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说走就走的骑行-2020圆梦川藏318

期待精彩更新!!

第三天
泸定-康定-折多塘

911日,这天路程相对较短,昨晚到达驻地较晚,队友透支体力,泸定这个比较有历史意义的地方还没有仔细看看,所以我们选择晚些起床晚些出发,上午先在这小城走走,但泸定太小了,赫赫有名的泸定桥和大渡河就在闹市区广场对面,到泸定桥看了看,在将近中午的时候就出发了。这天也是第一次坐上了车。这一天我俩没有特别明确的目的地,我们是根据时间来看,计划是如果时间允许就到折多塘,如果到康定比较晚了的话就住在康定。人算不如天算,我们经过了瓦斯沟再骑往康定的途中,队友鹏哥的状态不好了,昨天消耗太大致使今天体力跟不上难以支撑了,我们决定他就地拦车搭车去康定休息等我,我继续往康定骑,我们再康定会和时再决定今天接下来的行程。然而队友鹏哥坐车到了康定并没有得到应有的休息,康定的气温很低,与当天上午反差很大,等我的过程中被冻够呛,在逛了几个店后没地可去的鹏哥找了车接上还有5公里到康定的我直接去折多塘驿站了。和康定的故事还没完,原以为就此别过康定了,怎料到接下来的第二天队友鹏哥又只身回到康定了……,明天的事明天说吧。

大渡河和泸定桥,相信大家上学时候都学过红军飞夺泸定桥和强渡大渡河的历史吧,看着人多拥挤,没有想上去的想法,跟队友在桥边合个影

出泸定就看见这座大桥,应该是见过的最宏伟的大桥了,连接两座大山,桥体设计的非常壮观,好像还没启用。镜头拉近才看到上面的字:泸定,大渡河大桥说走就走的骑行-2020圆梦川藏318

又是隧道

这一路景色还可以,路况好

318著名地标-日地,没有下车学逗比们做俯卧撑。

路上看见了第一个白塔

今天路上遇到骑友很少,首先是我们昨天跨路书前进了,今天又走的晚,骑友们一般都是早上7点左右就出发了。

著名小城-康定,可能大部分人都是跟我一样因为康定情歌才知道这个小城的吧。

康定的温度,相比前几日和上午,温度相差近10度

第四天
折多塘-新都桥

912日,与队友暂时分开了,虽然前几天也没有时刻在一起骑,但还是一起出发然后会和休整的,这次是分别行动了。这一分别再重逢已是经过多日跨越了多个路段后的理塘。昨天康定一着凉,队友晚上就感冒了,本来想着问题不大就吃点药克服下继续前进,谁知早上醒来还发烧了,有经验的人都反复强调这条路千万别感冒发烧,不容易康复不说,再遇到高反的话就只能放弃前行并且提前结束旅程了。之所以说避免勤洗澡也是出于担心感冒的考虑。事已至此队友是不能继续骑行了,于是打算坐车前往下个目的地就医休整。询问驿站老板得知后面驻地的医疗条件越来越艰苦了,想要就医的话最好选择是返回比较近的康定。就这样,队友坐车返回康定输液休整,单车留在折多塘,我继续向下一个目的地骑行。没有了队友陪伴,但我追上了一个小队伍,他们是9月8日比我们早一天从成都出发的,买车那天在车店遇到那哥们也在其中,果然像他说的,路上一定会相遇的。

日常例行项目,爬山

说走就走的骑行-2020圆梦川藏318

转经轮,设计在这里在水的作用下不停的转,整挺好。

牦牛和石碓,来过才知道这边喜欢把小石头堆起来,听说象征着吉祥如意的意思。

路上追上了小集团,这个小集团还蛮稳定的,体能都还可以,我接下来跟着一起走了两天说走就走的骑行-2020圆梦川藏318

说走就走的骑行-2020圆梦川藏318

爬折多山的时候温度有点低,有风,偏偏遇上封路,在一个空旷的地方堵了百十量汽车,原因是军队车辆对向驶来,封路让行,人车一律不放行。这个军车队又很长,一批一批的经过,骑行的我们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只能选择躲在汽车旁避风。机场巴士里面拉乘的赶飞机又已经高反呕吐的乘客被警车专门送走。我们多次恳求放行我们骑单车的均遭到拒绝,好多身边的汽车司机也为我们鸣不平,骑单车的放行有何妨呢,又不会占用车道影响通行。借口高反了也没用,给你药,就是不放行。

