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再走南太行双岭穿越之路

双岭连穿是南太行最经典线路之一,这条线路较长、爬升较大,且有多条长短不一的路线可以选择,最短路线也有近40公里长。

第一天:清水庄-麒麟沟-龙水梯-白云龛-鸡冠梯-十字岭,大约17公里,上升1400米左右,沿途痕迹清晰,稍有经验的驴友都不会走错。

再走南太行双岭穿越之路
第二天:十字岭-羊圈-窟窿山-王莽岭-双乳峰-滴水寨-瓦泽沟-韩口,全程大约26公里,下降较多,岔道多,要注意。
体力较差的驴友,在滴水寨可以寻找当地人私家车送往韩口,一般收费200一车一趟,其实走到韩口和坐车到韩口用时差不多都一小时左右。

最经典,最多驴友穿越的行程一般都是两天。
十字岭山顶是大片的开阔地,中间有一建于明朝的老君庙,是观日出、云海最佳之地。附近布满千姿百态的 石林 ,景色格外优美。

再走南太行双岭穿越之路
这是今年十字岭刚装的旗杆和升起的五星红旗。

退伍老兵庄严的敬礼!

十字岭最漂亮的一段,我认为在往九龙峰方向的山脊上,好似行走在巨大的奇石盆景园,洞奇石秀,怪石嶙峋,南雄关和北雄关南北对峙,也是一条下撤路线

再走南太行双岭穿越之路
第二天行程中的窟窿山,也算是一个天生桥吧,桥下也有一条下山路,好像叫窟窿梯。

给我的驴宠苏米留影一张,记录到此一游。

窟窿山对面的山峰,看起来像一只翘首的乌龟,我叫他龟山,也有人帖子里说叫龟背山

再走南太行双岭穿越之路
途中偶遇来自安徽的小驴友,随手拍一张

当地美食之一,地皮菜鸡蛋炒小黄米,味道不错

从白云龛村上十字岭必经之路鸡冠梯,形似鸡冠,最窄处四五十公分左右,有一小段两边悬崖,无遮无挡,恐高症者谨慎!

再走南太行双岭穿越之路
徒步过程中发现当地采集太行山特产山药的老农,与其交流中知道采集的辛苦

龙水梯必经之路,号称小天门,拍照留念网红打卡点

这就是王莽岭返回后必经的双乳峰,个人感觉不像,倒是像一对庙堂里的一对供烛。转过双乳峰,有一个人工堆砌的石门,通过石门就是下撤路线,通滴水寨

再走南太行双岭穿越之路
其实前往王莽岭垭口前,有一个叫南盘梯,可以看到下面的南盘村,也可以到达韩口,据说是最近的一条下撤路线,几年前重装双岭穿越时误打误撞走过一次,风景也不错

王莽岭和下山的图片基本没有了,因为手机没电了,哈哈,十字岭客栈停电,充电宝没带,没办法给手机充电。

王莽岭顶部小太行

再走南太行双岭穿越之路
过了瓦泽沟,就是水泥路,一路下坡,看到韩口路牌时,请继续往前走,这里是西韩口,距离韩口还有一两公里。

双岭穿越的终点-韩口村村口,有班车通往清水庄和辉县,不过很少班次,尽量约你入住的农家乐老板来接,清水庄的老刘人不错,值得信任。他们家用野生葡萄酿制的酒,我个人觉得口感不错哦

百度一下:
蜂鸟鹰蛾,学名Macroglossum stellatarum (Linnaeus, 1758),是天蛾科长喙天蛾属 的一种昆虫。被称为昆虫世界里的四不像,像蝶,和蝶一样白天活动,口器是长长的喙管,且有尖端膨大的触角,还有色彩缤纷、美丽炫目的翅膀。独特而强壮,有灰褐色前翅,其上饰有黑色纹线,两性相似。幼虫白色,身体肥硕,头很小呈黑色。在干枯的瓜蒌藤中越冬。

再走南太行双岭穿越之路
以上照片是无序上传,随心所欲,千万不要做徒步顺序参考。

十字岭晨拍的基友情,哈哈

会当凌绝顶!
经典路线
景色也赞不愧是经典线路
精彩好帖必须顶一下
一览众山小
海风车影 发表于 2020-10-08 13:59 景色也赞不愧是经典线路

天气好,景色更好
发自8264小程序

网传不是说双岭即将被纳入景区收费了吗?谢谢精彩分享!!!
听说西太行比较奇,险
发自8264小程序
放飞心情AA 发表于 2020-10-09 12:43 网传不是说双岭即将被纳入景区收费了吗?谢谢精彩分享!!! ...

我也听说过,但看目前十字岭状况,没有丝毫迹象纳入景区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