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云髻山 天狗石

回望山顶,已经浓雾笼罩了。

远望天狗石,有了这块石头这个地方就很奇特了。

回望另一个山顶,风景不错。

近观天狗石

打坐

下了天狗石后,考虑到时间紧张,一路催着沐月抓紧下山,不要停,还有500米的下降,感觉天黑下山是没法避免的了,在天黑之前要尽快走,快速急降,如果太阳一落山,山里会很快黑下来,温度也会急剧降下来,所以务必要抓紧下山,下降的越多心里越踏实。

下山路上,队友:飞扬,佩霖

下山路上,这是中队队友。

前队队友天黑前已下山。我和沐月在后面还有几百米的下降,黑天下到是没法避免的了,我和她一路急下,基本没怎么休息。路上碰到一个广州去的大队伍,分成了3队在后面,下山慢的很,有几位是第一次走的,还在那里慢腾腾的走,估计有的走了。其中碰到中间他们队的两人,也是不慌着走,还说下山肯定不会天黑,我跟她们说还有500米的下降,一个小时肯定不行,她们也慌了,跟着我们抓紧下山,不过后面没跟上我们。我们继续下,又碰到了他们队的几个人,开始有个女生跟着我们快速下,后面跟不上了,有个小伙子体力还行,一直跟着我们下到终点,中间我跟他说要照顾一下他们队的女生,他说都是第一次走,后面有收尾的,他帮不上忙的,不过他也没带手电,不认识路,跟着我们早下山是很明智的。

我们在还能看到路之前下到了水渠路,这里如果继续直下可以到温泉山庄,更快到终点,不过我判断失误,以为大水管那里也有水泥路。左转继续走水渠,到了大水管那里发现没有水泥路上来,也是上午走的大水管下去。天已经完全黑了,戴上头灯,继续下大水管,应该几分钟就下去了。沐月估计累了,走的慢,我把头灯给她,我自己用手机照明,路上几个人说玩笑话,沐月不知怎么回事,滑倒了一下,还好没什么事,我们很快就下完了大水管,算是完成了路线。只走了几分钟的夜路。

早下山的队友在景区门口等了。

我们几位晚下山的一起去门口跟队友集合,给司机打电话来接我们。快过来的时候队友小五哥发语音跟我说他们不知道走到哪里去了,后面一核实,原来他们下山继续沿轨迹走,到景区停车场那里了,把上午走的水渠路又走了一遍,没有及时抄近路下来。我们共享定位确认后,他们三位,还有子夜,飞翔,沿水泥路走下来,耽误了一点时间,当然这也是我的失误,没有说明一下不必严格按轨迹走。

这样我们7点点前上车回程,太晚了没法聚餐了,只能告诉服务区休息吃晚餐了。从化服务区休息了20分钟,9点半回到体育中心地铁站解散,都能赶上地铁,部分队友华师和石牌桥提前下车了。

感谢队友们互帮互助,安全顺利完成此次云髻山徒步活动。山顶奇石异景,还是值得走走,可惜没有枫叶,很多队友感到很遗憾,这也是很奇怪的地方了。云髻山徒步路线有些路段还是有点危险的,陡坡多,也有石头崖壁,不建议户外新人去,我们下山离开了,那个队伍还没走,后面那几位不知什么时候才下到了。

再次感谢队友们同行,简单的游记记录行程中经历的点滴,留作纪念

感谢分享精彩文章
精彩好帖必须顶一下
前来顶帖精彩随行记录
北极冰lxz 发表于 2020-10-8 13:32

...

围观分享精彩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