西看了看时间也很紧迫,不敢多做休息,匆匆又赶路。
        下午三点左右,走到距离下一营地的最后一个小山包,竟然碰上了羚牛,这是一处海拔约3100米的小山包,山包上全是松树林和草甸,当我快要登顶的时候,路边突然站起来一个白色的庞然大物,吓了我一跳!因为这家伙全身雪白,所以我第一反应是狗熊,因为电视上看过北极熊全部是白的,但是它站起来之后就朝树林深处跑,我一看它怕人,应该不是肉食动物,在看他脖子下面长长的毛,好像是牦牛一样,但是感觉牦牛又好像没那么小,听人说,这附近有羚牛出现,所以应该就是羚牛了,很庆幸拍了一张很清晰的照片。

上三张图为快到2800营地的小山头,遇上翔牛和野鸡

四点钟到达2800营地,远远看去有人扔的帐篷在那里,这一处营地比较理想,水源也很清洁,搭好帐篷就睡觉了,由于头一晚睡得不好,所以先睡两个小时在煮面吃。
        今天这个地方特别好,一点风都没有,这一处营地是在山哑口中间。今夜睡得比较踏实,大概睡了八小时。

【三】16公里(7:45-18:00)

(2800营地到大石河营地)

上图为浓雾笼罩的2800营地早晨

第三天凌晨五点钟,天下起了小雨,雨下了一会就不下了,整个山被浓雾笼罩,天气不好,不敢怠慢,赶紧起来煮面吃,勉强的吃了一碗泡面,吃了两片牛肉,烧了两瓶水装上路上喝,一切收拾好准备走的时候天气好像又突然好了起来

今天一开始的路都是土路比较好走,高山草甸加上松树林,高山反应明显,所以也一直走不快。

走了两个多小时之后,进入石头路,路况比较复杂,山上又再次被大雾笼罩,刚开始爬升,走的慢,一小时约一公里左右,中午时分,在一个无名山头垒了一个玛尼堆

上图马尼堆是在一处山崖边亲手垒的

九重石海下面的西源营地,季节性有水

在到西源这一段路走的有点急,从西源山头下到山哑口,这里也是一个小型营地,有很多人扔的生活垃圾和衣服。在往前走就是一个巨大的爬坡,也就是九重石海,这一段路比较难走,要翻过大片的石头,并且向上爬升,上到山顶就是太白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