后来看我们冻的实在狼狈,封路军人出面协调让我们到机场巴士上面坐等

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后,在我们的再次沟通后终于同意我们骑单车的可以过,但要推车过。OK,推出十米后上车,难不成来追我让我下来???(这会儿确实对封路的人民解放军稍微有点意见了)继续爬山向折多山垭口进发。
说走就走的骑行-2020圆梦川藏318

到达折多山垭口,阴沉沉的

路人在看我车上的小旗子

小部队合个影,气温很低,天气预报软件显示当时温度只有3度,据说前一天这里下了冰雹。幸好没赶上。
说走就走的骑行-2020圆梦川藏318

穿上防风衣准备下山,单独留个影,刚穿上防风衣就开始下雨了,赶紧溜

下山后靠近新都桥时景色变得好起来了

经历了一段晴天和太阳雨后到达新都桥驿站,驿站老板上午驱车到几十公里远的我们早上的出发地折多塘拉我们的行李,直到晚上八点多才回来,这车堵的……。随着我们的行李,早上队友留在折多塘的单车也被运过来了。
说走就走的骑行-2020圆梦川藏318

说走就走,很酷!
xincheng8866 发表于 2020-10-13 16:18 中海鑫铖(北京)国际救援装备有限公司-厂家直销:充气救援帐篷,户外野营帐篷,充气救援担架,急救担架,高 ... ...

祝生意兴隆,这也行?生意真不好做啊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精彩精彩!!!

第五天
新都桥-相克宗

913日,这个路段难度偏大,路段路书标记红色五星。首先是二十多公里爬升将近一千米翻越海拔4412米的高尔寺山,下山将近三十公里到雅江后再还要继续十八公里爬升一千米到达相克宗。这种上下午都要爬大坡的路段是比较折磨人的,此前来过318的队友都说在这个路段崩溃了。话说这不正是318该有的样子吗,不虐就不是318了。不过我骑完这个路段感觉还可以。我们一行中午在雅江吃饭,下午四点就到了。在距离驻地驿站三四百米左右的地方突然下起大雨,来不及穿雨衣赶紧到路边未彻底完工的建筑躲雨,被凉风吹的瑟瑟发抖。万幸的是旁边有能躲雨的地方,否则衣服一定被淋透,而当天的驿站的条件又……,简直不堪回首啊,此驿站是一路以来住的最艰苦的一个,平房、公共卫生间、阴暗的房间、潮湿的被褥、坑洼不平的地面、不每天更换的床单被套、墙角手指宽的裂缝、墙上爬着大虫子,洗漱都是院子里水龙头放的凉水洗的。吐槽的有点多了,说回正题。转个弯就到的驿站就在眼前。这一躲竟躲了一个半小时,终于在五点半雨快停了的时候逃到驿站。队友退烧了,这天坐车到新都桥,与我相差一个路书的距离。

早上出发,整条街道的房子和门市全部都是一样的,甘孜藏族范围每户的房子上面基本上都插着国旗,经询问得知是上面要求的,否则可能会被处罚,手动尴尬一下。我们大概8点左右出发,街上基本没人,商铺都还没开门营业,本来人就少是一方面,生活节奏也确实够慢的。

川藏线日常项目,爬山,每天不停的爬山其实挺无聊的,尤其是一个人的时候。好在周围景色还可以,视野开阔,不由得感叹祖国幅员辽阔,山川壮美。
说走就走的骑行-2020圆梦川藏318

高尔寺山隧道,照明充分,路面光滑。一路上大大小小几十个隧道,条件这么好的屈指可数。

有上山就有下山,今天下山将近三十公里,路况也不错,这坡下的爽,下山就到雅江了说走就走的骑行-2020圆梦川藏318

临近当天驻地时候碰到个整数路碑,临时队友每人都留了个影。这天照片不多,后面经历了开头说的狼狈躲雨和到达驿站,更是没什么闲情雅致去拍照了。
说走就走的骑行-2020圆梦川藏318

