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滹沱河徒步之旅

滹沱河徒步

春天是徒步踏青的好时候,近期因为疫情,再加上工作事情比较多,年后只走过一次徒步,中间还有事,没有坚持到终点。今天稍微有点时间,决定去徒步一次,还特意请了假,来一场痛痛快快的旅行

早晨开车到正定新区会展中心,这是本次徒步起点,因为时间还早,到会展中心街边的花园转了转,新区这几年的建设可以说是日新月异,无论从硬件还是软件来说,发展建设速度很快的,环境越来越美,给正定人乃至石家庄人留下了一个可以修身养性、休闲徒步的好去处,这一点要给正定县政府点赞!

人员聚齐后,沿着滹沱河一路向西,一路上游人很多,大家都带着口罩,防护意识还很强,路边的喇叭也一直再广播防疫知识,为了安全起见,还是要多加注意点好。

河边的梨花、桃花早已经凋谢,但是好多叫不上名字的小花都开了,连成片,这里就是正定人一直以此为荣的滹沱花海。不过我还是觉的秋天的花海更好看些,现在的花大都因为在冬天修理过,长势差些,少了一点壮观的感觉!

我们一路走一路拍照,走的有些慢,徒步就是为了快乐,多看看这些小花和嫩嫩的绿色,心情舒畅,慢点也好。中途,不知道是谁家的一只小狗和主人走散了,误把我们当成了它的主人,一直跟着我们,小狗不过4、5个月大,胆子有点小,想抱抱它,它可能会觉得伤害它,躲得远远的,你离开时,它又一路跟随着,一副不离不弃的样子,让人心疼!

今天的天气挺不错,前几天一直有雨,今天虽然晴天,但是感觉不是很热,还有些微风,很惬意的,比较适合徒步的天气,很难得的。

穿过花海,景观少了,开启了徒步的正常步伐速度,因为好久不出来了,有点跟不上领队的速度,到终点前一直被落下有一两公里的距离,徒友中还有一位大姐,第一次参与活动,能够一直坚持下来,还是不错的,有人往往第一次会坚持不到终点,中途下撤。上次就有一位大姐从市里走到正定,走的腰酸腿疼,虽然坚持到了终点,但是那次以后说再也不参加类似的活动了,感觉太累,后来真的就没有见过她了。

中午来到塔元庄,这里有美食一条街,因疫情的原因,大部分美食店没有开门,开门的顾客也寥寥无几,看来疫情对人们的生活乃至国家的经济确实影响很大,匆匆吃点饭,就和他们几位徒友分开了,因为单位还有事要处理呢!

还是疫情原因,这次参加活动的徒友就六个人,人少大家兴致没有受影响,还是很快乐的,留下了很多照片,作为以后美好的回忆吧,期盼着下次的活动,下次相约山西跑泉厂,你好跑泉厂,我们要去找你!

outdoor--小star 发表于 2020-10-13 09:45 [

还是疫情原因,这次参加活动的徒友就六个人,人少大家 ...

阳光,花,水,只要在户外就是开心的
空气清新宜人,景色优美