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国庆贵州毕节行(2)--阿西里西

第一章:阿西里西大草原露营冷雨夜国庆贵州毕节行(2)--阿西里西

离开了鸡鸣三省大峡谷,继续往下一个目的地:阿西里西进发。行驶至赫章县城,我们在县城寻得一超市,采购了烧烤用的食材。然后根据导航路线,沿高速度旁的县道,返回之前高速通过的野马川。搞不懂为什么导航在野马川没有提示下高速。到野马川这县道险陡且弯啊,从高速路下一直翻到高速路上空,然后又再下来。原以为这段路就够烂的了,但在通过野马川后,才知道“贵州山”的威名真是名不虚传。全是弯曲的陡坡烂路,一遇大货车会车就是一大麻烦事,就算不会车,如有大货车在前面速度一压,后面短时间内跟本没法超车,很快就压了一长串小车在后面。

不过,即便是在浓雾下的烂路,但也不能完全遮档公路两边的风景,让人深刻体会了“眼在天堂、身在地狱”滋味。在这种路况下,唯一能做的,就是抓紧方向盘,根本没有时间和机会停车拍照。

在野马川时,油表显示还有4刻度油量,想着剩余里程只有几十公里,没有在野马川加油站加油。但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盘山路后,油表已经在2-3刻之间浮动,这感觉真的让人欲罢不能。

经过不断的翻山越岭,突然树木消失不见,面前一片开朗,一大片草原呈现在眼前。再行驶几公里,到了导航的终点:阿西里西大草原景区,其时刚好1800,在浓雾下,天已基本黑了下来。经问询,景区已到下班时间,不再进客。经过与保安的洽谈沟通,最终还是再卖了一张票(1辆车100元)放了我们进去。

国庆贵州毕节行(2)--阿西里西

驶入景区,雾气愈发浓厚,能见度一度低至几米。但在途中依然发现有“强悍”的骑行者还在沿途开着闪光灯拍照。

我们一直往右行驶,却一直没有找到入口入保安说的露营点。直至在一处标示为“W”弯道的拐弯处,发现路边的小溪边停了一辆车,再往里的旁边,已支起了几顶帐篷。我观察了一下,草坪平整,左右有坡能避风,旁边有水源,露营点就它了。

这时在雾气中已开始夹杂着飘忽起小雨,于是一家人急急忙忙搬运东西、搭帐篷,结果搭帐篷时遇到问题了,经充气地垫充气的充气泵没有电了.......于是,冒着油量耗尽的风险,把车启着,用车充充了整整半个多小时的电,才把充气地垫给充胀起来。

一边在搭帐篷时,我们也同步整理清洗食材、搭气灶准备烧烤。很快的,我们的烤肉就香飘四溢了。

我必须要赞赏的是,这35元一罐的气罐,真的很耐用啊,这是第三次烧烤,依然没有用完。

吃完烧烤,清理完垃圾,我们赶紧全都钻进帐篷里的睡袋里。相比外面只有几度的温度,还是帐篷里温暖啊。

国庆贵州毕节行(2)--阿西里西

半夜里,被风吹、和雨打帐篷的的声音惊醒,检查了一下帐篷,无任何渗水的迹象,帐内温暖如初。透过帐篷,外面好像是黎明的天空,即便下着雨,天空非常的透亮。要知道,这可是没有星星、没有月亮的夜晚,拉开帐篷拉縺,甚至可以看见两侧昨傍晚从来没有看见的山峰,真是神奇的地方。
   忍着寒冷,出去解了个手,真是冻得澈骨。

早上8点,天已大亮,雨已放晴,雾气略有消散,周边的景致开始半露真容,只是晨风吹得很急。

在如此的晨风吹拂下,在帐篷边生火做饭已不靠谱,于是我把目光投向了小溪边的山崖里边。
国庆贵州毕节行(2)--阿西里西

这小山崖里真是个好地方啊,避风又避雨,我们一股气把全套餐饮都搬了过来。

从山崖里往外望我们露营地的场景。

早餐做的番茄面,再佐之以蔬菜、火腿肠,在如此寒冷的早上,真是无上的美味啊!

国庆贵州毕节行(2)--阿西里西

不一会儿,我们就风卷残云,吃了个精光。

吃过早餐,我们收拾停当,继续出发。旁边露营的贵阳驴友还没有离开的意思。
我们离开营地仅几百米,转过一个弯,就到了一个路牌指示“冲天坡”的地方,一大片平整的草原,无数的绵羊在闲庭跺步的啃着青草。

最惊奇的是,在这群绵羊中,居然隐藏着一只黑色的野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