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雷公球 开路行

19.12.14-15 雷公球环线徒步游记-广州乐行者户外

我们周六晚上近20点出发,原计划是先去泡下温泉的,因为时间太晚,大部分队友不想去了,23点范围我们经过七拱镇的时候就先去酒店安排住宿,我们算是住在镇上最好的酒店了,房间很大,楼层高。不去泡温泉的队友就早休息了。

只剩我们4人想去泡温泉,10公里走了近半个小时吧,路上会车耽误了点时间,水泥路太窄了。我们到了村子,温泉农家那个地方,我先下车去找温泉,因为农家泡温泉要50一个人,我们想去找那个不花钱的。我先走到楼后面去看看,结果我一过去感觉整个村子的狗都开始叫了,怕把村民吵起来揍我,我转了下没找到马上回去。又到了楼的正面,再前走一点,在左侧有个小道过去,像公共厕所一样,我一看到就知道温泉在那里了,砖墙砌的,分男女。我先去了男的那间看,里面有位村民在泡,因为是分男女的,当地村民都是不穿短裤的,然后出来想去女的那间看看,在外面喊了几声没回应,就进去看了下,都是一个池子,不是很大。回头出来去喊队友过来泡温泉了。

队友珍惜,说实话水是有点脏的,村民直接在里面洗头洗澡的缘故,池子设计也不合理,池底应该设计出水口,方便清洗。我刚进来的时候,村民一再建议我去农家泡,那里好很多。进水口在对面右侧那里,水温还是可以的,刚进去有点烫,要适应一下就好了,女池那边水温低,因为温泉水离男池这边近。我们泡了一会,没有30分钟,后面有3个年轻人进来泡,我们收拾一下就走了,回酒店要冲澡才行。建议后面想来这里泡温泉的还是去农家泡比较好,好像是50一人,我们来的太晚了,也泡不长,就凑合一下了。

温泉的进水口,进水口这里水温更高。

男池这里进,女池那里写着“女”,所以说从外面看跟厕所一样,要是不提前了解,真的不容易找到这里的。

从这里进去。

找温泉的时候看到一台小中巴车在不远处,就知道是广州另外一个队伍在那露营了。我们收拾好上车回镇上住店,回到酒店,冲澡,这个酒店还是非常不错了,去了很多乡镇,这次我们住的酒店有13层楼,里面设施很好,床很大,睡的还是很舒服。

原计划周日早上5点40上车出发的,结果拖到6点多点,开始考虑到这边早餐店不会开门太早,而登山点在太平镇那边,所以想着早点出发到太平镇早餐点应该开门了。其实我们6点多离开七拱镇的时候已经有早餐店开门了,不过刚烧火,还没热锅。我们沿省道赶到太平镇,哪知太平镇的早餐店不如七拱镇的积极,开门晚,而且早餐店还少。部分队友找了包子铺就吃包子了,我还是喜欢吃点肠粉啥的,就沿大道向前走走看,和队友戒色一起。问了开门卖东西的老板说是前面有几家早餐店,不知开门没有,我们继续向前走,就到了这家,老板还在收拾,我催着老板煤气开大点,抓紧开锅做,群里说了信息,有几位队友说过来。肠粉5元一份,包含两个鸡蛋,还有免费粥喝,不是稀粥,很稠的。吃饱喝足,上车去登山点。

早餐

沿着一路水泥路,还是走了一阵的,路上广州另一队的车子超过了我们,他们司机开车快。快到终点村子的时候路还是有点窄的,到了起点附近,下车休整,相互介绍,拍合照。广州来的另一队先走了,他们厉害,反正部分路段也是要开路,我们走的慢,他们先走也好的,我原想着他们应该6点就上山了。

我们的合照,前排,从左到右:北极冰,自在;后面:阳光明媚,大梦,珍惜,亚娟,Ihx,Wendy, 不戒,戒色,谋事在人;还有广州户外圈的哲学家大神,一般人估计都不知道的,比扫地僧还神秘,我们下车休整拍照的空隙,估计他都去山里转了一圈了,他不随队走,自己到处转转;另一位队友夏天还在酒店休息,专门来泡温泉,走走看看的,不爬山,下午我们到镇上接她一起回。

我们出发了,时间点是7点40范围,走村子后面机耕路。前面是戒色,一起走过几条路线的。

过小溪,很久没下雨了,溪流都很小了,不过看着水质不错。

过了溪流后上坡,不过很快就左转,前队继续上坡了,路线是错误的,于是后队变前队。

沿溪谷右侧走一段,又过溪谷,这里是两条溪谷汇成一条了。前面是队友谋事在人,这次基本在前面开路,非常厉害。

过了溪谷后我们走错了一点,上到山脊回到轨迹,继续前行,一路还能开到有小道,但感觉很久没人走了。然后下到溪谷,穿过溪谷。前面是队友大梦。

后面的路时断时续,有些地方不清晰了,坡陡路滑,好处是一路基本都有树抓,如果两根登山杖根本没法用,一根足够了。我们在这里休息一下。

继续丛林里爬坡,有些植物有刺,要注意看,一把抓上会五个手指头冒血的。

很陡,抓树上。

这里是上到乱石坡这里了,有很多大石头,有些石头是松动的,要务必小心。

乱石坡,队友大梦。

不知名的植物,裂开的果实很漂亮。

很多大石头,虽然大太阳,但在树林里不晒,温度不高,也不热。

经过陡坡后,上到一个平台这里,有陡崖,队友亚娟爬到大石头上拍照。我们在平台这里休息,我喝了点水,天气不热,喝不多少水。

简单休息后,我们继续上坡,很陡的坡,很陡,要抓树。这里是石壁,很陡,爬上来了。

上了坡后左走,有个风景点,有陡崖,我们在此拍照游玩。队友Wendy

队友亚娟

前面是陡崖

队友Ihx

然后后面穿过一段竹林后,继续上坡,我们到了这里了,左侧是陡坡,沿石头爬上去。

陡坡直上

休息一下,天气好极了。

后面的坡缓多了,我们很快就到了有路的地方了,竹林小道,非常漂亮。队友Ihx,后面是队友不戒。这次活动队友一位是戒色,一位是不戒,感觉有点矛盾啊。

到了平台这里,有锅碗瓢盆,估计是采药的人在山里露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