第六天
相克宗-理塘   坐车

914日,正常这个路段是从相克宗出发骑行到红龙乡结束,因为搭车我就直接到理塘,坐车是因为想要到稻城亚丁游玩,这样会耽误3天左右的时间,而本人时间有限,只能选择坐车跨路书压缩时间。队友病了休整了两天后在这天再次骑车踏上旅程,重复我前一天的路程,晚上到达我吐槽过的驿站发来房间照片吐槽,此处手动添加直眼表情,住的就是昨晚我住的那个房间而且同一张床,我看到但没忍心打死的大虫子被他打死了,据他说还有其它小动物,但我住的时候没看见。坐车路过当天骑行的驻地驿站红龙乡,艰苦条件比之前那个有过之而无不及,反正我坐车经过不住这里,逃过一劫。318骑行届素有誓死不搭车的说法,是那些带着信仰来磨练意志的群体的豪言壮语,而我并非此类,我的318之旅是感受318的氛围、探究318神奇魅力的求索之旅,重要的是时间有限,因此我不纠结是否全程骑完,但事后非常后悔选择坐车跨过这个路段而没有骑车仔细品味。个人认为四川境内景色最好最具意义的路段就是这段区间了。这段路程要翻越三座山,分别是海拔4659米的剪子弯山、海拔4668米的尼玛贡神山和海拔4718米的卡子拉山,其中每座山垭口都设有观景台,天路十八弯和天空之城也在其中。每个垭口都有大量游客打卡拍照,俨然一副拥挤旅游景点的景象。

早上临时队友们出发了,而我等汽车来接。其中一个骑公路车的临时队友出发前发现车胎漏气了,补胎时我才发现这哥们不仅是碳架碳轮,居然还是管胎的,真是艺高人胆大,大写的佩服。这天我与临时组建的小队伍也分开了。

说走就走的骑行-2020圆梦川藏318

坐车一路爬山,还是坐车舒服啊!景色太美了。

首先到达的是天路十八弯,位于剪子弯山垭口前面。照片虽美,但是骑车一路爬上来可得付出些体力,看图上的路脑补一下……。

接下来是尼玛贡神山,借用次日队友的照片,队友好样的。
说走就走的骑行-2020圆梦川藏318

最后是卡子拉山和天空之城,身处天空之城与云同高,照片能看到的只是有限的范围,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那份广阔。

一直没有提高反,因为之前一直没有遇到,在这里第一次感受到了,说来也不算高反,是我自己作的。看着图片中这处最高的山坡,上面还有经幡,我迫不及待的想要上去看看,于是快速往上面跑,忽略了这里是海拔近5000米的垭口,也是之前没有感受到高反带来的不适没有这个概念,刚跑了不远就呼吸不畅了,停下来大口的喘气,但依然感觉气不够用,含氧量低,深呼吸也不够用。

距离理塘11公里处有个检查站,现在想想应该是遇到的第一个检查站,后面进藏区陆续遇到好多次,检查站会对经过的人逐一检验身份证。司机说检查站不允许拉载车辆经过,将我们在此放下,剩下的路我们自己骑过去。就骑这一会还是赶上雨,回头看看发现前面六天是一天都没落,天天淋雨。雨衣鞋套钱是真没白花……。

一会功夫就到目的地理塘了

理塘称作“世界高城”,海拔4100米,也正是在这里我真正接触高反了,而且给我造成很大困扰。气短的状态开始作为常态,重要的是夜里睡不着觉,即使到了凌晨困得头疼目眩依然睡不着,那滋味太难受了,听说审讯顽固犯人时候都会使用此方式令其招供,我算是体会到了。而理塘这地方偏偏我又待了好几天……

小城干净整洁,看到一个牌子挺有意思,特地对进城车辆进行要求
说走就走的骑行-2020圆梦川藏318

到了选择住宿的时候了,由于上一站糟糕的住宿体验,致使我产生了报复性消费的心理,之前是没机会选择,现在我有了太多的选择机会,在城里转了一圈,转头回到刚进城看到的第一个酒店,最大那个,带氧气供应的,看着就气派,院子大的还能盖一栋楼,院子中间是个花园。多钱都住。

就是这个看着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看上去最好的酒店,前台墙上都挂好几个钟显示不同地区时间的,但并没有得到相应好的体验,由于是报复性消费,我网上订的是豪华大床房,可是前台告知我这个房型定完没有了,如果我愿意可以换成豪华双床房,行啊,双床就双床,豪华的就行。也就是下图这个。补充一下这边的酒店大都没有空调,为数不多的所谓有空调的也仅是暖风机而已,这家酒店同样没有空调,但有地热。可是我住这间偏偏地热又不好用了,没别的选择了,只能再次调换到标准双床间了,豪华没了。那也得换啊,否则洗的衣服都晾不干。

酒店像宣称的那样,的确有氧气供应,只是跟我想的不一样,我以为是像中央空调那样直接往房间释放的,结果是这种医院式的床头有个小阀,晚上才供应,要插上小细管,管子另一头是双头小细管,分别插在鼻孔里面,为了能睡觉我用了,并没有感觉到氧气,而且管子散发刺鼻的橡胶气味。无眠之夜。。。
说走就走的骑行-2020圆梦川藏318

期待精彩更新!!

