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

阿联酋5日:听说,尽享奢华也是一种人生体验

【自由行交通如何解决?】

1.阿布扎比的公共交通需要购买专门的公交卡,不接受现金,因此坐公交前往需要提前购卡。公交卡在机场有售,公交线路有专门的app可以查询,如果英语交流没有问题,直接问问当地人也是OK的,土豪国的外来务工人员都挺热心且靠谱的。

2.出租车比较贵,但很规范,基本都是打表的,也不接受讨价还价。根据路程远近不同,不过一般也要40-50人民币起。总之我们没怎么打车。

3.最!推!荐!的是找一家提供shuttle服务的宾馆,强烈推荐机场的Premier Inn,环境好服务棒,下了飞机即可步行入住,方便极了!每天都有固定时间的班车可以免费送至游乐园或其他景点的附近,能省下一大笔交通费的说!

【阿布扎比的游乐园为什么不用排队?】

天知道。我们去的时候是12月,阿布扎比的冬天、旅游的旺季(因为夏天根本热得没法儿玩),而且还是周六!为了少排队赶了个大早,结果一整天都没太多的人。

在法拉利主题公园门口,你就能见到很多中国团,多以中老年为主,所以不用过于担心,因为阿姨们根本玩不了过山车之类的刺激项目。在公园里我们遇到一些跟团来玩的中国年轻人,游玩时间很有限,他们说阿姨叔叔们基本就是看一看公园外景就走了……

阿布扎比

其实无论是亚斯水世界还是法拉利公园,你都能看到一些项目为了减少排长队的痛苦,精心布置了各种栏杆、布景,走好久才能走到头,可见人流量高峰时期有多可怕。但之后我在一些旅游平台也看到过不少人的旅行笔记,也表示不用排队畅玩了整个游乐园!

假如你还童心未泯,一定不要错过阿布扎比!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世界最奢清真寺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是是阿联酋最大的清真寺,是规模位列世界第三的伊斯兰建筑的杰作,不过,它是世界最奢无疑了。

阿布扎比

我一向对“奢”这种特质不来电,什么豪车啊奢侈品啊,半点儿兴趣都没有。当心中并没有期待的时候来到这座世界最奢清真寺面前,我才体会到,原来土豪+美学=美轮美奂。

还未进门眼球就会被蓝白的配色所吸引——白色的是建筑,纯洁无暇;蓝色是它的镜子,以水为镜给它增光添彩。

走进了看,那白色的清真寺墙面上还有非常精细的雕花。

阿布扎比

一走进正门,就见到好多好多游客人头攒动地拍照。室内拱门的取景地格调突出,走出室外更是被清真寺的华美所吸引!大幅的花朵图案在无边无际的汉白玉广场上。

这时,我偶然听见一旁有工作人员说:现在有一场免费英文讲解,感兴趣的游客跟我走哦!扭头一看,好美的穆斯林小姐姐啊!于是头也不回地跟她走了。

谢赫阿布扎比大清真寺的建造耗资55亿美元、历时13年,为了纪念1972年建立阿联酋后的第一任总统谢赫阿布扎比而建。

阿布扎比

跟着免费导览团,我们便进入了完全没有其他游客的区域。走过成排的廊柱,简直宛如梦境。

据说这里有超过1000根立柱,柱体上镶嵌着由云母片和矿物颜料组合成的花纹,在阳光下变幻出不同的色彩,极其精致!

走过长廊,我们脱鞋进入了主祈祷殿。这里同样不轻易对外开放,只有特别的团或贵宾才能进入参观。

阿布扎比

“奢华到极致!”就是大家对这个大殿不谋而合的印象。

向导小姐姐介绍说,大家脚下这块波斯地毯,是世界上最大的手工编织地毯,造价580万美金,分9块拼成,重35吨。

顶上的镀金水晶灯,由11000多颗施华洛世奇水晶组成,被誉为世界上最美最大的水晶吊灯。

阿布扎比

殿内汉白玉石壁上用99种文字书写着真主阿拉的名字。看得大家叹为观止,直到被工作人员催促着赶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