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丝绸之路三千公里太阳能自行车骑行

不给点压力,你就不更新吗,三天一更也行啊
V3N 发表于 2021-8-4 01:33 不给点压力,你就不更新吗,三天一更也行啊

哈哈哈,嗯嗯嗯,好好好。
似水流年7141 发表于 2021-7-30 15:01 这是一辆小房车啊,有太阳的时候就充充电,动一动,没有太阳就原地修整。 ...

他的小房车那么重,居然能翻越天山,真是不简单。我到现在也没明白他的车是怎样开的。
  • ricocat 这东西其实是一辆续航一百多公里的电动老头乐,电机扭矩大翻山不是什么问题。危险的是驾驶机构和电驴一样是转把式的,非常容易误触。 今年有个小姑娘也是这种车,做直播徒步去西藏,误触开关把自己压死了。 2021-9-5 13:05

D25,巴里坤-红柳峡乡路口,95公里。
下面是佐治当天的朋友圈。
DAY36 Barkol - somewhere (95km)
Suddently no sun, 6°C!!!!
Sam's rear axe broke, but luckily we got it fixed with the parts left over...
We just go as far as we can get, found a shelter and  luckilynthe police let us stay there....

(DAY36 巴里坤 -某处(95公里)
突然没有太阳,6°C!!!!
山姆的后轴断了,但幸运的是我们用剩下的零件把它修好了。
我们只要尽可能走远,找到一个避难所,幸运的是警察让我们呆在那里....)

今天是第三次想放弃,已经举手投降了,但被神奇的佐治救活了。
从巴里坤到下个县城木垒县有244公里,一天肯定是到不了的。于是我们做好了走多少算多少的打算。九点半从巴里坤出发。今天基本是阴天。前30公里基本是平路,骑行在天山北的草原里,心情是非常的好。我昨天下午狂奔到县城后,电池电压只剩49V,到巴里坤湖时,佐治进了景区看湖,我就继续骑行,让他看完湖景再追我。

巴里坤县城里的一个商业区。

在草原里骑行,爽。

三十公里后,进入起伏的缓上坡路,海拔从1650米上升到2180米。路上开始有古代的烽火台遗迹。我注意了两个烽火台之间的距离,就是两个烽火台必须在视距之内,因为这样才可以传递烽火信号。

从这个烽火台可以看到远处的前一个烽火台。

赶上直播了,一路追过来
ultracamel 发表于 2021-8-4 16:03 赶上直播了,一路追过来

谢谢支持!     .

今天的骑行速度很慢,到十二点半才骑了30公里,到萨尔乔克乡路口的一处停车服务区。我找了一个商店,要了一碗泡面和几瓶饮料当午餐。这时佐治也开始从巴里坤湖景区赶过来。我吃过面,休息了一会儿。一点半佐治到了,我们就一起骑。两点钟时,我觉得我的拖车突然偏向了一边,然后就倒下了。我刹住车,下车一看,原来是后轮连接拖车的轴断了!
我的第一反应是,完蛋了我的旅程。因为在这荒山野岭里,不可能找到这样的配件。我对佐治大声说,My game is over!然后一副欲哭无泪的表情。佐治不愧为机械工程师,只见他冷静地检查了断了的轴,发现是断了一半长度的螺纹,断轴这头还剩下一半长度的螺纹。于是他把断的那截从螺母上拧出来,把轴掰直了,只用了十分钟就又重新装好了拖车和后轴的连接。现在我知道,我们这样的机械电子工程师组合,真是天下无敌!

大悲大喜的十分钟:
1.轴断了,以为旅程完蛋了。

2.修好了。德国机械工程师就是厉害。

实心还是空心轴?这部位应该承受很大扭矩。
  • e-bike-sam 这是拖车配套的M5实心轴。后来想可能是经常放倒拖车太阳能板充电,扶起来时轴受到垂直的力,时间长了产生金属疲劳折断。 2021-8-5 23:13
V3N 发表于 2021-8-5 17:14 实心还是空心轴?这部位应该承受很大扭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