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

徒步跨越3个县 难忘的是那碗涮酒和鸡汤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福建康红文化组织了一场勇闯百里红军路竞赛,我们一百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驴友相聚于此,从古田出发,历时三天,挑战百里越野徒步。出征仪式上,康红文化的邱茂祥总经理一声令下,我们大部队举着旗帜,开始出发!

从人烟稀少的村庄,到狭窄难行的山道,我们每个人都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吓住。想当年,红军路过这里的时候,这里的道路多数还是荒芜的山野,哪像现在还有平坦的水泥路。

印象最深的是在乌石岭古道,这段山路狭窄,崎岖难行,我们只好列成长队上去。已经入秋,但山上的树木依然是绿色的,只是常年行人少,地上的落叶已经厚厚的一层。越是艰难的路,队友们越不肯低头,大家说说笑笑,欢乐的笑声回荡在这片山林。

一路上除了山路难行,“秋老虎”也是我们的敌人。本以为多云的天气会好一些,没想到太阳还是从云层里探出头来,想一睹我们的风采。大家的脸都晒红了,额头的汗也止不住往外冒,有些队友体力不支,已经坐在路边休息了。期间有队友腿脚受伤了,还好有队医的细心照顾。

熬过第一天,第二天从芷溪村前往将军故里鱼潭村的路上,大家各显神通,为自己找乐趣。有在竹林搭吊床的、有在路边啃鸭脖的、有拿出茶具泡茶的......懂得苦中作乐,这也是户外运动教给我的精神。

但是有一个好消息,康红文化的工作人员说晚上为我们准备了土鸡汤和涮酒,大家的馋虫被勾起来,只得加快脚步,前往终点。晚上到达鱼潭村的时候,我已经筋疲力尽了,两腿发酸,人也感觉有些中暑。不过一碗土鸡汤下肚,立马感觉精神百倍。不得不说,龙岩的土鸡汤天下第一鲜美,没来过龙岩的朋友,一定要找机会来尝一尝。

一路上瞻仰了许多红色圣地,从古田会址到文昌阁到松毛岭。一路上看着红军战斗过的历史,我深深感受到脚下这片土地的伟大,深深感受到先烈们的英勇无比。

5号晚上,康红文化在古田光源酒店为我们举行了一场庆功盛宴。因为这几天的革命友情,大家感觉心连着心,畅所欲言地分享自己的心情。我特别感谢康红文化的邱茂祥总经理,感谢为我们安排的一切,更感谢他在路途中给予我的鼓励和帮助。邱茂祥总经理说,红1 结束后,还会有绿1的活动,我十分期待,希望下一次可以再和大家再聚古田,再聚康红!

回去的途中,我累得睡着了,梦里,我又一次和驴友们回到古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