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中

新驴的成长记之兵部站露营

这一次自驾加徒步,我的成驴路,又是我一个人的旅行,在家待久了的人,总想出去撒个欢,去行走中治愈自己。我不喜独身,你来,我们一起走,你不来,我一个人走。努力,做一个刚刚好的女人,心态刚刚好,气质刚刚好。也要做一个贪财好色的小女子,只想,有钱,有酒,有美貌,做个俗人,肤浅又快乐。

出身披晨曦,沐着朝霞,你所有想要的,路上都有了,出发。这次报的商队是莫华的团队,郑州户外探险队组织的活动,目的地上腊江,兵部站。露营 休闲腐败线。

开了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去和我的团队汇合,一路的美景,唯一不美的就是没人给我拍照,好多路上的美景没办法保留下来

先到达集合点,等我的队友们

大部队到齐了,开始我们的徒步,从路边小路进去,先经过村庄

开始爬高,刚走了没多久,开始累了,小腿肚疼,发现队伍里好多人都在喊累,心里平衡点了!继续走吧

一路的小野花,给劳累的道路带来了一些些的美丽心情

不知不觉的又跑到了队伍的最后,丢人啊!不说了,赶紧爬吧,还好有领队收尾的小哥哥跟着我,还有几个爬不动的队友前面走着,路上一点也不寂寞

这石头路,我想喊累,后悔了,又来虐自己,在家里躺着不香吗?

沿路的风景

这是最后一点的虐路拔高线了,一上午拔高600多米

上来后不远处是挂壁公路,走,看看去

林州挂壁公路

打卡一下,挂壁公路

继续出发 ,没有什么拔高线了!感觉不累了,一身轻松,能力提升了,哈哈 有点飘了

中午十二点多到达饭点,预订好的,大锅烩菜,一人拿个碗,随便吃,有馒头,米饭和面条 ,先来一杯宝矿力水特,不得不说,补充电解质的,喝完有种满血复活的感觉。

休息的时候收到的橘子,是队伍中走不动的一个小胖哥队友给的,我们在鼓励他继续前进,我把我的一个登山杖借给他使用,饭后休息时一起聊天,给了我一个橘子,好心有好报,收下

吃饱喝足后,开始出发,一路轻快的小步伐,走起

去兵部站的路上碰到了挖参人,挖的是沙参,也是一种药材,有养阴清热,润肺化痰,益胃生津的作用。路边都是这种小紫花,于是我们加入了挖参大军中。

为了找到沙参,跑到了队伍前面,终于发现一颗,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刨半天,断了几根,最后还是挖参人,用他们的工具给我挖出来的。不管怎么说也是挖到了,谁知道后面路边都是这种沙参,物以稀为贵,太多了,我都不稀得去挖了!

又路过一个村庄

在路边发现了野草莓 ,坐在门口卖山楂的大爷说,你看到什么了,拿来让我看看,虽然说的方言,但我还是听懂了,我拿过去让大爷看了看,他说是野草莓,我尝了一口,有点和想象中的味道不一样,真难吃。大爷告诉我往兵部站还有两公里,这时路上就我一个人了,继续走吧

一边走一边欣赏美景,也不觉得累,路上遇到两个大叔,聊了起来,知道我一个人,还夸我胆子大,佩服我,原来我们的目的地是一样的,他们昨天就来到了这里,于是就一起走了一会。

一路上野果特别多,山楂,海棠,柿子,硕果累累的,海棠的味道和苹果差不多,迷你小苹果

到达今晚的露营地了!天色还早,也不觉得累,到营地一共走了11公里多 拔高600米。目前状态不错,于是乎,我就和三个领队,还有几个这个团队的老队员。我们就去附近转转。

