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

西藏

第六次进藏之阿里大环线(一)

第六次进藏、9.16第二天,提前在美团订了拉萨新华宾馆,其实普通标间即可,观景房有点贵有点吵、有专门的观景台供住客拍照。正好换了一间观景房,位置有点偏,住宿环境设施设备很不错,对面是布达拉宫,东边是大昭寺,有拉百,神力,方便出行,其他地方也有藏式酒店可以体验下。今早七点慢悠悠的去药王山观景台看了日出,美极了。回去休息,上午阴天,中午十二点多就开始天晴出白云了,拉萨是日光城,不担心阴天。九月份凉了,保暖最后,多喝热水。来了六次,新鲜感依然有,去最爱吃的娜玛瑟德,真的是扒拉了好多餐厅。小红书大众点评有很多热门的可以扒拉扒拉,比较有意思。这次肠胃特别差,厌食,吃不下饭,也是无奈啊。下午围着八廓街转圈,随便找了一家藏装拍照的玩了一下午,去甜茶馆天台喝了杯甜茶。八点了,拉萨还未黑。再玩一天,19号开启阿里大环线旅程。

第六次进藏,9.18第三天,八点多的日出,巴适。这几天上午都是阴天,出来没意思,贪睡,中午去阿可丁吃饭,去神力广场采购了一下接下来大环线出行备的东西。等待出发了,感觉自己出行准备还是挺齐全有规划的。基本日常用品需要的都有,以前随意,现在不同了,能舒服点更好。看似很多,其实装起来并没多少东西,下午在酒店里泡个茶,躺一会,看夜景,生活很苦,在这里很开心。今天收拾完,明天开始为期13天的阿里大环线咯。[调皮]

第六次进藏,9.19第四天,阿里大环线第一天,拉萨—日喀则。早上九点大家集合,先去羊湖,哈哈,从17年到20年,去了六次,也是没谁了。两车8个不同地方的租在一起,特别好玩,拍照,说笑,很自在。太干燥了,不停的喝水,嘴唇起皮了,河南是真舒服。下午莫名其妙的流鼻血,头蒙。[捂脸]不高反的人总有点小毛病,颈椎不舒服,是真不想开车跑几千公里,这一趟十几天,坐在车里看风景拍照打盹,下次有机会开自己的车再上来吧。今天整整跑了十个小时差不多,下车头晕脑胀,坐车也是不容易的事,接下来12天还需要坚持,[捂脸] 扑感敏不能缺。虽然到了日喀则很晚,17年在冈仁波齐转山认识的袁大哥他们还特意等我们,[抱拳] 开心。本来想多记点其他问题,今天太累了,头晕,就这吧。有事后面再说,哈哈哈。

这世间,繁华阑珊人声鼎沸,看遍山川湖泊,想把这些风景一一讲给你听。

“有很多这样的时刻。你惊心动魄,而世界一无所知。你翻山越岭,而天地寂静无声。人生说到底,是一场一个人的战争。”

第六次进藏,9.20第五天,阿里大环线第二天,日喀则—珠峰。12小时的坐车行程,颈椎疼,得缓一会。一路风景一路歌,以前是一个人走在路上组队,到处是驴友,这是第一次以西藏旅游团形式和七八个不同地方的人组团游玩,好玩。在这边不是那种大巴车的旅游团,长途不适合。我们这次是包车一辆车上带司机五个人。走走停停。领队经验丰富。有些人喜欢自驾可以到拉萨租车,车型价格不等。我是不想开车,每天都是这个想法。这边山路十八弯,一般人好难驾驭,开开心心坐车玩耍就好了。难得跑一次,十几天,太累了。这几年都很少坐车跑长途,很少开这么久的车,骨子里不太喜欢长途开车。还有那一次17年去冈仁波齐因为没提前订住宿的。我和朋友两个人一口气轮流开了一千多公里,二十多小时,受不了。那时候还能硬撑。现在不行了。西藏大,没有高速,山路,很多地方还限速,几百公里跑12小时很正常。找对领队就好了。关于包车的,应该就这些了。对于我这种,在这里待着,来几百回也不厌烦,已经没心思去其他地方了,存钱,有时间就想来西藏,待几天都很舒服。我这抠门的,平常都不舍得花钱,也算是有个追求的。前几天的行程跑了几次了,不过还是很喜欢。我想见冈仁波齐,再有一天,快了。关于高反,来了几次,在这待了两年。从来没有过,翻过四千六的雪山,转过山,骑行,任何反应都没有。还有吧,因为太熟悉太会户外了,在这里就像是我的第二个老家一样,还是要说一句,听我的一些建议不会错。

第六次进藏,9.21第六天,阿里大环线第三天,珠峰—萨嘎,第二次来阿里、激动万分,跑了五天终于进219国道,真正进来阿里。这才是真正的西藏,无阿里不西藏,三年了,17年9月来阿里冈仁波齐转山,20年9月再进,幸运!幸福!我很少羡慕别人,唯一羡慕来阿里的人儿。如今,我身处在阿里,我羡慕我自己,这一生何其短,我能实现我的梦想,要加油要努力。这一切都不容易。没有家人朋友他们,也难有我今天。感恩。进了阿里,风景天气真的不同了,虽然遥远,值得一来。这种感觉无法用言语描述,爱的人很爱,都懂。奈儿姐我们就是挚爱,特别是冈仁波齐转山。今天跑的短,300公里左右,还是领队给力,带我们穿越小道,省了不少路程和时间。其实在西藏就是这样,走在路上就是最好的,风景都在路上,忘记吃饭休息,一路上都在看风景,很美。人间领土,世界第三极,西藏。要用心用眼去欣赏它。当然,还有很多人的高反头疼,哈哈哈,没办法,其实忍忍就行了。熬过去就是胜利大部分人都能坚持下来。这里环境恶劣天气干燥,气温秋冬,水源较少,食物紧缺,人烟稀少,这才是最美的西藏。第一天已经很让人开心了,我想了三年的阿里大环线,还有一大圈,很期待。就像我很适合这里,我在这里。一生难忘!

???? 318国道路碑必打卡滴~

是我喜欢的数字哦,17年的5057!

2020年的、5157。

[耶] 手机尾号5157,车牌51,健身卡都是51,太喜欢这几个数字了。

219国道界碑更新了,以前的不准确,这些再也找不到了。

冈仁波齐的1314,

我的青春阿。

第六次进藏,9.22第七天,阿里大环线第四天。萨嘎—冈仁波齐(塔尔钦)、540公里,219国道阿里地界,时隔三年整,再见阿里再见冈仁波齐,那一瞬间我眼泪都出来了。很幸运的看到还有日照金山。大美阿里。17年也知道冈仁波齐转山,再往前没有走了,一切的一切都那么熟悉,玛旁雍错拉昂错。那年,一个人凌晨5:00多去转山很幸运地,遇到很多藏民还有很多驴友一起。难忘。/ 这次行程非常好,我们的网红领队网红车最主要的还有无人机单反,到时候可以拍星空,是正规的旅游团。包车形式,大家一起太high了,各种玩耍,以前都是一个人出来,现在才发现原来这么多人出来玩这么好玩,只要是喜欢玩的人。很喜欢这种地方一望无际也没几辆车。最重要的是我喜欢的西藏,我喜欢阿里。我想以后可能会有机会去其他地方玩,但是不是我主要的目的,我也不想把钱花在那上面。我还是会存钱进藏吧,没有去过的地方去一次。今晚住在冈仁波齐脚下,心里很安稳,这一次,虽然不能转山。但是来到看到也很满足,下次有机会一定要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