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八十二期 Serena婧婧

大家好,我是Serena婧婧。

杭州土著,香港中文大学语言学硕士,目前是儿童英语启蒙教研顾问/去哪儿网聪明旅行家/马蜂窝笔记达人╳攻略作者/游侠客签约游飞侠旅行×遇见达人/PADI AOW潜水

热爱旅行、偏爱小众!环游世界6大洲35国,见过不可言喻的极光、追过憨厚高大的山地大猩猩、跳过印度阿三的火车……

上瘾各种上天入地的探险活动,在纳米比亚跳伞、厄瓜多尔瀑降落、在埃塞俄比亚露营、在印度尼西亚登山、在全国各地滑雪探洞飞拉达……

潜水爱好者,持有PADI AOW潜水证,去菲律宾看沉船、去龙目岛看礁鲨、去加拉帕格斯看锤头鲨鱼群!

未来想要:学习滑翔伞,让自己飞起来!学习自由潜,让自己游起来!

【全平台同名】

【马蜂窝/穷游(旅行攻略+笔记):Serena婧婧 】
小红书(推荐专辑“户外·酷玩人生”“亲子·快乐成长”“露营·也是生活”):Serena婧婧
游侠客(最全首发游记+旅行笔记):Serena婧婧

还有那迷人的姑娘

她们的一颦一笑,

一静一动,

足以给你拿起相机抓拍的理由。

一幕幕美轮美奂的美景

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瞬间

一段段娓娓动听的故事

一张张绚烂迷人的面庞

让我们走进铿锵玫瑰的精彩世界

去感受她们的故事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一位爱户外、爱旅行的妹纸,不要吝啬呦,记得推荐她来铿锵玫瑰吧!

参与方式:可直接与我们联系,或是直接将您的美片发至❤我秀我户外❤,我一定会看到你的呦

联系人:8264晓晓

联系方式:em8264(微信)

栏目时间:每月二期

栏目专题:https://www.8264.com/pp/

我的旅行经历

数不胜数的户外经历,不知从哪儿说起……
2014年,在冰岛《星际穿越》取景地冰川徒步,打开户外大门;
2016年,广西天坑130m速降,贵州探洞,开启地心之旅;
2017年,Get开放式水域高级休闲潜水证,开启海底世界的大门;
2017年,3天2晚攀登印尼林贾尼火山;
2019年,辞职环游世界,目前走过6大洲35国;

…………

年复一年,春天登山露营、夏天溯溪探洞、秋天骑行飞拉达、冬天滑雪追极光,一年四季都有停不下来的户外活动!有时会去追寻周边小众探险地,有时会一头扎进国外的宝藏户外地深陷其中。户外让我结识了许多有趣的灵魂,也让我不断挑战自我!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八十二期 Serena婧婧

问:至今为止,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次旅行是去哪儿?

答:是环游世界的旅途中,去了厄瓜多尔的加拉帕格斯群岛,因为那里真的是太神奇了!进化论这个概念从小听到大,但是当一个孤立群岛上的那么多独特生物出现在我面前,而且亲眼见证了同一个物种真的因为环境变化进化出不同器官和功能的时候,那种震撼还是难以用语言形容的,就是觉得非常非常神奇!比如因为岛上食物短缺,那里的海鬣蜥学会了潜水去吃海藻,于是进化出了一系列新特征:弯钩的爪子用来抓住岩石不被洋流吹走、头上的盐腺用来排出多余盐分、深色的皮肤用来吸收更多太阳热量等等,它们是世界上唯一会潜水的鬣蜥。

加拉帕戈斯群岛也是潜水员们的终极潜水朝圣地,我在那里第1次近距离看到锤头鲨鱼群,还有各种各样的鱼风暴,那也是一片十分独特的海底世界!回国之后我写了一篇长长的游记来记录我在厄瓜多尔的难忘经历,如果余生有机会,我还想再去一次。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八十二期 Serena婧婧

问:每年会有很多次出行安排,您是如何做到一边工作一边旅行的?

答:现在我的工作和旅行一点儿都不冲突。我总觉得,只要是自己热爱的事情,无论怎样都去实现它们——旅行是这样,我的工作也是这样。

我的职业是英语启蒙教研老师。每天除了上课之外,更多的是研发和设计更有趣、更丰富,更适合孩子们的英语启蒙课程,周末的时候也会带孩子们去户外组织一些浸入式的英文体验活动。幼儿教育一直是我十分热爱的一个行业,而环游世界的经历给我带来了更大的知识面和眼界,在课程设计中给了我更多灵感,于是我特别希望能够通过我所设计的课程,把这个五光十色的世界带到孩子们的眼前。

环游世界之后,我把旅程中最吸引人的地方研发成了市面上独一无二的英语线上课,今年9月,我和教研团队一起研发的【不一样的英语课】环游世界主题系列正式面世,家长们都说涨知识,孩子们也学到停不下来,真的是超级开心!

所以每一次旅行,都是下一次课程研发的好素材;每一次新课程发布,都是为孩子打开眼界的金钥匙。让我真的觉得每一天都活得有意义,每一天都奔走在自己的热爱里!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八十二期 Serena婧婧

• 周游. 其实,户外就是工作、工作就是户外! 喜好与工作的完美统一。 2020-10-7 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