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西藏

第六次进藏之阿里大环线(一)

出发前言,即将第六次进藏,从17年的点点滴滴,朋友圈照片,太多太多了。上了西藏,自此其他风景再无吸引力。为何这么喜欢西藏,找不到原因。这次去主要有几个原因,实现阿里大环线,上次到阿里只转山便返程,终归是我无法放下的梦想。既然年轻时能实现那就不要拖了,其他可有可无。其二,27岁,现实生活中年纪不小了,在家庭事业不太稳定有基础的时候不在适合跑太久了,那就趁着今年这次进藏,实现。接下来,把事业生活经营好。等一爱人一起努力,他日经济允许后二人再一起进藏。其三,因为疫情原因不能出国,大家都知道我是飞的太勤了,每月一飞,回来整完下次机票都定了。去年每个月。今年大年初一都在韩国。抽空飞了趟拉萨待了几天瞬间所有压力都减少了。今年观望了很久,封火疫情恐怖,那就趁天还未太冷,去实现阿里大环线计划吧!生活里我是一个很抠门的人,对外在物质吃喝无追求,生不带来,死不带去,选择值得的,对想要的会倾尽,所以我能承担。2020年9月14日。记!

微博: 一盏茶一字帖 岁月白

抖音: 一盏茶一字帖 岁月白

第六次进藏

9.15第一天:郑州飞成都中转飞拉萨、机票800、上午9点起飞、边防证行李已在家准备办妥,西藏邻近边境,珠峰阿里墨脱等边境地区需要边防证,今年拉萨不好办、且旅行社承办4人起办,一个月有效期,要掏钱,在户口当地办理免费,三个月有效期。边防证包含:西藏地区,日喀则地区,阿里地区,山南地区,林芝地区。若318进藏到拉萨不需要办理,去珠峰需要。拉萨走青藏线不需要边防证。纳木错不需要。

好多人会问攻略行程装备,百度蜂窝网清晰成熟,直接参考。每个城市县区基本都以国道为中心,不必担心路上吃住加油,不要任性超车超速,进藏不是翻一座山,是14座,谨记。在西藏冲锋衣必备,其他随意。高反不是人人会有,心态放好即可。关于气温,听话就好,穿厚点,同样二十多度,在西藏会冻,海拔平均四五千,青藏高原高,气候环境不同。6.7月雨季,11.12.1.2不进藏,自行参考,想去就去。住宿特产吃饭本人毫无兴趣,给张床就能住,美团去哪儿百度蜂窝网均有图片推荐可参考。

自驾进藏出藏有路线图,川进青出,经典路上,中国最美的景观大道318,起点上海人民广场,终点西藏樟木口岸。成都进藏,拉萨,青藏线出藏。一条路不拐弯,注意限速就行。西藏一年四季都会下雪,特别是秋冬季,自驾带上防滑链不多,下雪容易堵车车祸,很正常。食物热水油备足。没有防滑链冰雪路段警察叔叔不让过。

对车没太大要求,底盘不要低,能越野就最好,比亚迪fo它也能进,女司机也没压力,看你选择

如果不坐车进藏,以直达拉萨为中心,附近林芝环线四五天游,洋湖一日游,纳木错一两日游,还可去圣象天门,洋湖珠峰游。等,可查查,热门景区,均为分开在四周。拉萨跟团大巴有消费,不强制。阿里地区太远,时间消耗,不深入玩的不需了解。

提前找成都的旅游公司拼车进藏玩耍也可,是越野车,没有跟团大巴那种必须消费。各家价格问题多对比一下,我基本是自驾,不清楚价格,大差不差。在西藏所有消费基本正常。

拉萨火车站在郊区,公交车1路直达老城,机场在贡嘎,距离拉萨68公里,机场大巴一人30直达民航局,在布拉达宫旁边,几百米。住宿以布达拉宫附近3公里内即可,远一点也无妨、青旅很好玩,组队去玩聚餐很方便,一个人出行也不必担心,酒店也高级,拉萨是省会,今年万达入驻,日常商场五六家,不差。生活用品衣物均有。

拉萨市布达拉宫,大小昭寺,色拉寺,哲蚌寺,其他寺庙。藏寺庙不烧香。每周三去财神庙。沿途走在拉萨河也很美。早晚温差大,拉萨日光城,白天还是冷,不要被冻容易感冒头疼高反就麻烦了。身份证随身携带,要安检。不要带帽子,女生进布达拉宫寺庙不要穿短裙。不要手指,在当地视为不礼貌。藏民大部分不吃鱼,不杀生。注意忌讳。藏餐大街小巷很多,藏民也去,甜茶炸薯条藏面糌zan粑等,很有特色。个人喜欢。味道虽浓,不喜勿喷,尊重当地。西藏治安很好,市内基本是三步一哨,五步一岗,路口皆有警亭,24小时武警巡逻。注意好自身财务安全即可。西藏物价比平原地区高一点,山区气候发展问题。不至于贵的离谱,也没有坑人饭店景区,民风很好。有讨要的,身上多备点一毛一块的,随处可换钱。

红景天没用,氧气瓶路上商店都有卖,多喝葡萄糖粉冲水,热水,少吃,不喝酒,洗澡根据情况而定,难受及时去医院,不要去诊所,别拖延不当回事。高反不是病,人人不会有。有了就是大问题。治疗观察两天就OK。无需过度担心。

人生,要走一次318国道进藏,要去一次拉萨。

带上你的期待和幻想,踏上旅途去寻找你自己的归属地吧,哪怕路程遥远,也终会抵达。

2020年9月17日 第六次进藏

真的没太大追求,也是个很安于平淡生活的人,在家有吃有喝有工作就很开心了。最喜欢的是运动。其他毫无追求,唯一这个,是我无数次魂牵梦绕的,闭上眼睛都知道哪是哪、哪怕待了两年,也很想上来待几天,几天就行,看着布达拉宫,走在大街小巷,很满足,足以支撑我。还是要感谢我这个身体从不高反。热爱真的没有理由。也许,去哪都可以,只是不是这里真的不可以。是谁都可以,如果不是所爱的人那也真的不可以。执着。

是在我心上的人阿,心心念念的。

如此幸运,17年拉萨遇到,三年了快,还是在拉萨在见!

是一种爱啊,友谊的爱。 —— 致我大连奈儿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