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雅拉环线穿越(海子群探线)

雅拉作为一条成熟的线路,我本计划不着急走,因为十一假期实在不想赶人流大潮,第二不想去太远的地方徒步所以决定走雅拉穿越。传统线路只有三天左右,对于8天的假期着实有些浪费所以去年在传统线路的轨迹上面做了变动,临时增加了三条变线,需要探路,让整条线路看起来像一个双8形,这里的每一个海子也都不想错过,当然能不能看见漂亮的海子还需要好天气,之前查询雅拉游记攻略不是下雪就是起雾,让我开始对这条线路并没有抱有什么期望,事实上今年的天气不错感谢雅拉神山!开始我的流水账记录
雅拉环线穿越(海子群探线)

绿色的为原计划线路,红色的为实走线路,用时五天比较合适后面的队友如果想去可以考虑,其中一端为海子线路,大概八九个海子吧

每天基本9:30左右雾气散去,下午5点左右开始飘雨

队友的bei'ying

林子里的小路走着很惬意

di'yi'tian队友给拍的背影

很少拍人的我留个影吧
雅拉环线穿越(海子群探线)

第一天雅拉徒步起点—新店子-红石滩临时营地-雅拉垭口下方营地。出发前我原本只计划三四人就行毕竟有一部分路线不成熟需要探,后来陆陆续续十几个想去考虑到安全和临时车辆不好找,最终确定6人,小七是孤月介绍说如果觉得可以让多照顾下,我晓得估计比较坑但也有心理准备,不过性格很好,大家平安玩好回家就行。早7:30农家乐吃完饭出发,大约三个小时到新店子营地和预计的时间大概一致,六人队伍不紧不慢溜达,今天出发雾气挺大到了九点半左右前方出了太阳,云海也随之显现,大山里的天气变化太快,趁着转瞬即逝的蓝天赶紧抓拍几张美景,十点半大家到了新店子吃路餐,一群可爱的牛儿凑了过来东瞅瞅西闻闻我们喂了点路餐给他们,如果这个时候有一把盐你肯定会被他们包围。吃完了大家出发我的路餐喂了太多走了一会肚子太饿赶紧吃路餐休息。队友小七和小波跟着队友远山抄近路,我喊了两声让过来走虽然第一天路线成熟,但他俩还是没跟上远山脚步走散了,走等我吃完路餐赶上邓哥,邓哥问我他俩人呢?我说我在底下吃路餐他俩不是跟着远山上来了吗…邓哥说他俩不可能比我快,于是我们就卸了背包回去喊他俩,上来20分钟的路我们等了半小时还没见人,然后又返回去连找带喊半小时居然没回声,再慢也该上来了,难道走到前面去了我们心理有点忐忑。等了一小时多我们12:20出发决定走前面看看问问远山,等我们碰到远山才确定他俩确实还在后面,于是远山卸了包返回去看他们,过了快一小时队伍齐了,原来他俩跟不上速度等发现轨迹出现偏差时又返回到原来的轨迹所以我们找他们时刚好错过了,左边的河道水声掩盖了我们呼喊的声音。今天来来回回等待翻垭口的时间来不及了,所以我们尽量赶到了垭口下方一处牧民房子扎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