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七个大学生的2020国庆千八重装徒步小记

学校一直封闭管理,待久了就很想出去,去山里面回归一下自我,亲近一下自然。正好国庆放假学校放松了管理可以申请出市。九月份开始准备国庆走千八,准备食物联系司机什么的,本来是准备请个向导的,后来看大家评价此地的向导似乎都不是很好,加上队伍人少请起来很贵就准备自己走了。队里面没有走过千八的,我也是第一次当领队,走陌生的路线还是有些慌,但是还是有信心的,哈哈。Day1 10.1日 从学校集合出发,一共七个人。
火车坐了一夜
七个大学生的2020国庆千八重装徒步小记
Day2 10.2日
刚下火车时
到了丽水再去龙泉仁坑又坐了一早上中午终于到达仁坑,在农家简单吃了顿饭下午14:30就出发了
七个大学生的2020国庆千八重装徒步小记
出发前合影留念,仁坑的农家吃饭好贵
下午的路全程上山,爬起来很累大家还没进入状态,队伍有些慢,晚上6点天就黑了走了40分钟夜路,6:40才到凤阳山下,有一大片空地旁边有水源正适合扎营。
队伍行进中,在北方都没有见过这么粗的竹林
刚过乌石窟林场
晚上扎营烧饭,月亮很美,星星都被云盖住了有些可惜。吃过饭后就休息了,准备第二天早上轻装去凤阳山上看日出。
Day3 10.3日
七个大学生的2020国庆千八重装徒步小记
早上五点就起床去看日出,山顶景色很好
山顶上也有一队人扎营,两个姐姐和两个大哥,我们和他们差不多是同一个时间出发的,后来几天都在一个地方扎营,但没一起走。
山顶拍照留念~ 日月同辉
下山收拾了装备吃了早饭,前一天走的很慢所以今天要走的赶得快一点,8点时出发,路上经过凤阳山庄,现在这里面已经完全没人了,黄茅尖景区也在2019年12.31日关闭休整了,连票也不用逃了~
七个大学生的2020国庆千八重装徒步小记
路上看到的蘑菇,很漂亮
十一点登顶黄茅尖,拍照留念。天气开始有些阴了。
拥抱天空 哈哈
中午在黄凤洋尖休息吃路餐,这一段路上很多轻装走千八的。我们这几个都是19岁的年龄,大叔都说我们年轻哈哈哈哈
七个大学生的2020国庆千八重装徒步小记
快到小天池合影留念,凤阳湖的服务区如今也是空无一人。本来计划实在麻连岱休息扎营、但是大家体力还很足,就打算走到烧香岩。
下午天气不是很好,乌云密布,天气预报第二天第二天中午有雨。
即将登顶烧香岩,这一段的碎石坡有一些难走。
七个大学生的2020国庆千八重装徒步小记

下午5点,终于登顶! 这一段风景真的很好,四周群山美景尽收眼底。
阳光从云层中射出,日落也很刺眼。
队伍水源有限,晚上就简简单单吃了白水煮面条,没佐料吃起来也很香哈哈哈,晚上吃过饭七点多就准备进帐篷休息了。 七点多的时候那一队四个人也到了山顶,我们帮他们搭了帐篷就休息了
Day4 10.4日
早上五点起床,云挡住了太阳,感觉有些不妙,我放了周杰伦的晴天,期盼今天会是晴天,哈哈哈
七个大学生的2020国庆千八重装徒步小记
雾蒙蒙的,如在仙境。
报团取暖~
简单吃了早饭后7点就出发了!队伍里春哥有些恐高,走碎石坡下坡有些腿软,武阳(长发小哥)一直在身边陪着他,同时千八全程都是他压队,很辛苦
七个大学生的2020国庆千八重装徒步小记
从烧香岩上下来,前往天堂山,天开始放晴。这是我这次千八之旅最喜欢的照片,很有徒步的感觉,望着远处走过的长路,大家低头走在山脊上,但也不忘回头看一眼走过的路和四周的美景。

登天堂山的路上又是雾气弥漫,在山顶上看四周只有雾气,真的仿佛在天堂一般。

山顶上的小国旗,正好是国庆,很应景
七个大学生的2020国庆千八重装徒步小记

走过大小天堂,开始下山,回头拍了一张。天好蓝,山也美,真是晴天。
中午走到了南溪村,在农家乐买了可乐,大家兴致都很高哈哈,在山里两天了都很馋

中午在南溪村休息吃路餐煮豆奶喝,村子里的阿姨看到我们,拿出山里的野猕猴桃招待我们。很小但是很甜

做饭的地方好多栗子
南溪村后面的两座山头也有些累树林里没有风也很热,下午一路爬到百山祖,本来准备在附近扎营的,看到保护区的人骑着摩托车在查就有些怕,傍晚天也开始下雨了,就沿着公路走到了白山祖镇,晚上雨下的不小,下了一夜,只能遗憾结束此次千八徒步,第二天一大早就联系司机准备走了。百山祖没有登顶确实有些遗憾,但没关系,以后还有机会再来

轨迹图,中间烧香岩下山一段没有记录上有些可惜,系统给补了个直线。运动时间本来是27小时不知道为什么合并了轨迹就变成五十多小时
七个大学生的2020国庆千八重装徒步小记 回到南京后聚餐,至此千八之旅顺利结束!

图片变小了 重新传一下吧,点击图片插入帖子里
zhb001 发表于 2020-10-11 19:22 图片变小了 重新传一下吧,点击图片插入帖子里

谢谢老哥提醒
后继有人啊
发自8264小程序
雷楼某 发表于 2020-10-11 17:09 学校一直封闭管理,待久了就很想出去,去山里面回归一下自我,亲近一下自然。正好国庆放假学校放松了管理可以申请出市。九月份 ...

可以的

世界需要你们
发自8264小程序
好幸运 有看到日出。我们2.5天行程压到2天,第一天从5点出发走到晚上11点。扎营在快到山顶的防火道边,扎营结束不到半小时开始电闪雷鸣大暴雨,,没有挖防水沟提心吊胆了半夜。。。第二天一直在雨蒙蒙和雾蒙蒙里走过。。走到那个连续青苔下坡路的时候,这辈子我的脚拇指都没有这么用力抓地过。
  • 雷楼某 好可惜,我们运气还挺好的。10.4号晚上下雨好大我们正好那晚结束了 2020-10-12 15:11
支持你们,七小只,棒棒哒

年轻真好!
发自8264小程序
楼星烨Stella 发表于 2020-10-12 09:32 好幸运 有看到日出。我们2.5天行程压到2天,第一天从5点出发走到晚上11点。扎营在快到山顶的防火道边,扎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