太行山的景色不同于南方的山,南方的山更秀美,像女孩子,太行山粗犷一些,石头多,岩石地貌,更像一个老爷们,不拘小节的

果然啊!人不能自夸,去的时候不觉得累,回来的时候累了 营地的老板通知我们,食材准备好了 可以开始行动了,晚饭,自助的烧烤还有火锅,新鲜的羊肉,牛肉卷,开整

嗨起来

吃完饭还有露天电影,将腐败进行到底

山顶的夜晚是真的很冷,还好可以加被子,我学陈雄的取暖方式,在水瓶里灌了热水放在睡袋里,效果是立竿见影。夜晚的风刮着帐篷 呼呼的吹着,被窝里是暖和的

清晨是美好的,但是隔壁帐篷里的呼噜声,打破了这份宁静,我快崩溃了,舍不得被窝里的暖和,无可奈何的挣扎着起床吧!

清晨先来一张素颜照,洗脸去,清醒一下

要去村里的农家吃早饭,刚出营地,碰到一位老奶奶 背着一大袋山楂,拿了一个工具我也不清楚工具是干什么用的,像是一个计量用的应该是去村里卖山楂,袋子有点沉,一下子从肩上掉了下来,我连忙上去帮忙,问老奶奶去哪里?我帮您拿,老奶奶让我帮拿工具,我一拿挺轻的,看着奶奶扛肩上的山楂,说,您拿这个,我帮您拿山楂吧!于是我们互换了一下,我抱起一大袋的山楂,是用编织袋装的,不得不说,真沉,差点抱不动了,和老奶奶往村里走,路上了解到奶奶已经70岁了,卖点山货挣个零花钱,其实老奶奶说话口音比较重,意思基本都是靠猜的。一会儿就到吃饭的地方了,我也没明白老奶奶要去哪,只是我们吃饭的地方就是卖山货的一个点,就把东西放下了,老奶奶也就在这里卖山楂了。门口一桌坐的都是队伍里的人,有领队和队员们在吃早饭,看到了还给我点赞,整的我还有点不好意思了。赶紧进去吃东西吧!

吃完早饭后,整理背包,出发

十一出行,要有仪式感

一路的风景不错,一个小水潭

到达凤凰古寨 看老乡们晒秋,今天的太阳也是十分的给面子

晒的山楂片

这是我们帅气的领队,名叫专家,侧脸杀,有点像邓伦,他负责的是收尾工作。说到这里就不得不夸夸我们这个队伍的领队,这工作做的是一级棒,领队一共三个人,两男一女,除了帅哥专家,还有总领队冰人,总爱笑,说话温柔,也爱骗我们,不停的告诉我们,快到了,马上,就一公里,其实他的一公里感觉好遥远,偷偷的告诉大家,打呼噜的就是他 ,还有一位女士燕向往,负责协调工作,哪里需要哪里去,拍照基本都是她 拍照技术杠杠的,后来走路的时候,收尾变成了她 就我和她一起走,爱说爱笑,像个姐姐一样。这几个领队,保姆式的服务,简直了三个互补人员。绝对的五星好评

路上摘得野果,山楂的味道不错

这一路,有三个女生走不动,准确的说是其中两个,于是就在队伍的最后,正好我可以慢下来,欣赏欣赏风景,拍拍照片。

路上我把我带的食物拿出来分给了他们吃 ,我的领队专家也饿了,大小伙子能力消耗的快 主要带了一些零食,补充一下体力,几个女生倒是没有任何的不好意思,过来就在我的袋子里挑东西吃,我又拿出垃圾袋,让她们把垃圾放进来,虽然还没有能力去捡垃圾,但是不在户外留下垃圾,我还是能做到的。

早上出发的时候 还广而告之的告诉大家,昨天爬的,一点都不觉得累,一点感觉都没有,我的一个户外群里还夸我,这节奏没几天,你就能飞起来。还没等我嘚瑟多久,感觉来了,累的我呦,主要是脚疼,但是吧!看着身后好像更累的三个女生,我觉得,我还好,真是只有对比才有自信。虽然我又在队伍后面了,但是我们的队伍拉的不长,也就相差几百米。

