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户外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欢迎朋友圈各种姿势的转载与分享

2020.9.23 朝天门广场

重庆这段时间天气不是太好,让每个周三的夜徒充满着变数。

上周三,就因为雨太大而取消了,今天,虽然天气仍然阴沉沉的,虽然昨天还下了一整天的雨,但到了今天,到了活动要开始的时间,雨始终没有下。

老天爷给我们安排好了一个无雨的夜晚,我们自然不会辜负。

......

今天夜徒选的路线是长滨路,这条路在南滨路对岸的渝中半岛,也正是重庆灯火中最耀眼的那一段。

以往,我们只是在对岸欣赏它的灯火。

今天,则是融入这辉煌的灯火中,近品这条美妙的风景线。

路线从解放碑出发,一路都是高楼大厦和繁华的街道。

也正是因为兴旺和繁荣,才造就了这里的灯光夜景,才能让渝中半岛在黑夜中绽放出如此繁多与迷人的光影。

朝天门,位于嘉陵江和长江的交汇处。

这里是忙碌的重庆货运码头中心,这里也是两江游轮的起点。

各种各样的游轮选择在这里出发,自然也是看中了朝天门这个特殊的地理位置。

乘坐游轮的人们,在江中看重庆两岸的灯火,而我们,则可以看着对面的南岸和水中五彩的游轮,各种光影的叠加中,让重庆的夜景变得更加的迷醉。

本来小知领队计划去洪崖洞逛上一圈的,但无奈人太多,只得放弃。

游客喜欢的地方,看来只能留给游客了,而我们,只好顺着计划的方向,继续夜徒,继续向前。

朝天门广场附近的来福士大楼,近距离观看更显霸气。

手机的拍摄完全不能表现出它的宏大,这感觉只有亲眼所见才能体会到。

走出了朝天门,终于来到了长滨路。

这里人影渐稀,和背后的朝天门和洪崖洞完全是两个不同的世界一般。

这两个相隔不远的距离,从喧哗到宁静,从繁杂的人群到简明的滨江大道,对比强烈的感觉,让我们仿佛是从烦躁不安的欲望中,回归了正确的道路上,回归了我们眼前这长长的,像是无边无际的,却又指向着我们最初目的的地方。

夜徒,或许只有努力的穿过人群,才能独自领悟行走中那份坚持的快乐,品味出无数灯火中隐藏着的那一盏盏的平静人生。

走在长滨路这条悠长的直道上,最耀眼的是对岸南滨路上不停变换着光线的喜来登。

……

一路上,更是可以看到来来往往的两江游轮穿行于江面。

由此可见,重庆的夜景,正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前往。

走过长长的长滨路后,我们继续步行来到了山城步道。

入口,现在正在修建中,看样子是嫌往日的步道大门不够耀眼,是想重新打造一番。

因为修建,入口并不好走,所以今天的山城步道,人并不多。

但也并非没有,三三两两的人群和我们相对或是相向行走着。

这里,我们几乎每隔一两个月都会路过一次,每次看到的或多或少都有些许改变。

或者变得更漂亮,或者变得更优雅,或许,只是自顾自的变化着,让我们能从熟悉的道路中,看到如同万花筒内一般的奇妙。

站在山城步道的高处,看着远处的长江大桥,大桥一如既往的没有任何变化,默默站立在江中,依然坚守着。

灯光,只是让它在夜空里,增加了些许的注目,并不会改变它的使命。

它脚下不停流淌的江水,在黑色的夜里,已经没有了白天的浑浊,只有惟妙的光影反射。

色彩和光线在波光粼粼中层层叠叠,不停的变化万千,江水无奈的配合着光线,在波涛上各种妖娆的变换。

但江水冰冷而执着,无论光线如何恳求,都只能在江水的表面沉浮。

无所谓谁进,谁退,只有江水和光线各自拼了命的坚持自我!

看着这些互不相让又无尽欣荣的夜影美景,想想这个世间万物,却也正是那各种事物,各种信念的坚持与碰撞,才构成了世界万物的不同与缤纷。

...

我们,望着远处的这一切,思绪渐远。

或许,我们眼中的它们,也正看着我们,也看着我们坚持与信念,或许还能看出,我们正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意志改变着,变出无数的相同中的一点不同!

---END---
网红打卡地!真漂亮
打卡胜地
精彩好帖必须顶一下
用心记录的随笔,支持一下
不需要退路 发表于 2020-10-12 12:34 网红打卡地!真漂亮

谢谢支持
遨游天空的大鹅 发表于 2020-10-12 16:50 打卡胜地

zhb001 发表于 2020-10-12 17:17 精彩好帖必须顶一下

哦!贝加尔 发表于 2020-10-12 17:22 用心记录的随笔,支持一下

谢谢支持
漂亮的网红打卡之地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