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亲子徒步 带上孩子徒步穿越武功山!遇最美云海!深度探索挑战自我!

武功山(山脉):跨越江西省中西部-湖南株洲市,居罗霄山脉北支,山体呈东北--西南走向,东起江西吉安市安福县北部(北达宜春市袁州区和萍乡市芦溪县)、经过萍乡市湘东区和莲花县,到达湖南株洲市的茶陵县和攸县,余脉直达安仁县,主脉绵延120余千米,总面积约970平方千米。主峰金顶在安福县境内。

武功山围绕金顶已设立"武功山国家地质公园"(面积约378.3平方千米)、"武功山国家森林公园"(面积约260平方千米)、"明月山国家森林公园"(面积约136平方千米)。武功山主峰白鹤峰(金顶)海拔1918.3米。自汉晋起,武功山被道佛两家择为修身养性之洞天福地,明朝时香火达到鼎盛时期,山南山北建进了庵、堂、寺、观达100多处,无数善男信女到此朝拜。自唐宋以来,诸多仰慕其名而登山游赏吟诗作赋的名人学士络绎不绝,留下了无数珍贵墨迹。

主要山峰武功山最高峰:白鹤峰,即金顶(1918.3米)

武功山第二高峰:香炉峰(大箕峰)

羊狮慕主峰:天子峰(1674米)

明月山主峰:太平山(1735.6米)

拓行户外探索,开启精彩人生

儿子从三岁左右开始就一直带着他到处户外、旅行,走过了大大小小很多山头和徒步穿越路线,一直想带他去徒步穿越武功山,带他去看看云海、草甸、日出,体验不一样的徒步乐趣和美景,锤炼意志和坚韧的品格

原本今年国庆安排了很多户外行程,但由于湖南下雨所有行程被迫取消,趁6-7号这二天正好有时间然后看了下武功山这二天的天气还不错,便心生了来徒步穿越武功山的计划

临时邀约几个志同道合,志趣相投,体能都好的朋友开启了我们6大3小穿越之旅  让我们有了一个美好而愉快的徒步旅行

武功山穿越团队

从左至右 依次是:鲁队、娅、肖莲、8岁的姜雪琪、10岁的肖恩雅、9岁的鲁学宏、花哥、飞翔、冷胜凯

2020.10.6日 5:30集合 然后一起吃早餐 6点准时出发去江西萍乡沈子村 车程三个半小时

8点30左右到达萍乡服务区休息片刻后即将下高速 天空一直阴雨绵绵,但丝毫不影响我们出行的心情,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萍乡服务区建设的非常干净服务,还有专门的特色小吃一条街

9点30左右到达沈子村我们把车停在山水户外客栈停车坪后整装出发 现在上山需要出示绿码才能通行

10点正式开始徒步山上  出发开始是水泥路

小朋友都是自己背包、背水、背食物、衣服  都是棒棒的 为你们点赞

开始进土路了

天空一直是雾蒙蒙的 最开始我们是穿冲锋衣 走一段后身体就开始发热 我们便换上皮肤衣

到了这个桥这里后是向右前方前进了 从房子后面的路上山

沿溪沟上山 一路上也有彩带做为路标 不用担心迷路

9岁的鲁学宏和10岁的肖恩雅 你们真棒 一直跟着第一梯队队伍不掉队 能熟练的运用呼吸和徒步节奏

一路上有各种各样的野生菌  我们也采摘了很多可以食用的野生菌 但最后还是扔了

一路上给小朋友讲解自然知识和户外徒步技巧

走在路上,我们可以驻足欣赏沿途美景;

头顶蓝天,我们可以享受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

脚踏大地,我们可以用双脚丈量祖国的河山;

闭上双眼,我们可以感受太阳的温暖;

沿着溪流向上,小溪潺潺,静静的流淌着,好似一段柔顺的丝绸

补充水和高热量食物

在户外喝水讲究少量多口,千万不要等到你口渴了或饿的不行了再补充食物,这是不可行的,我们要随时小口饮水和不断补充有糖份和盐份和热量食物!

