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国庆贡嘎大环线改良版腐败行

上垭口累个半死,下山一路小跑就下到了莫溪沟尾,沿着莫溪沟一直往下来到今晚的营地,营地还未到冬季牧场,由于第4天就走的不是传统贡嘎线路了,营地有所区别。垭口下来后营地很多,可以依据自己体力合理分配哪里扎营。

晚上继续腐败,高压锅米饭,牦牛肉煮白菜汤锅,花生米下酒(高原不建议喝酒)。吃完喝着老冰哥带来的单从沏的功夫茶,同小刁、围观群众、陈哈哈、J、萍姐、臭蛋一起唠嗑。睡前继续泡个脚,今晚营地海拔4000米,基本不头疼,一觉睡到大天亮,早起来都已经快7点了。

D4、莫西沟冬季牛场——玉龙西村
    早上起来喝着白粥就着榨菜,香肠,啃着半个玉米,吃完早餐继续开拔。昨晚上偷懒没有把帐篷风绳拉紧导致起来账内滴了很多水,睡袋表面被打湿了。还听到萍姐讲了个惊险的故事,晚上马从帐篷路过时缠住了他们帐篷风绳,马蹄一踢差点踢到了她头上,好在有惊无险,吓得他们一晚上没睡好觉。
国庆贡嘎大环线改良版腐败行

今天是几天徒步中最舒服的一天,区别于传统贡嘎大环线,今天开始沿着山腰一路横切向上,一路缓上,路上风景无敌。刚出发时天还是大雾看不清对面的雪山。行至半山腰时对面雪山群慢慢的露出了真容。

这个红果子居然还能吃,尝了下有点像西瓜

雪山犹抱琵琶半遮面
国庆贡嘎大环线改良版腐败行

群山终究还是不抵大伙的念叨,露出了真容,此时稍作休息,吃点路餐,各种装逼照开始拍起。

来张大合影,相约明年那玛峰

吃完路餐,装逼照拍完继续前行,后面这段路是本次徒步最喜欢的一段精华,行走在山腰山,伴着雪山云海,走得非常惬意。恍如行走在天上。

再翻一个垭口,下山爽歪歪,一溜烟下到公路边
国庆贡嘎大环线改良版腐败行

泡杯咖啡,就着囊补充体力

今晚营地扎在玉龙西村冷噶错脚下,这里可以住店。晚上继续腐败,红烧肉清汤火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