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桂的林.摩行遇龙河

宽幅遇龙河

广角遇龙河

如果漓江是一位少女,那么遇龙河则是少女那嫣然一笑中最美的温柔。

——题记

阳朔的第一个早晨,是从一碗豪华版的螺蛳粉开始的,因为以前没吃过正经的螺蛳粉,套路也不是很清楚,就点了碗最贵的,里面的东西很多,如果不是有酸笋打底,我都怀疑老板以前是做麻辣烫的。

深层次的原因,是前天晚上我从兴坪镇回来,不到八点,这家做螺丝粉的店居然打样了,老板娘轻描淡写地瞟了我一眼,说,打烊了,要吃,明天早点来。

也许老板娘阅人无数,知道怎么吊人胃口,这一大清早的,店里人还不少。

今天是阳朔进入十月以来,降温最剧烈的一天,吃完螺蛳粉,骑着摩托准备出城,实在扛不住,赶紧掉头去买衣服,最后,把摩托车随车的雨披拿出来,才敢骑上40km/h+。

出城,往十里画廊方向,不过大榕树景区的桥,右拐,逆流而上,就是遇龙河。如果漓江选择最诗情画意的一段来体验漂流的话,遇龙河是不二之选。漓江杨堤坝到兴坪段美则美矣,但漂流胜过打仗,筏子开的比快艇猛,动则几十条船浩浩荡荡,那马达的声音,实在让人难以接受。

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兴坪段的漂流,不是竹筏,是塑料管子和泡沐扎的筏子,用的马达,完全失去了原生态的美感;而遇龙河,则是一人一篙,竹筏,一路顺溜而下,缓缓而行,轻松淡然,是我们心中漂流漓江,应该有的样子。

漂吧?

不漂,因为与前一天十几度的温差,实在打消了漂流的念头。

一路上,自行车居多,电瓶车也有,摩托基本都是本地的村民在骑行,如果你是为拍照去的,建议还是摩托更加的便捷,跑的范围更广。

单车你跑了30公里以上,就是负担;电瓶车,30公里基本没电了;摩托车,一箱油80公里好跑,舒适度更好。

当然,你也可以自驾,不过,那些秘境风景,您的汽车可是到不了的。

风景无须形容,还是跟着图片移步换景,从我的视界里走过吧。

豪华版的螺丝粉

出城,红灯,貌似洛阳铲啊

看着有小路,就直接骑进去,收获了不少风景

缓缓飘动的水草和远处的竹筏

桂林的水,印象深刻

一处江边喝茶吃饭的地方,下次一定要带娃娃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