小息片刻 继续出发

走到机耕路上是往右上山  然后从竹林穿越上去 然后便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爬山 一路垂直上升

厉害的花哥 背包背了6桶自热饭 手提一袋食物(帮队友)益阳马拉松和越野跑优秀跑者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 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 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用心去感受徒步,我们可以发现,其实一个人的一生就像是一次徒步旅行,有开心,也有痛苦,有坚持,也有犹豫;

徒步与人生其实没有什么不同,都需要用心,都需要毅力,都有起点和终点;

户外徒步可以磨练意走-在春夏秋冬的徒步旅途中,你会碰到自己意想不到的很多困难和新的未知事务理解,以至于认识自己从没见过的植物、动物、建筑等,由此少了些在家的享受和亲人的依赖,去坚定自己的意志度完成和度过不可相信的问题,乐趣无穷。

徒步会教会你怎么与孤独相处,怎么与自己的内心融洽,怎么学会独立思考!

8岁的姜雪琪

此次团队成员中最小的,有着坚强的毅力,6岁就有过寨子仑穿越到碧云峰29公里山野徒步穿越经历!

户外就是一个最好最大的课堂,一路走来小朋友们见识到了路上很多的垃圾,对此种破坏大自然的行为表示非常不满,并身体力行的把自己产生的垃圾自己收集好!

继续向上爬升 一直阴雨绵绵 我们花哥不愧是越野跑者 体能惊人 负重背包后左右手一手一袋食物提着徒步登山

队友们纷纷表示 以后爬山必叫花哥

解决午饭 小朋友们也表示都饿了 拿出我的炉头、炉具开始我们的泡面美食和香喷喷的越南咖啡

午饭休息片刻后 继续前行 离今天的目的地铁蹄峰还有一个多小时路程  加油吧,少年!

人品爆发 到了山顶居然天晴 遇到了非常漂亮的云海 大小朋友都惊呼了 小朋友们都表示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景色和云海,此时此刻,觉的一切都值了,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山顶遇云海

继续爬升,此处是小朋友的最爱,尤其是对于9岁鲁学宏小朋友来说,爬上去了,发现不过瘾又下来继续爬上去

惊呼!小朋友的体能真好,估计武功山你是第一个这样子玩的!

遇这么漂亮的云海,怎么能少的了摆拍呢?

开始吧!请模特就位!摄影师就位!咔咔咔....

为什么旅行?陌生的世界,陌生的人;寻找遗失的记忆…… 为什么旅行?因为我在路上,才能看得见我自己…… 为什么旅行?旅行中才有不同的故事…… 为什么户外?户外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另一种意义,也更学会珍惜自己,为别人负责,走好脚下每一步……

青春 画廊

Happy

Graduation

当我们注视着在阳光微风轻抚下露珠欲滴的小草微微摇曳的身姿,看着沙滩上坚强的生长的植被,心田会流过一丝清泉,袅袅的清香柔和着湿雾,漫过我遐想的思绪,感悟到生活的真谛:映入眼帘的这真实的一切正是生活中最美的部分。户外运动像生活的过滤布,密密的,细细的,把生活的烦躁、疲惫、压力、琐碎等等全都滤掉,还生活本来之美好,还生活云淡风轻,柳绿花红。

冲鸭!向着今天目标前进.....

第一天我们一共用时7小时左右到达铁蹄峰营地 明天继续加油!

第二天行程:铁蹄峰-金顶-绝望坡-黄苟村

6点起床,6点30鸡蛋面条早餐,7点准时从客栈出发!

今天起床就一直是大雾天气,能见度极低,十米左右能见度,一天都是在大雾天气里行走

自信满满的POSS!

向金顶进发

探索自然实质是探索自己的精神。在前途未知的旅途中凭借自己的智慧、勇气和决心去克服困难,完成穿越。在户外探索的同时,也探索着扩张着自己精神力量的边界。户外是一种自我精神的探索,一种人生智慧的学习,一种道德境界的提升。

户外运动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体现了一种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是人们精神追求的一种表现。它不仅陶冶情操、增长见闻、扩大胸怀、锻炼身体、休养身心,同时也是对自我的一种挑战。

大雾中的金顶是另一种美

武功山主峰白鹤峰(金顶)海拔1918.3米,为江西省境内第一高峰,在1600米以上就是高山草甸的形式。金顶的"江南祭坛群"由葛仙坛、冲应坛、汪仙坛、求嗣坛、白鹤峰寺组成,从西晋至明,距今1700多年的历史。群体沿山势而建,采用本山花岗岩堆积而成,经历了一千多年的风雨,但依旧保存完好,堪称"华夏一绝"。

户外的小驴标志

金顶上面现在修建的很成熟了,有直升机救援台和玻璃栈道,很多之前的户外徒步线也被修建成了游客路线了,少了一些原始和徒步乐趣

金顶上面的人特别多,我们休息片刻和合影留念后便向绝望坡进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