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上班“迟到”记(20190428)

上班“迟到”记(20190428)2019-04-28 12:39:59

老话说的好:“早起三望,晚起三慌”!
早晨5:30起床,洗漱、拖地、收衣服,忙完琐事也就早早出门上班了!
虽是周日,但与五一假期调整,今日需上班。
坐上地铁,看看时间比以往早,再看看地图,临时决定换个地点下车,再徒步一段路,到单位应该还是早早的。
哪知一路的意想不到,赶到单位时差点迟到!

围挡挡路:徒步一段路,遇到施工围挡,看看方向,以为可以绕过去的。
误入养老院:哪知却走进了一个养老院。出得养老院,顺路右拐。算算时间较紧,就近找到公共自行车,徒步改骑行。

误入居民小区:大方向要右拐走。右拐进入了一条人来车往的隧道。哪知却拐进了一家较大的小区!路况不熟,赶紧原路返回。

遇到火车挡道:再遇右拐的道路。刚拐过去就遇上火车道口的工作人员一边挥着小黄旗示意禁止通行,一边正再在关闭道口阻拦杆。

问问要等多长时间,说是要等七八分钟。晕,要是早到2秒钟也就过去了!

遇到上坡路:等到火车过去,过了道口,未曾想前面是个长长的上坡。
公共自行车上坡相比山地车,那是既吃力又难骑啊!

再遇施工围挡:好不容易上得坡子,以为要享受下坡的顺畅呢!哪知又遇施工围挡,只得绕道而行!
出了一身细汗,匆匆赶到单位时,比单位规定的上班时间还早了几分钟!
说是“迟到”是迟于我平时到单位的时间。习惯了早到,迟了一点就感觉“迟到了”!
无论去哪里?无论步行、骑车或开车,如果时间不是狠宽裕的情况下,还是驾轻就熟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