一口气走了十几公里,中午到达农家吃饭,吃的和昨天中午一样,但是感觉今天的更好吃一点,不知道是不是累的,吃什么都香

吃完饭,感觉元气恢复了一些,就被领队冰人忽悠去探洞了,说黑风洞距离这里来回也就一公里多,我一听,哎!感觉不错,不用背包,拿个头灯就出发了,发现也就七个人和昨天晚饭前出去的人差不多,就是少了专家,多了一个女孩

还是专家有远见,没跟过来,冰人又一次骗了我们,走了一段野路,当我看到长长的台阶时,我后悔了,想要回去,队伍里的姐姐们都鼓励我到这里了,就上去吧,没多少台阶,我就闷头爬,爬完一段,一拐弯,发现还有一段,就听上面的人喊说,上到这就到了,我就爬,爬到后发现被骗了!上面的人又喊,爬到这就到了,不骗你,然后我就这样的被骗几次,终于到达了黑风洞的门口

洞口守门的是一位当地的村民大爷,他打开铁门让我们进去,刚进去发现里面有张床,躺着一个老头,姑且这么称呼他吧,后来才知道,他是一位隐士,已经九十岁了,在洞里待了二三十年了,我在前面走,礼貌性的打声招呼,说不好意思打扰您了!然后开始探洞,我带着头灯打头,燕向往,收尾,不得不说她的胆子真大,这个洞里阴暗潮湿 看到了一些钟乳石,曾经做什么的不清楚,通有电线,现在已经废弃了,我们走到木桥那里,不再往前走,路有点危险了,本身地面坑坑洼洼的就滑,看着前面三根木板搭的路,感觉不太安全,就返回吧!还是我第一个走,山洞口敬有神像,我们就出去上了三根平安香,开始回去

刚到农家 还没怎么休息,就开始出发了,我后悔啊!为什么要去黑风洞,为什么不在原地休息呢,我去瞎跑什么啊,领队冰人说,再走四公里就到车子那里了,很快,我竟然还信了他的鬼话,背好包,开始走

没想到,最后这段路才是我最虐的时候,又走出了我怀疑人生的感觉,半路上,燕向往让我戴上护膝,我们俩个带好护膝后,有种健步如飞的感觉,很快的就超过了前面的人,哈哈,神话了护膝的作用,但是真的很有用。

在桥边,本以为到了,不用走了,没想到,理解错意思了!继续走,一路上走过了几个隧道,又走了一个挂壁公路,走到了河南界标,又走了一小段路才到达车的位置,坐上队伍的大巴车,到了我的车停的位置,和他们的旅程结束了,开始自己的完美收官之路了!

今天走了十九公里多,昨天一共走了十五公里多,两天加起来一共是三十五公里多的徒步。还要自驾单程100多公里,回程一样的距离。宣布小弱驴晋级成功

到车上脱了袜子发现自己的两个脚都磨出了水泡,我的小嫩脚,今天承受了它不能承受的生命之重,回去一定泡脚慰问一下我受伤的脚丫子。下山驶上新乡最美公路段,回家啦

这次的出行更坚定了自己的热爱,把自己流放到世界的某一个角落!去拥抱陌生,期待惊喜,所有的不期而遇都在路上!

• 润雨
  • 昌北以北
  • zhb001
山地记者 图文并茂 给力
美女记者一枚
风景不错,感觉这个季节,哪哪哪儿都好看。。。
美女每次出行都浓妆淡抹啊
好兴致
  • 秋小秋123 我化妆是因为我心情好,我素颜是因为我懒 不管什么样子,都是我当时的心情写照 2020-10-8 17:12
有颜值的,队伍都需要你
精彩好帖必须顶一下
楼主看起来很温柔呀
  • 莫华
挂壁公路。。。
feelwell 发表于 2020-10-08 15:04 美女每次出行都浓妆淡抹啊好兴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