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云髻山 天狗石

19.12.1 新丰云髻山环线徒步游记-广州乐行者户外

近期云髻山好像又成为热门户外目的地了,说是三角枫很好看,所以也去凑凑热闹,其实风景看多了都那样了,徒步才是首要目的。我们一行25人,8点多集合点出发,加上高速服务区休息一下,近11点才到离景区大门下面几百米的位置。我们计划逃票进去,也的确是有路,有小道。我们下了车后,都不敢大喊大叫,简单休整,介绍,拍合照。

我们的大合照,感谢队友们同行,大部分都是认识的。

这里其实是到下面水电站的水泥小道,养蜂的放了很多蜂箱。

我们碰到一位蜂农在忙活,大家很好奇,看一下。蜂农也告知我们上面有路,让我们小声点通过。

绕过水电站机房,上坡,就到水电站水管大池子,然后沿水渠走就行了,路很好走。

一直沿着水渠走。

一直沿着水渠走,就到了水坝这里,为了避免暴露,我先过去了,碰到几个人在那里。其实吴马是向左走上山,那里可以到温泉酒店,不过路难走点,他的鞋子还弄湿了,辛苦他了。

我过去后,就是景区道路了,碰到几个人,有一位我以为是养蜂的,不过我也没搭理他,感觉没事了,陆陆续续几个队友也过去了,后面招呼队友回去喊大家过来,结果等大队伍过来的时候,那个人就打电话当特务了 ,结果叫了保安来堵我们,没办法了,也懒得跟他们理论太多,买票省事。我叫那个打电话的人骑摩托载我到门口买票,他就载我去,队友在原地等,路上我问他会给他多少好处费,他居然说整个景区都是他的,逃得是他的钱,感觉挺会忽悠的。到了门口那个保安也回去了,叫着让售票员70一个人收我们的门票,还说要罚款,挺会吓唬人的。我跟他说要是这样的话,我们就回去了,不进去了,他说我们走不了了,我直接告诉他要收就按30一人来,否则我打电话叫派出所的来解决问题,大家就都有事干。估计他也不想多事,就按30收了,后面还说了很多话,我都没理他就走了。

经过这个堤坝后前面很快到景区水泥路,不过如果走后面,到温泉酒店那里应该可以逃票成功,吴马后面说我们部分队友走不了那段路,也就没办法了。不管怎样,这都是一次失败的逃票经历了。下山后的感觉是这里30块的门票实在是有点坑。

买好票回去后,我们就出发了,因为车子没进来,没法到景区停车场了,轨迹是参考阿孔的,所以我就决定先把下面一段走了,这一段就是水电站的水渠路。

我们沿大水管上去,部分队友好像没走过这种路,很好奇的样子。我们很多人走过这种路,就感觉没什么了,这个地方有好几个小水电站,就像是分级的,但感觉彼此落差相差不大,估计夏季水量大,充分利用水能吧。小水电站的利润很大,所以常年有水的溪谷里往往就很多。

沿大水管直上,有两级大水管。前一:建国大耶,二:光头

沿大水管直上,前一:Tim,二:知名不具,三:欢子,四:名扬,六:吴马,七:建国大耶

我们沿着水渠路一直前行,走了一大会,这边因为很多土坡下雨会把土冲到水渠里,所以很多地方都是水渠上面都封闭了,我们就在上面走。中间经过一段溪谷路段,有溪水下来,我停下喝了点水,然后把水杯再灌满,因为路上没有买多水,所以怕不够喝的。

沿水渠路一直走就走到景区的台阶路了,然后就是上山了,到这里才知道为什么收门票了,原来这里是修建过的景区。

队友谋事在人拍的枫叶,其实这里根本没什么枫叶,有一些也是都落叶了,反正我没看到有多少,谋事在人拍了这张后跟我说还行,还能拍到这么一株吧。可能是天气原因吧,或者枫叶在下面景区停车场那里,反正是不知道了。

景区步道,一直上坡,这条溪流应该也是新丰江源头的溪流了。

新丰江源头,景区步道向上也有好几个岔路口的,务必要看清方向。

走了一段步道后,前队早跑的不见影了。我们看时间差不多,就在一个小卖店这里吃午餐了,刚好有桌子,小卖店有一些小吃卖。光头,飞翔,我,三人吃午餐,有几位队友在坡上面吃,我们分享了一些吃的,感谢各位了。

吃完午餐,继续景区路向上,到了一线天这里了,就是几块孤立的大石头的缝。名扬在此拍照留念。

过了一线天后就没有景区步道了,土路上山了,有很多急升,碰到很多游客来爬山玩,累的不行,在路上休息准备下山的都是没到顶的。说是上顶太难了。队友:光头,名扬。

这里有一堆的蝴蝶,当然颜色不漂亮,看着很单一,应该是同一种。

土肥圆,拉了几位同事一起来爬山,现在越爬越猛,都是在最前面。

我在后面跟前队拉开了距离,一段一段的急升坡,真是累的很,也有部分石头路。太久没下雨的缘故,路上尘土很多。碰到很多下撤的,看到我都说不要到顶了,来不及了。

队友们都走的很快,快到这里的时候才碰到队友沐月,然后一起上山顶,结果很多原路下山的,遭遇到一起,有好几个队伍来,人还是不少的。

队友们爬石头向上,这里还是有点危险的。

在山顶了,山顶很多人,队友吴马。大石头上面有红旗,看到红旗,我才想起来,午餐的时候在小卖店那里吃饭,老板娘在收拾桌子的时候聊起来,她说山顶的红旗就是他们插的,估计是她儿子吧,估计她肯定不敢上去。

队友光头

队友佩霖

队友们拍照

队友欢子

我是最后才到山顶的,基本没人了,又起了一阵大雾,风也大,很冷。抓紧拍了几张照片,和沐月抓紧下山。

下山的路还是有点陡的,不过可以抓竹子,其实不怎么滑。从前到后:子夜,小五哥,吴马,光头

小竹林里钻,有路,从前到后:小五哥,光头,飞翔

队友:伊人,土肥圆

土肥圆和他的同事们

下山路很多路段还是有点滑的,走的光溜溜的了,尘土也多。这里到了大石头拉绳下的地方了。

拉绳下危险点,队友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