第七-九天   稻城亚丁

915-17日,游景区,期间等到了队友,与队友再次会和,队友将我落在相克宗驿站的水壶带了上来。游景区没骑车就说说稻城亚丁,这个景区近年来被炒得火热,去年假期时候更是人满为患。今年因为疫情,加上此时并非假期,游客并没有那么多。稻城亚丁距离理塘二百多公里,坐车前往需要在理塘拼车前往,理塘-稻城拼车每人60元,稻城-亚丁拼车每人50元。景区几个主要景点都是是自然景色,景区有三大雪山,代表三位菩萨,分别是央迈勇、夏诺多吉和仙乃日。不算来往交通,单纯游览景区需要两天时间,分短线和长线两部分(不同路线),每条线都是爬山进去下山回来。短线往返要半天时间,景点包括冲古寺、卓玛拉措和仙乃日峰。长线往返要一整天时间,往返徒步10多公里。去程大强度爬山,需要有一定的体力支撑,景点包括牛奶海、五色海、央迈勇和夏诺多吉峰。景区收费还算合理,但吃住较贵,门票有限期三天,晚上出景区住是个不错的选择,只不过再进景区要补60元的半价车票和耗费一小时坐车。门票和车票一共260元,其中车票120元,是往返景区售票处和景区住宿区(亚丁村)的大巴车票,售票处到亚丁村坐大巴车单程将近一个小时,一路盘山路爬山进去,很容易致人晕车。

景区门口,也就是游客中心和售票处。还有景区分布图。这张图可以大概看出具体分布,景区游览起点在图中扎灌崩的位置。

说走就走的骑行-2020圆梦川藏318

第一天只身前往景区,没想到景区内住宿紧张,进去后才知道选择不多了,之前去过的朋友帮联系熟悉的酒店已经没有空房。老板挺热情,已经傍晚在他这吃饭,透过大厅窗户先隔空看看景区。

老板帮联系了隔壁的酒店,空房也不多了,只有数量有限的套房了,没什么选择也懒得折腾就住下吧。价格600。这价格在大部分地方住个五星级应该都没问题吧。房间是跃层,环境可以,可是依旧睡不着,跟在理塘一样,这里海拔也是4000米左右。

次日,先把短线走了吧。距离游览起点最近的景点是冲古寺,在短线的起点处,可以进入,但本人向来对寺庙兴趣不大,担心不懂之处会有冒犯就没有进去。
说走就走的骑行-2020圆梦川藏318

一路爬山将近2公里到达短线的主要景点卓玛拉措,旁边就是仙乃日峰。卓玛拉措被称作神措,那边的措就是差不多湖的意思,在我看来连湖都算不上,太小了,难听点说就是个水泡子。不过与仙乃日峰搭配起来看就有了意境。拍这张照时飘过的云将仙乃日峰遮挡住了。后面一张可以透过云缝看见露出的峰顶。说走就走的骑行-2020圆梦川藏318

仙乃日神峰,好像是四川第三高的山,海拔6032米。

短线上松鼠不少,一般会跑到离人很近的地方,如果拿吃的引诱会跑到身边来。
说走就走的骑行-2020圆梦川藏318

下午队友赶过来了,出景区与队友会和,晚上住在景区外面的香格里拉镇,决定在次日一起进景区游览长线。长线和短线一样,主要几处景点都在最后面,需要一路爬山上去才能欣赏到美景,在高海拔大强度爬山过程很酸爽,感觉比骑车累。
央迈勇神峰

牛奶海,海拔4600米左右。还有个景点是五色海,在牛奶海旁边,要再爬升近百米。实在是累了同时感觉应该与牛奶海类似不会有什么惊艳之处就没上去。
说走就走的骑行-2020圆梦川藏318

至此稻城亚丁游览完返程,当天晚上直接赶回理塘住下。

• Miki7993 7月底去亚丁村同住图一这家酒店,酒店老板人超热情,还有一只超萌的泰迪。 2020-10-16 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